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母校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时间如流水般地逝去,昔日的小树苗已长成参天大树。我在小学的最后一页将会翻完,即将去翻开中学的第一页。
再见了,我亲爱的母校!
从远处望着母校那孤单的背影,不由得想起我独自一人的时候;看着五六岁的小孩打打跳跳,不由得想起我的童年生活。
我亲爱的母校!记得我刚入您的怀抱时,我还是一个朦胧不懂的小孩,而现在我变成了一个懂事的孩子。这全是您的功劳!
我记得我在二年级的自然课上问老师为什么把白杨形容成一个站岗的士兵呢?老师说:“因为它挺拔呀!”我在心理暗暗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做一棵小白杨!从此以后,我只要上课驮背,恍惚一看就会看到教学楼前的那棵小白杨,我就会不由自主的抬头挺胸……
这难道不是您的功劳吗?我亲爱的母校!
现在,我将会离开您的怀抱去翻开中学的第一页。
黄昏,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天上北归的雁阵,心里会产生一种舍不得的心情。再怎么舍不得,也得要升上中学去学别了母校
蒙蒙细雨飘飘洒洒,织成了密密的珠帘,燕子在空中飞舞着,似乎想把这珠帘剪短,但也只是徒劳。我独自一人站在雨中,任雨水肆无忌惮的滑过脸颊,心中的滋味说不出的难受。六年了,我在这个学校生活了六年!让我突然间离去,我怎能舍得?舍不得,舍不得对我循循善诱的恩师;舍不得,舍不得和我嬉戏玩耍了六年的同学;舍不得,舍不得教室里那稚嫩的朗朗书声。
三尺讲台,染苍苍白发,桃李满园,露美美笑颜。老师,我们是禾苗,您就是甘露,滋润我们的心田;我们是小草,您就是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我们是迷失的羔羊,您就是一根蜡烛,牺牲自己,照亮前方。小时候的我,总以为你是那么的威风,每一句话都是那么的有分量。可是当我偶然一次经过您的窗前时,才知道,最威风的是您,可最辛苦的还是您!从此以后,我每天都会悄悄的经过您的窗前,看着您辛勤的为我们判着一本有一本的作业,不由得发出一丝感叹:我们的老师是多么的无私啊!在我心目中,您永远都是那么的神圣,我为有这样一位老师而自豪。
现在,我要走了,我可能再也没有机会经过您的窗前了。对您说过了这次再见,也许,就再也不会见了。想到这,我的眼神变得黯然许多。“喂!你快看,那个大姐姐哭了。”“才不是呢,那是雨水!”两个在操场上玩耍的孩童的争辩声让我回过神来。其实,我也不知道这是雨水还是泪水。
我走进教室,从课桌里拿出了我和同学们的合影,一张张,一张张的细数着,视线突然变得模糊,这次,我知道这是泪。
我拿着一张照片在座位上发呆,照片上照的是死党王雪给我涂红药水的情景,记得当时是陈雪娇和杨缓给我照的,她说以后如果我不跟她做朋友了,她就把这张照片给同学看——我最怕别人看见我脆弱的一面。
记得,我刚入学的时候,就和你们三个傻傻的丫头一起玩儿了,我胆子比较小,你们就说会永远保护我。每次班里的同学要欺负我的时候,你们三个扎着羊角辫的丫头总会站出来挡在我面前,大声地喊着:“谁敢欺负她?我们是班里的老大!”每次中午吃点心的时候,我的蛋糕和牛奶总会被横行霸道的男同桌抢去,每次你们都会把自己那一份的三分之二分给我吃。就这样,你们一直保护我到了三年级,我才不会被别人欺负。现在六年级了,要毕业了,我们要分离了,当时懵懂的我们许下的诺言也被风吹散了。我多想让你们继续保护我,多想让你们继续把点心分给我吃。爱吃零食的我从课桌里拿出了昨天带到学校忘带回家的糕点,这是我最爱吃的东西,只是因为忘不了当初你们分给我糕点的情景。我细细的品着这糕点,却感觉没有当初那么香甜,甚至还有一丝苦楚。我们四个懵懂的丫头再也不可能想小时候那样了,这糕点的味道也再也不会像小时候那样香甜了。想着想着,眼泪又不争气的夺眶而出,我擦了擦眼泪,走出了教学楼。
外面已是晴空万里,空气被雨水冲刷的格外清新,而我沉闷的心情却显得格格不入。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既然散了,就顺其自然吧。这个世界上还是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去珍惜的,我这样想着,走出了校园,当然,带着那份依依不舍。
别了,诲人不倦的恩师;别了,和我相伴了六年的同学;别了,那稚嫩的朗朗书声;别了,我生活了六年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