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爱情,穿越千山渡过万水,历经考验方能修成正果,得以圆满。”
当我们都以为网恋、异地恋不可能的时候,小会和阿宇近两年的网恋、异地恋重新诠释了这一点。小会说,等到阿宇工作稳定了,也许明年就跟他结婚。
聊天过程中,阿宇很健谈,即使天隔一方也对女生嘘寒问暖,让小会觉得这样的男生还挺靠谱。他们聊了彼此的兴趣爱好,聊了家乡,聊了想去的地方,也聊了对爱情的看法。后来,阿宇问小会老家是哪儿的,小会说她是江苏人,而阿宇是青岛人,目前在济南上班。小会认识阿宇的那一年,是20xx年10月。
第一天的初次交流后,小会觉得这也许只是普通网友刚刚认识聊天客套往来罢了,不足挂齿,便忙于其他事情,有好几天都没有登QQ。因为小会是初中毕业,学历不高,但生活中却是正能量小姐,一直努力的变成更加美好温暖的自己。不过当小会再一次登QQ时发现,阿宇给她发了三十多条信息,信息内容除了最开始的询问你怎么不上线外,其他都是早安晚安,以及阿宇对小会的生活提醒,这再次让小会觉得这个阿宇不一般。
小会看见阿宇三十多条留言那天,小会和阿宇接了视频,双方都对着视频傻笑,腼腆着没说话。当时阿宇要了小会的手机号码后就立马打电话给她。两人在电话里聊得很投缘,那时候,小会心中笃定了对阿宇的爱慕之意。当小会小女生心思随意乱猜的时候,阿宇在电话那头一字一句认真地说,小会,我喜欢你,等我工作稳定后娶你,好吗。
小会当时想都没想,便答应了。
这人生道路,我们都会走很久很久,谁都无法预料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每个人都想趁海未枯石未烂之前轰轰烈烈的爱一回,也请你,在最美好的年纪,或者趁有生之年里,大胆的去爱一回吧,像懵懂青涩的初恋那般,朝着爱情勇往直前。
只是,每个人刚开始恋爱的时候,都倾其所有投入进去。有些人爱得异常火热,有些爱得小心翼翼,有些爱得惊天动地,有些则爱得平平淡淡。于我而言,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细水长流的平淡是最最好的。如若昌盛过后,结局是冷淡甚至陌路,那么刚开始时便不要造势得那么热烈。
其实小会和阿宇的爱情属于平平淡淡类型。小会知道他和阿宇是网恋,对于未来想都没有想过。她当时想到最多的便是猜忌这样的恋情可能持续不了多久。
也是,两个人匆促恋爱,或许是因为短暂的寂寞需要慰藉,等寂寞期过了,两人便会分道扬镳。然而令小会万万没有想到的是,阿宇不是那个给了她开始便没给结局的男人,阿宇对她的好让她开始粘上了阿宇,甚至离不开每天睡觉前和他打电话。
两人在一起后的每一天,都会聊彼此今日所见所闻,甚至有的时候,阿宇会直播做饭炒菜给小会看,他要让小会知道,他不是花花公子类型的男生,更不可能把他俩的感情仅仅当做是网恋。阿宇要做的事情就是等有能力以及时机成熟的时候,跑到小会所在的城市,风风光光的让小会爸妈知道,他阿宇是有上进心努力刻苦的男人。
对于其他网恋、异地恋的男女来说,刚开始时会无话不说,但时间久了,则变得词穷,变得不知所措,开始怀疑这段感情是否正确。
因为爱情太过寻常,所以我们都抱着这一碗没有了还有下一碗的心态,故而肆意挥霍。但是,你别总猜想着陪你过柴米油盐酱醋茶日子的人到底是谁。你要记住身边有一个为你嘘寒问暖的人此刻正在陪伴你。
小会也想过她和阿宇这样谈恋爱到底值不值,在小会看来,这样的感情只是精神上的依靠,或者说是闲暇无聊时有人陪说话。小会想要更多的是夜半睡醒后,有人在旁边说乖乖别怕,我在;伤心难过时,有肩膀可以依靠;生病输液时,有人陪伴左右;下班后,两个人可以一起买菜做饭,散步看电影,因为这样的感情是具体存在,不会像网恋那般天各一方,很缥缈,犹如雾里看花、水中捞月,看得见,但摸不着,一触即碎。
还好,当小会觉得快要坚持不住看不见未来的时候,阿宇都带着她挺了过来。小会不喜欢阴天,所以阿宇都会查询小会所在城市的天气预报,如果预报明日阴天,那么阿宇会讲故事给小会听。阿宇说,他就是小会的太阳,无论小会在哪儿,都有他温暖光明的照射;小会怕黑,所以每天晚上阿宇都会打电话给小会。阿宇对小会无微不至的付出,也得到小会贴心入微的反馈。
他们就这样在网上聊着,周围朋友都劝他们好聚好散,因为大家知道这样的恋爱没结果。然而他们这一路上还是挺了过来。
只是忽然有一次,小会突然对阿宇断了联系。
无奈之下,他打电话给小会的妈妈才得知,小会凌晨突然咯血,住院检查发现得了肺结核,全家人伤心难过。阿宇在电话里安慰小会妈妈,并让小会妈妈不要告诉小会爸爸自己打过她电话,因为小会爸爸反对小会和阿宇在一起,觉得不靠谱。
小会生病了,阿宇也焦躁难安。经过反复思考,他悄悄的从济南坐车到江苏找小会。他俩第一次见面的那天,是20xx年的中秋节。阿宇带了自己在济南时记录生活的日记本给小会看,小会感动得哭了,小会妈妈也哭了。倒是小会的爸爸一直沉默着。两人见面后说了好长时间的话,后来小会爸爸说要带着阿宇去找宾馆住宿便打断了他们说话。路上,小会爸爸和阿宇交谈了很多,也是那一次,小会爸爸接受了阿宇。
后来的三天时间里,阿宇一直在医院陪着小会,那时候小会真正的感受到了一股大家庭的温暖。因为阿宇研究生读的是医学,所以他鼓励她,告诉她能战胜病魔。第四天的时候,阿宇回了济南。
阿宇走的时候,对小会说,等我回来。
她笑笑说,都等一年了,多等等也无妨。
之后的时间,阿宇总共又去了三次找小会陪伴她。然而,阿宇家人却知道小会生病这件事。他们家人阻拦,不准阿宇和小会再有任何往来,但阿宇不怕,阿宇告诉小会,他自己是学医的,他相信能治好。他说他不会在小会最需要关怀帮助的时候离她而去,小会就是那个可以陪她走过风风雨雨看遍山山水水的女子。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小会的病好了,身体逐渐康复。20xx年5月,小会去青岛见了阿宇的父母,阿宇的父母也很喜欢她。如今,小会二十二岁,阿宇二十七岁,这一路上幸亏二人的不离不弃,相扶相携,才战胜了这么多的千难万阻。
你看,他们从网恋开始到见面极少的异地恋都还在毫不犹豫的坚守着,你又有什么理由随随便便轻易的说不要一段感情?如今,他俩虽然是异地恋,但仍在坚守,仍在为两人梦寐以求的未来而努力。
唯愿岁月待她好,许她明媚,予她温暖,怜她坎坷,赠他们一世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