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作文
结束了一周的“刻苦”学习,今早得以归去,晨风从我身边掠过,带走我身上微弱的温度。“再来一场小雨不更好吗?”
安静的街道,行人稀少,互不相识,宛如永不相交的平行线。久远的车声,清晰的脚步声,被拉长的影子,漫长的路。“我,走的完吗?”仰望天空,天空渐明亮,身体本能的闭上眼睛。冰凉的感觉,手触碰眉毛处“雨水吗?真的是,说什么来什么呢”自嘲了一声。歇息?还是,奔跑?大街上除了雨声、车声还夹带着微弱的急促的脚步声,水潭里的水溅湿了早就湿透了的裤脚。大清早的车站仅有一人在等候,他的头发有水珠滴落,衣服湿了大半,书包也未幸免,就不知道里面的书是否也湿了。凉风一吹,一声哈欠声应风而起。十分钟后车来了。他,走了。我的心莫名的感到疼痛,事不如意的事情本也就多了去,对吧?我,在问谁?万叶飘散,绝崖高峰,初雪降临,一人独立,何者?“生无可恋,心如死灰”者,他认为自己如此的付出,却只是得到一个让自己失望,令人痛心的结果。他终于,不,又一次迷茫、彷徨。前方还有适合他走的路吗?太难走,太让人“绝望”。
曾几何时,他也曾意气风发,如今,实在不堪入目。彻底冰冷吧,寒冷吧,世界!错的不是我,而是这个世界。冰冷吧,意志。你不冰冻,又怎能清醒?零度,你们的极限,对吗?我希望这并不是我的极限,“零下”是否真的存在呢?传闻“零下”是一个尘封已久的世界,只有被选中以及有一定能力的人才会有机会进入。“零下”的另一个传言,只要打开这道门,必将改变格局,无论什么情况。假若上天你尚未完全抛弃我,就让我前往最后的希望之地吧。想也知道这不可能的,只是一种奢求,一个不会有结果的,闹剧!绝崖高峰者,后倒而下。他,最终的结果会怎么样呢?
天空与我渐行渐远了,呼呼风声,无孔不入的钻进我身体里。日出的太阳,仿佛近在咫尺。希望如流星,加速坠落着。看不见了,我是受到“召唤”了吗?云的美,岂是你想象中的那般简陋。寒冷的凤,侵蚀着。冰冷的水,入侵着,刺激着我的皮肤,沉入了,沉入到何方?闭上双眼,再也看不到了。睁开紧闭的双眼,玩闹,谈笑的同学映入眼帘,这明明是晚修啊,我还能够说些什么呢?那么我自己呢?我睡着了又算是什么?还做了一个莫名奇怪的梦,却让我莫名的感到熟悉。我自己和他们根本也没多大的区别,难道不是吗?所谓太累了这种借口,我自己都不愿接受。
下课铃,他们离去,住宿生,十分钟的休息时间。空荡荡的教室,我的眼睛里透露著名为迷茫的眼神。“老师,可能的确需要天资这种东西吧,有些东西或许真的可以依靠努力做到,但是没有一定的天资终究无法达到一定的地步吧,别人几分钟的事情,或许自己一小时都无法解出,梦想这种东西也许真的是太遥远了。我曾天真的以为高中不会很难熬过去。高一,看似难也看似不算太难的过去了,或许天真的以为高二只会像高一一样,错了,错的很离谱,怎么可能会一成不变呢?高中一开学就开始累,看似好像得到比较不错的成绩,高二,失去文科的我,本自己算是勉强平衡的吧,别人或许真的偏的厉害了一点。无法理解,自然做不了,做不出希望如流星加速坠落,看着眼前不断的翻过,曾经的错汹涌而来,又一闪而过。
调研考出现的错误几乎相似的错误今日再现上次40多分这次30越走越远越容易压抑,好像一直在压抑着什么,可能迟早有一天会爆发,身边周围,太吵闹,想要离开氛围太低更压抑。现在的我似乎被感染了我都不知道高一那时候的自己究竟是什么样的了,梦想也太遥远2A好像合并了更难,更何况本就难的重本几乎不用多想,现在的我不可能,又想现在就毕业了,但自己又考不到又希望不要那么快想要会三国语言,但除了中文可以交流外,英语几乎不更何况更小众的语言呢?没有这种天赋做什么都要难些有些高度还是努力都难以达到的想真的学好真的太难了周围的嘈杂只会让我更想远离,万一这种坚持下去依旧失望呢?就像现在,这样的让自己失望,像是被困在一个笼子里一个名为自己的笼子里,逃不出去,面对着自己本会却忘记的无力感,以及不会的无助感。