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发现
生活像一本书,有许多奇奇怪怪的现象,要领会它,才是真正读懂了它。就在今天中午,我又发现了一个养花的秘决。
中午回家吃饭,我发现花儿有些干枯,就搬出屋子,放在阳台上浇了些水,就上学了。
下午放学回来,发现那些花儿不再那么精神饱满了,都有些垂头丧气的,没了生气。我以为是浇了太多的水,才这样的,便向有些养花经验的爷爷哭诉花儿的不幸。谁知爷爷摇了摇头,笑咪咪地告诉我:"这些花儿不是因为浇太多水才这样的。是因为夏天中午,天气炎热,,土壤里的温度也很高,要是忽然给花浇上凉水,一些花儿经不住温度的突然变化,也许很快就会死掉的。这就像人的胃一样,刚开始你吃很烫的食物,但突然吃很泠的食物,胃会不舒服。所以你浇花最好在早晨太阳还没出来的时候,如果你闲太早,那么等太阳下山后你再浇花,因为这时候天气比较凉快,这时候浇上水,土壤温度和水的温度差的不太大,花儿不会受到伤害。切忌中午浇花。""哦,原来是这样。"原来养花也有这么多学问。看来,以后可不能在中午的太阳下给花儿浇水,不然花儿会变的很没精神。
给花儿浇水要选择早上或傍晚,选择了中午可能适得其反,使花儿遭殃。那么何时给我们这批祖国的花朵浇水呢?现在不正是浇水的最佳时间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