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黄的灯光,洒满书桌。我手捧着一本厚厚的相册,慢慢地翻着,细细地看着……
第一张,这样
操场的角落里,我们聚在一起,围成圈,老师在圈里,对我们进行最后指导。记忆回眸那刻:“孩子们,快过来,快点!”我们老班神神秘秘地把我们聚到一处,大家将她围了起来。看着我们全部到齐了,老班便开始发言:“你们听我说,这是你们最后一次初中运动会,不管你们赛场上如何,成绩如何,但是待会的队列一定要走好,如果不拿前三,嘿嘿”听着到老班平时爽朗的笑声变了味道,同学们只感觉背后一凉,赶紧高声喊到:“知道了!”洪亮的声音,从角落传出,向四周扩散,顿时吸引众多目光。老班赶紧摆摆手,说:“低调,低调。”然后弯下腰,低着头,一只手遮着嘴的右侧,小声向我们说着……殊不知,就是一个鼓气的场面,却被他人照了下来,成了我班取胜作弊的“证据”老师说,人有三宝,精气神,我们要走出自己的精神,走出自己的风采。
就是这样的一张照片,却被我放到相册的第一页,第一张。
第二张,这样
橙红色100米跑道的终点,两个女孩互相拥抱着。记忆再次回眸:“我好紧张啊!怎么办,怎么办!”看着身旁无比紧张的好友,我有些想笑,又有一些担心。她前不久做运动时,不小心把腿部肌肉拉伤了,我们一直让她不要参加这场比赛,但她执意不肯。经过两周的恢复,基本已经好了,但是还是不敢用力。“九年级组女子100米短跑运动员赶紧到主席台报名”广播员的话声刚落。便听“蹭”的一声,她从椅子上跳了起来,然后异常镇定地说:“到我了”说完,风一般的跑出我们班休息场地,头也不回的冲向主席台。看着她的身影,我笑了笑。那一场比赛也许是我目前为止的遗憾之一,我错过了。当我回到场地时,当我知道比赛已经比完了之后,我快速的奔向100米赛道的终点。越来越近,突然我脚步放慢,停了下来,因为我看到了两个女孩在前面拥抱。我贼贼地一笑,“咔”的地一声,把她们拥抱的那一刻定格为永恒。然后走上前去和她们抱在一起。她说:她对学习没有什么要求,但是对体育却非常严格,她热爱体育运动。参加比赛不是为了名次,只是为了释放真正的自己。
就是这样的一张照片,我将它放到了相册的第一页,第二张。
第三张,这样
每一个人,都紧紧地拽着那一条决定胜败的绳子。都咬着牙,拼命的向后拉扯。老班在旁边张嘴,攥着拳头,仿佛在呐喊。记忆又一次回眸:“加油,加油,加油”“九二必胜”“xx”各种呐喊声,助威声,回荡在操场上,充斥着我的脑海。我的位置偏后,看不到前方的“敌人”,只能使劲的向后拉绳子。不知道僵持了多久,突然听到有人大喊一声“快使劲!”我来不及多想,把所有的力气都集中的手上。我班同学仿佛心有灵犀似的,大家同一时间使上了劲。绳子上的红线乖乖的跑到了我方这般。第一次赛赢,老班拍手叫好。但第二场,我们输了。一胜一负,三场决定命运的时候。第三次拔河比赛开始以后,大家咬着牙,闭着眼睛,65度的倾斜身子。但我们不管使多大的力气也拽不来绳子上的“胜利线”。即使这样,我们也没有放弃,我们知道我们有自己坚持的东西,不到最后决不放弃!耗时间,耗体力,终于在我方一时松懈的时候,他方夺绳,夺冠。我们失望的坐在操场上,看着兴高采烈的他们。有人眼含泪水,有人埋怨,有人互相安慰。这时有位老师走过来,对老班说:“告诉你的孩们看看我给你们照的像。”老班拿着相机,看了看,然后对大家说:“走吧,咱回班!”
我想说:运动会既能发扬运动精神,同时也能够促进同学之间大家相互了解,促进友谊,有利于班集体的团结互助。比赛的目的不在名次,在于积极向上的精神。三年三场运动会,每次都以失败告终,但我们在失望之余又很窃喜,因为我们收获了更多,更意想不到的。
就是这样的一张照片,我把它放到了最后,作为结束。
合上厚厚的相册,其实就三张照片。关掉了台灯,却感觉周围也是亮的。还好,时间可能使记忆模糊,但照片却是永远的过去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