又想到平日里自己是真的努力了吗?真的好好去学好了吗?还是一个自欺欺人的样子罢了?这次失败或许还没什么,害怕的是这次失败了,下次依旧失败,倒在同样的地方找不到自己的缺点在哪或者补不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更接近于高考高三而心慌以及心急如果高三做题一大堆错误,也不知道能不能接受下,本在之前,错了也就认为错了,错的多了一点,下次不错就好了,可除了学习这一方面我在别的方面更加看不到自己的长处,想要去到更远,最简单且最快的方法就是在学习上可似乎并不眷顾我。也许散发光芒的时间已经过去了过去的时代再也找不到以前那种境界了吗?无法达到吗?可能是吧,还是这本来就只是自己的妄想?还能再坚持下去吗?还能再对自己说鼓励的话吗?当一个人非常认真的去付出却得不到一定的回报的时候也会迷茫以及回想自己做的一切吧是否只是徒劳,不喜欢甚至厌恶吵闹的教室外面的安宁也被打破难道一个让我安静的地方也没有吗?这物理都有让我退赛的感觉,竞赛还是不要去丢人现眼了吧,本身学的也不是很好,是否真的应该恢复“本性”呢?做自己一个人的事,双耳不闻窗外事,纪律说实在的也不想管记了名字却又被撕下来有什么意义呢?说实话这一群人给我的感觉就是我与你们在同一个世界,我与你们又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太遥远的地方也难以达到自己到底有哪些长处吗?
我,到底在做什么?我们为什么努力?只是为了一个分数吗?虽然或许我也的确需要这个分数会不会还没得到这个分数的时候就已经自己瓦解了呢?”这是不久前自己的疑惑吧,如今也看开了些吧,窗外吹来的凤,让我得到一丝清醒。常温的水进入身体,刺激着身体。别人桌面上冒着热气的热水。“不要迷茫,不管外在的环境如何恶劣,坚持自己。不管喜欢也好、不喜欢也罢,路,总要走下去的,既然如此,为何给自己这么多的包袱?记得,我自己的目标:上大学、上本科!在达成目标的路途上,会遇到很多困难,不管困难如何,记得:按部就班,完成当前我该完成的(老师布置要背的、作业,把当天学过的科目看过一遍加强印象。反正就是预习复习。最重要的是要上课认真听讲吸收)就是达到目标。其他的职责,如果同学违纪,你默默记下则是,该怎么处理交给班主任老师,这是你决定不了的(我个人也颇为认同这句话,这的确是我决定不了的)如果同学知道了,无奈地对ta说:这是我的职责,不好意思,同学们看到你违纪了,我也没办法,下次我提醒你。而且你自己也要有心理准备,当给自己找条后路。如果不能达到目标,考不上重本或本科时。我可以选择复读再考一次或在读3A时考专升本科。人生处处有转机,不可能一条路走到底,吊死在一棵树上。我们这么努力不单单是为了分数,只不过分数是目前比较科学、公道地衡量学生学习情况的一个标准而已。特别对于我们普通学生、贫困地区的学生,目前唯一比较公平参与竞争的机会。而且处于现在这样一个时期,考大学使我们以后的路更顺利的走下去,这是张入场券。你要成家时,如果女方知道你连大学都没读过,她会怎么看你?其实,努力读书是你处于这个年龄阶段唯一的任务,(不要和某些媒体宣传的“特殊事例”作比较,因为自己没有这个资本)做好自己,做好当前事,就行了。不用纠结、不要迷茫了,路,坚定地走下去。如果还有什么想法,找老师聊。”对当时的我有着一定的影响,也逐渐看开了吧。
室内温度不再温暖,明灯不再耀眼,人在流动,我走最后。“这条路,我,要走下去,绝不再轻易的有放弃的念头。我,与他们,不一样!我,终将相信自己会做得更好。走出黑暗吧”随着我手指的按下,光明从我眼前消失了。“走吧,前方的路长着呢,我还想再看到花盛开时,我在旁记录下的场景”无人走动的教学楼中,从黑暗中走出一道身影,又隐入黑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