青春优秀作文500字
青春就是和七个自己相遇。一个明媚,一个忧伤。一个华丽,一个冒险。一个倔强,一个柔软。最后那个正在成长。——题记
如果说青春,我会想起洒下的阳光,校园里似有若无的清新的花香,永远微亮微凉的黎明。于我,青春就是一个样子的。
早起去上自习,埋头与作业抗争。也会趁午睡的好光景偷偷溜出去学校逛逛。那是件提心吊胆的事情,就算学校的风景早已很熟悉,却还是很喜欢这样跑出去。享受阳光和笑容同样明媚的午时。有点小叛逆的心理,也只有青春能够承受。课间会和同学趴在栏杆上吹风,会小小的打闹,也会很痞里痞气的笑着。然后安静的各自完成着当天的学习任务。
我们明明是很安静的样子,却给自己一个有点坏的自我评价。这也是青春。
有时候会很文艺的忧伤。没有起因,没有终结。柔软而绵长。像春天的细雨,莫名其妙的下着,却也是十分美好的。
看北大的宣传片的时候有一句话很触动我:“不是现实支撑了梦想,而是梦想支撑着现实。梦想才是最真的现实。”青春是很会做白日梦的。我们拥有着无尽的想象,不切实际,不着边际,我们笑着谈论着,却在自己的内心一点一点慢慢坚定。能够实现自己年少的梦想的人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我有梦想,没有摘星星这么困难。但是也还是需要我自己努力。带着光,听着风。用手里纤细的笔杆来书写我的梦想。
在教室里努力的人,都是怀有梦想的人。青春年少,与梦想同行。这样我们便都是闪闪发光的模样。
突然很喜欢三毛的散文和郭敬明笔下那些惨烈的青春。
扎着麻花辫,穿着洗得发白的牛仔裤,背着黑色的双肩帆布包。独自一人去闯荡。我曾幻想我青春时候的模样。可是终究只能是幻想。我没有勇气。还是穿着干净的校服,眼神清澈,笑容明亮。这是最平凡的青春,又是最特别的。青春对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是最特别的。
现在的我,绝不会妥协。我认为这是在保持我的倔强。会伤害关心我的人。这些我都懂,但是还是放不下自己的骄傲。这也是青春的一个样子。如果冲动一次,顶多会后悔一阵子,但是如果不去勇敢,就会怂一辈子。人不能因为害怕失去就不去拥有。爱与被爱都是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现在的我们总是跌跌撞撞。喜欢冲动。偏激易怒,青春比较阴暗的一面。我并不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好。总会有些棱角是留给岁月去磨合的,不再光亮的脸庞却多出来打磨出来的坚毅。人的一生总会有一次奋不顾身的时候,而这个时候,多半都是正直青春的时候。
青春开出一树的繁花,也总有凋零的时候,无论是对家人还是自己,终究还是得学会放下。这也是伤痛的部分。
在这个时候所受的伤虽说是最容易好的,但是留在心里的印记却不是那么容易消去的。总有一些东西牵扯出那时的记忆。然后撕心裂肺的痛。青春的疼痛却成了破蛹成蝶的美好。
最后,我想用一首诗来概括青春最重要的,热爱生命。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能否赢得爱情,既然钟情于玫瑰,就勇敢地吐露真诚。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青春有这些模样,等待着它沁出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