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作文650字
那是几个月前的一个星期天,我吃完早饭,在院子里玩,突然发现邻居家的大白猫正在吃我家花园里的草。嘿!这是怎么回事呀,猫不是肉食动物吗,怎么会吃草?我奇怪极了,便回到家中找出《百科全书》之类的书籍查找,可我把这些书翻遍了,也没找到关于猫吃草的原因。哎,关于猫吃草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呀!我叹了一口气,想:不管怎样,我一定要搞清楚猫吃草是怎么一回事!从此以后,我只要有时间,就仔细观察大白猫……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我发现大白猫每次吃草,都会拉出稀薄的屎。也许大白猫吃草是因为它肚子不好的缘故?我这样猜想。正好,前几天我家来了一位阿姨,她是个宠物医生,我便问她这是怎么回事原来,并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她,她对我说:“你的想法就是对的呀!”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我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知道了知识!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科学无处不在,只要我们认真观察,悉心探究,就能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发现许多我们许多不知道的东西。另外,还要勇于实践,因为凡事如果只动脑不动手,是什么事也做不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