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优秀作文
秋姑娘轻轻地拨开夏的珠帘,乘着风儿轻歌而来。她来得如此轻柔、如此寂静,不知不觉中落叶轻舞,才猛然发现她已在身边。
清爽的空气中流动着丛丛簇簇菊蕊的淡淡清香,沁人心脾。
眼前这一幅秋色图中,如有一位美丽的少女漫步其中,凝脂般的纤纤玉手把弄那一枝黄菊,风儿轻轻地翻着她面前桌上的书,茶香和着书香袅绕着……,那该多么美好。
远远的天边红了,像熬夜的眼睛。秋姑娘手中的焰火在枫林中燃烧,金色的落叶在空中旋着、舞着,停在屋檐,落到小巷。
嘘——,悄悄过去,别惊了他们。
轻轻拾起一片,清晰的脉络让我感受到造物主有着令人惊叹的创造力,生命有着磅礴的个性,精致的纹路如秋姑娘的衣裙上浅浅的褶皱,把它放进书中,书里就有了秋香。
你听见秋的欢笑了吗?路边的小野菊涩涩的打着朵儿,调皮地在农人的指间嘻嘻哈哈地笑着,滚进农人德果筐里,农人的脸上挂着微笑,红扑扑的,额上的汗珠映着喜悦的阳光,风也赶来凑热闹,沙沙地挤进密
密的枝条,摇落一地星星点点的阳光,你听,你听,这不是秋得欢笑吗?沐浴着灿烂的秋光,抬头一望,好一片碧蓝的天色,深远的天幕,高高的,远远的,像平静的一湖秋水,几朵软绵绵的白云,懒懒地飘在湛蓝色的湖面,悠闲自在。一只小鸟突然冲向天空,让人疑心天上的湖就要荡漾起圈圈涟漪,那澄碧的天空里小鸟的影子缩成了一个小黑点,浮云聚散,天色渐暗。
有时候,天空浮起一层薄纱,蒙蒙的细雨笼罩着群山苍苍,天地已不分明,更是别有一番滋味。秋的轻柔的长发轻轻飘着,冰凉的雨点拂过脸庞,跳上鼻尖,钻进你的衣领,闭上双眼,聆听这秋得窃窃私语,原来秋的味是这样的凄清悲凉,似烟,似梦,似远方缥缈的歌声,若有若无地飘进心里,说不出的惬意。
雨后的秋,天渐渐地凉了,不禁想起王维那句“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
夜色渐浓,羞怯的月儿从淡淡的云后露出半边脸来嫣然一笑,泛着朦胧的光晕。长夜静好,我深深地陶醉在这被淡淡星星点缀的苍穹的秋色中,独自一人……
人生是一场漫长的旅行,而我就是那被你遗忘在沿途的风景。
你是那匆匆的赶路人,炎炎夏日炙烤着,大地的皮肤也纷纷张开毛孔费力地喘着粗气,而我就是那一树绿荫,伸出蓊郁的枝叶等待着你的到来。听到你的脚步临近时的气息,我迫不及待地摇动着我的绿叶欢迎你的到来,而你,匆匆而过,赶着去预定秋天的通行证。不曾去凝望我那期待的目光,落叶飘零是我所有的心伤,我那一季的等待就此结束,只剩惆怅。
你是那匆匆的乘车人,我怀抱着你,不顾风雨的吹打,岁月斑驳了我的脸庞,风雪吹打着我的躯体,但我始终一如既往地位你指引着前方,为你站成歧路的路标。而你,远去的时候从不回头看一看,我是被你遗忘在身后的那一辆寂寞的车辆,枕着你留下的足迹,拥着今晚寂寞的月色入眠。
你是那夜色苍茫中匆匆的夜行人,我用明亮充满怜爱的眼睛默默地注视着你,为你点一盏马灯照亮你前行的路,陪你到黎明,最后散入晨光里。而你匆匆而过,从未抬头,我是那轮被你遗忘的月亮。
你是那匆匆的弹唱者,你只需轻轻
地动一下手指,世界便荡满了青春激昂的音符,我悠扬飘逸,却无法激起你心中哪怕一丁点涟漪,纵有锦瑟五十弦,你却言更爱流水声好。我就是那被你遗忘而无处落脚的音符,你只是谱曲,未曾填词,留我独自轻舞飞扬。
你是那匆匆的攀登者,我乘着风为你送来凉爽,我载着雨为你送来甘霖,我驾着雾为你送来云海。我就是那寂寞的大山,我的身躯就是你的坐骑。而你,却不知疲倦地前行,翻越千山万水。漫山的黄叶都落尽时,我一夜之间就白了头,我是那被你遗忘的巅峰,独自守着千年的孤独。
匆匆的你啊,是否疲倦?你抬头望一望,让我一树的绿荫带走你的烦恼。
匆匆的你啊,我是那为你向导的路标,请你回一回头,感受我炽热的目光。
匆匆的你啊,仰望一下星空吧,让你不会为前方的路感到迷茫。
匆匆的你啊,我用尽一生等待你的到来,渴望与你同在。
匆匆的你啊,请停下疾行的脚步,到山巅看看那苍茫的大地,到水湄看看那澎湃的海洋。
匆匆的你啊,请停一停你的脚步,欣赏路上的风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