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作文500字
生命中最好的时光,莫过于一次清晨的独处。
在窗外的鸟鸣声中醒来,清早的阳光透过窗帘射入房内,将一些悬浮的尘土映成金色的、悬浮的小金粒,丑陋的尘埃顿时变得圣洁起来,仿佛它们是上帝的化身一样。窗外还响着不间断的鸟鸣,一声接一声,清脆、宛转、动人。迅速地起床,才忽然想起今天的家里,只有我一个人。
狂喜涌上心头,连饭也不吃了,抽出被封藏了许久的所谓“闲书”,开始阅读。阳光照在书页上,字迹也似真似幻,整个场景似乎是在梦中。渐渐地,人好像进入了一个新的世界,时而觉得自己正看着堂吉柯德穿着一身滑稽的铁甲,骑着罗西纳特冲进羊群里乱砍;时而又觉得自己的眼前是风雪中兀自挺立了千年,埋藏一个又一个迷局的壮美的三圣雪山。时光不知不觉中便在这样一片宁静而美好的氛围中悄悄地流逝了。
书中的信息量有点大,头脑渐渐不清晰,好像有一种厌烦的情绪涌上了心头。我索性合上书页,打开电脑玩起了游戏。我好像又进入了另一个世界:时而看到的是拿破仑时代波澜壮阔、硝烟滚滚、炮火与血肉共同构造美景的近代战争,时而看到轻骑急驰、甲光灿灿、箭矢如雨、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古代战争,时而看到高度自由、青山绿水、一个人可以创造一个世界的方块沙盒。时光在欢乐之中不知不觉地飞逝。
为了保护眼睛,我关闭了电脑,来到窗边。随着散热风扇的停止运行,鸟鸣又回到了耳鼓之中。窗外是蓝天白云。天像是一块均匀、纯净的蓝宝石,云像一块块洁白的棉花。我不由慨叹:人生若此,夫复何求?
不过闲暇之时可以这样度日,但人生的主旋律还是奋斗的进行曲。安逸可以当作激昂中的一点小桥流水,但绝不能太多。于是,我又转身回到书桌前,放上作业,开始了又一次奋斗。窗外,还是云淡风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