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唐僧取得真经以后,他的三位高徒纷纷另谋高就,只有唐僧还在做着和尚。
斗转星移,一千多年过去了,独自清修的唐僧也觉得有些孤单了,于是就想去看看他那三位欢喜徒。他刚走出佛门,就发现外边变了,什么都跟以前不一样了!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白龙马也不知什么时候摇身一变,变成了四个轮子的怪物。
唐僧看见一位行人,就问:“施主,借问现在是谁统治?”
行人莫名其妙:“什么大唐不大唐的!?噢!大唐呀,早就过去一千多年了!”
“什么!不会吧,怎么可能呢?你确定?”唐僧吃惊地说。
“我骗你干什么?”行人瞥了一眼唐僧。
唐僧解释道:“贫僧是唐僧。”
那个人不屑地说:“你唐僧,我还呢!”
“我骗你我天打雷劈。”
“我骗你我也天打雷劈。”
谁知就在这时真的打雷了,那个人被雷劈得全变黑了。唐僧说“让你骗人,被劈了吧!,善哉善哉!”
走着走着唐僧遇见了,看红孩儿那新样子,一身红服装,看着就像花。红孩儿见了唐僧问:“几年不见,您怎么还是老样子呀?看看我,多潮流!”说着说着就从口袋里拿出一根烟,又拿出了打火机,打开了火,这一打开可不得了了,出现了一团红色的东西,唐僧以为是什么妖怪,吓得马上念动金箍咒。谁知金箍咒说话了:“您所拨打的号码不在服务区。”“金箍咒怎么也变了?”红孩儿说:“这叫打火机,红色的是火,你那个叫手机。”唐僧问:“你不是会喷火么,怎么还用打火机呢?”现在都什么时代了,大家都用新科技了,还用什么法术呀?”“怪不得我听刚才那个行人说现在科技很发达,原来他没有说谎。”唐僧若有所悟地说。红孩儿说:“你连这个都不知道啊,你徒弟猪八戒就在旁边的科技部上班呢。”“噢,谢谢。”
唐僧来到科技部,被门前的保安拦住了,保安说:“你个臭和尚来这干什么?”“我找我徒弟。”“你徒弟谁呀?”“猪八戒。”“什么,猪局长!不可能!”
这时,猪八戒开着宝马回局了。看见唐僧就下了车说:“师傅,你怎么来了?”“我来看看你们,你的师兄和师弟呢?”“大师兄在军事部当着部长,三弟则在管理局当局长,我老猪就在这科技部当部长。”“噢,原来是这样,有一点,你这儿的衙役对人太不友好了,太爱骂人了,连部长的师傅都敢骂。”“师傅,这不叫衙役,叫保安。”“你带我去见你的大师兄吧,好久都没见到他了。”“好呀,我正要去看他呢,小王啊(秘书),中午在最好的饭店里给我订个大房间,我要宴请我师父和师们。”随后唐僧坐上了宝马X5被拉到了管理局,下了车唐僧就吐了一地,猪八戒说:“师傅怎么了?不习惯坐车么,习惯了就好了。”他们进门时,猪八戒听见了两个保安在议论着:“这么大的官,竟然领着一个破和尚来我们局,咱们不显丢人,还替局长丢人呢!”“你们说什么,我告诉你们,我可是你们局长的二哥,如果你再骂人,我让三弟把你撤了。”“对不起,我们不敢了。”
猪八戒带着唐僧来到了局长室,看见了沙僧,唐僧问道:“悟净啊,这些年你做得怎么样了?”“做得还可以啦,大家都夸我是个好局长。”“那就好,你二哥中午要在酒店开个房,你知道大师兄在哪里干什么吗?你们两个我都见到了,还没见到你们大哥呢。”“行,师傅我马上带你去见他,坐我的宝马X5去。”“二哥,你怎么这么笨呢,有手机直接打就行了。”“对了,刚才红孩儿说我也有手机,你看,就是原来的金箍咒。”“原来是这个呀,老板大哥大,早就不用了。”
“喂,大师兄呀,师傅来了,快点过来,我们在**酒店等你,师傅想你了。”
这时,在酒店里的三位人士,突然听见外边声音很大,赶紧趴在窗前看,原来是大师兄呀,他驾驶着“阿帕奇”武装战斗机来到酒店楼上,下了飞机以后,孙悟空来到大房间,进门第一句话就是:“恭喜发财,万事如意。”“大师兄呀,你也太俗了吧,应该像我这样,注意点形象。”
师徒三人吃着聊着,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两个小时。吃完饭以后,徒儿三人争着要带师傅回单位,相持不下,最后,唐僧发话了:“你们三个,我也都见到了,看到你们过得都很好,我很放心,现在我也该回去了。虽然变化如此之快,科技如此发达,但是我看我还是回去当和尚吧!”“师傅你真的不留下么,我都好久没见你了。”“放心吧,我会经常回来见你的,再说我还舍不下……(鱼香肉丝),算了,不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