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的作文
往事如烟,袅袅遨游与云中,清风过处,摇曳多姿;往事如酒,醇甘清冽,醇香飘飘,沁人心脾,亦醉人心。
独自落座在一个昏暗的角落,两指捏着装着烈酒的高脚酒杯,注视着街边的霓虹灯,在闪烁的灯火中搜寻着那些撩人的往事。梦中时隐时现的那些景,那些事,那些人勾起的无限伤感。这时在这静谧的酒吧里开始跳跃。酒吧聘请的乐队“昨日重现”来了,架子鼓的“咚咚”声,电子琴和吉他的伴奏音,响起时主唱按带有磁性的声音吸如耳中,与那些往事莫名的串在了一起,大脑高速运转。顿时树个身影接二连三的拍打着大脑的节奏。
那天,在这个就“伤”的酒吧,在这个角落,不同的是外面是艳阳高照,不同的是酒吧热闹非凡,不同的是那时年轻的我从来没有品尝过寂寞的滋味,不同的是我的对面坐着他,一个有着明眸皓齿,穿着朴素却不寒酸,有着一头乌黑头发的男孩。那是我们第一次进酒吧,不谙世事的我们突发起想地要尝一尝迷醉的滋味。虽然品着酒精度不高的红酒,但从未沾过酒的我确是迷醉了,或许说将我迷醉的并不是这甘醇的液体,而是那汪深邃的流泉,粉红的彩灯下,他那双眼睛是那样的迷人。第一次让我感受到了被爱的幸福。原来,以前在一起啃着鸡腿快步跑向学校,一起在烧烤摊前逗着新疆人,一起在小吃店里大谈特谈天下美味的感觉竟比不上此时的温馨。就在那时,我以为我找到了真正的幸福,但是,时间之矢并未因此而停下,就这样,被无知所谓的琐事,原先想过的幸福被天狗偷了去,再也回不到以前了。外面不知何时淅淅沥沥地飘起了细雨,顺着橱窗的玻璃,雨水像泪水一样滑过冰冷的玻璃,不知何时,我泪水已滑过脸颊,晕开了原本因酒精而引起的绯红,我的思绪还在飘飞~~
或许因为我的自私,我以为我找到了人世间的永恒,我以为我不再需要朋友,渐渐地,原来围绕在我周围的朋友一一远去。现在看来人世间的某写承诺根本就一文不值,稚嫩的爱情只不过是一时冲动的主观感受,经不起岁月的敲打,而那看似随时可破的友情却是坚固的堡垒,然而我的堡垒却被自己所生生击破,曾经我懊恼过,悔恨过,但是我知道即使再懊恼,再悔恨也终究无济于事,修补过的衣物,洞是被堵住了,但那缝却永远都无法消去,我想我要修的并不只是那似乎还在的友谊,而是我的心,已经千伧百孔的心。我应该重新开始我真正的人生,因为在人生路上,我才刚刚起步。
窗外雨停了。太阳又从云层中微微伸了个懒腰,探出半个头,玻璃上的水珠也在阳光的灼烧下蒸发成了云气。乐队已经结束了演奏,我微微欠起身,举起了高脚酒杯,“再见了,我的往事,干完这一杯后,算是做最后的作别了,再见了~~~~~~~~~”决定了,舒心了,从包中掏出手机,拨了那个我拨了上千次的号码,等那头传来清脆的一声男声“喂”时,赶快说到“我决定戒酒了!”,迅速关机,结帐冲进阳光里,享受这大自然的恩赐!
往事,是岁月的浓缩;是时间的记忆;是生命忧伤而甜美的一张张书签。
一路向前,一路回首,时光匆匆,岁月漫漫,存在的也只有往事。沉甸甸的往事里装满了两只晶莹的泪眼和辛酸的过往,等到花飞雪落时,就可以用往事燃起一只炉子,依偎着取暖。
往事只是时间的记忆罢了,只是时间的匆匆罢了,只感到又悲又喜,眼前尽是飘扬的长发、远去的背景,还有无言的红叶。而就在此时,仿佛看到天空正飘着细雨,大地上刚才还在觅食的群鸟飞回山林。眼前浮现的一件件往事似乎就是一桩桩心事,没有了形式与过程,只有内容,往事不就是我的岁月吗?
