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争当爱绿护绿小卫士。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又是一年春草绿,田野花草吐芳香。春天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同学们,你想到了什么呢?花草树木是人类的朋友,没有它们,就没有盛夏的清凉,就不会有新鲜的空气……绿树对我们的生活环境是如此的重要。
春天来了,万物焕发了生命力。我们美丽的校园里也在悄悄地发生着变化。同学们在春天里变得活跃起来,课间爱在操场上活动。但是,同学们有没有发现,我们校园中的花草树木,正迎着阳光雨露和同学们一起茁壮成长呢;路旁的花坛里,小草欣欣然张开双眼,一切显得那么美好。可有的同学在玩耍时常爱用脚去踩无辜的小草,用手去摇可怜的小树。“小朋友,我们需要休息。等到夏天,我们会给你们浓浓的绿阴。”同学们,你们听了小树们这样的声音,你还忍心打扰他们吗?
人人都是护绿天使,我们要用绿色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周围的人。我倡议:保护校园环境,共建绿色校园。让我们爱护每一片绿叶,爱护每一棵小草,爱护每一朵鲜花。让绿色生命激发我们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珍惜时间的激情。让我们共同携手,让一粒粒种子花开似锦,让一颗颗小苗绿树成荫。
我们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将对花木养护的热情转化为持之以恒的行动,用勤劳的双手为树苗浇浇水,施施肥,除去绿化带中的垃圾,草坪中的杂草。让校园永远绽放出绿色的生机和活力。同学们也一定会把养护的花木当成了自己的好朋友,自觉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不践踏草坪,不攀摘树枝花朵,并勇敢地阻止攀折树木、践踏花草的行为,做一名爱绿护绿的小卫士,让校园里有更多的护绿天使。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你们的劳动将会增长你们的智慧,同时也将收获一个花园式的校园。让红领巾与碧草、绿树、红花共同成长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