江南雨,缠绵而亲切,撑伞走过,身后便留下一串往事,伞能隔断雨天,却隔不开连绵的时间。时间是多么的快啊!能证明她曾经存在过的也就是往事了吧!远道而来的红蜻蜓,小心地拈走冬的残片,催醒一池睡莲的时候,她来了;阳春桃花盛开又凋零时,她来了;迎来满山飘逸的红叶时,她来了;秋风带来的枯蝶,悄悄地带走了金色,胖嘟嘟的雪人带来白色童话时;她来了,但她并没停留,她一直向前,永不回首,剩下的,也就是往事罢了。
往事无花,却能结憧憬的果,滋养着岁月。
往事无味,却能飘悠长的香,装饰着时光。
如梦如烟的往事,洋溢着欢笑,那门前可爱的小河流,依然轻唱老歌如梦如烟的往事,散发着芬芳,那门前的蝴蝶花,依然一样盛开,小河流我愿意在你的身旁,听你唱永恒的歌声,让我在回忆中寻找往日,那戴着蝴蝶花的小女孩使我不断的回想起从前的时光.
记的在一年寒冷的冬天,连空气都含着一股凉冰冰的气息,我还在被窝里直打哆嗦,虽然在被窝里躺了很久,但还是冷冰冰的,直到夜深人静的时候,我觉的浑身发烫,很不舒服,我就把妈妈叫醒,妈妈连忙摸我那滚烫的额头,连忙把我包在被窝里
,自己穿着薄薄的睡衣跑上跑下,一会儿替我端开水,一会儿替我拿毛巾妈妈拿了块毛巾敷在我的头上,自己坐在床头守着我,妈妈的手在不停的颤抖,只打哆嗦我望着妈妈,不由自主热泪从眼睛掉了下来我轻轻的对妈妈说:”妈妈我没事,我很好的,你去睡觉吧”妈妈亲切的对我说:”妈妈没事,我不冷,你睡吧!明天就会好的,妈妈会守着你的,你放心吧”我看见妈妈这样,不争气的眼泪又从眼睛顺流而下,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第二天,我看见妈妈的眼边出现了黑眼圈,她还说是妆话了才这样,我望着亲爱的妈妈,知道了母爱多么伟大我爱***妈!
在这静静夜晚,月光那样美丽,伴我的只有甜蜜往事,往事如随风,一去不复返.
往事如茶,越久越浓,往事如花,越开越艳,转眼十几年过去,我也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女孩摇身一变成为一个大姑娘了,有时候也觉得人真的是一各奇妙的动物,从刚出生一个茶壶大小慢慢变成一个高高大大的人,当人长大了,回首往事时,才发现在自己从前是多么的天真。
小时候总是在夜晚抬起头,用自己肥嘟嘟的小手指数着天空的星星,想数清天上的星星……
“妈妈,为什么天上有这么多星星呢?”我坐在妈妈腿上,始起头问着妈妈,“因为每个人美好的愿望老天爷爷都听得到,他就把人们的愿望化成一颗颗明亮的小星星,挂在天空上,让人们知道老天爷爷已经看到了他们的愿望,你也要乖,你做的任何事,老天爷爷都能看到的,小心老天爷爷不高兴就不把你的愿望化成星星了哦!”妈妈幸福物对着我说,我一脸的惊讶,问妈妈:“真的吗?老天爷爷可以把我的愿望挂出来吗?不会的,世上有那么多人,老天爷爷不会注意到我的!”“不啊,你乖乖的,老天爷爷喜欢乖宝宝哦~你不乖,老天爷爷就肯定不会注意到你了”“啊?那我一定乖乖的!”“呵呵”……
时间流逝,我已读三年级了,今天是母亲节,老师让我们给自己的母亲献出一份礼物,看看同学准备的礼物:有准备自己亲手做的贺卡;有一个精心准备的故事……我暗暗想,我要送给妈妈世上最美好的东西!
放学回到家,赶紧写完作业,看着时间老人不紧不慢的一步步走着,心里十分着急,迫不急待地等着夜晚的到临,8点到了,天黑了,我拖着妈妈来到院子里,妈妈还被蒙在鼓里“你干嘛,还不去洗澡,早点睡,明天还要上学呢。”妈妈嗔怪着说,“妈妈,等一下好吗,就一下下。”妈妈无可耐何的笑了笑“好吧,你快点哦~~~”看着妈妈无耐的表情,我笑着和前走了一大步,闭上眼睛对着天空大声的说:“老天爷爷!今天是母亲节,这几年我虽常让妈妈生气,但您还是一定要实现我的愿望啊!我希望妈妈永远幸福!!!”我睁开眼,抬头看看天,只见一颗星星下向我眨眼,我回来妈妈的身边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妈!老天爷爷听到我说的话了耶!你看,是那颗星!!!”“嗯~~~乖~~~~”妈妈一把搂住我,开心的笑了。
往事如烟,说散就散,妈妈,你还记得这件事吗?不信?有那颗星星做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