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关于诚信的作文
1点滴小事见诚信
常言道:“人无信而不立!”可见,诚信的重要性。如果一个人不讲诚信,别人就不会再信任你;社会失去诚信,将引发社会危机,一切讲无从谈起。
我常想:诚信到底值多少钱呢?这个直到我读三年级的时候才明白:原来诚信是无价的,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
我记得那一天,爸爸妈妈忙,就把我和妹妹放在我二姨那里,又两三叮嘱我不可以玩电脑,担心我玩起电脑就忘乎所以,不懂节制,而那几天我的眼睛有点上火,不舒服了,如果一直盯着闪烁的屏幕只会加重眼疾。我郑重地跟他们承诺绝不碰电脑,心里却打起了小算盘:你们走后,我就可以“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况且我偷偷玩,你们又不知道。
他们走后半个小时,我已经蠢蠢欲动,很不耐烦了,满脑子都是电脑游戏的画面。终于我忍不住了,怯生生地对二姨说:“我想……玩……电脑。”没想到,二姨爽快地答应了。我惊喜若狂,从未有过地惜时如金,扑向电脑,天昏地暗地玩起电脑,完全沉浸在那虚拟的世界里。只觉得没过多久,突然,宠爱我的二姨给我通风报信:“***妈来了!快关掉!”我心惊肉跳地连忙关掉游戏,跑出来装模作样地等爸爸妈妈,他们看了我一下,并无异样,看样子没怀疑我。我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回家后,爸爸语重心长地告诉我:“我问过你二姨了,她已经告诉了我一天都在玩电脑,我就是想看看你诚不诚实。”听到爸爸的话,我羞愧地低下了头。从那以后,爸妈再不愿意让我单独去二姨家了。
经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诚信是金”。没有了诚信,从小的方面说,父母将不再相信你,不会放手把自由给你;从大的方面说,就会产生信任危机,无法在社会上立足。
我们作为一位小学生,让我们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讲诚实、守信用的好习惯,做一个名符其实的讲诚信的人。
2点滴小事见诚信
诚信是做人做事的根本。诚信是无价之宝,有句话说得好:不宝金玉,而忠信以为宝。从古至今,有多少讲诚信美德的故事被一代一代的人们所传颂。那些诚实守信的人赢得了别人的信任与尊敬,也给后人树立了榜样。相反,世上也有许许多多不诚实、守信用的人。他们也许是为了贪图一点小小的利益,而害了他人,又毁了自己的前途,留下了败坏的名声。
震撼全国的《大头娃娃骇世惨剧,劣质奶粉夺命罪魁》。看了这个故事,我感慨万分。幼小的婴儿真是可怜,刚来到人间几个月就走了。作孽主真是罪该万死。金钱并不是世上最珍贵的东西,时间、诚信、生命这些都是用金钱买不来的,这些才是最珍贵的。
看了这些故事,我一想起自己平时所做的不诚实的事,就十分惭愧:
记得那是一个夏天的下午,天气十分炎热,我和表弟十分口渴,可是爸爸妈妈出去了,房们关了,我们身上也没带钱。这可怎么办呢?表弟眼睛一亮,一眼盯住了邻居加的那棵樱桃树,树上结满了樱桃,又红又小。看着如此诱人的樱桃,我和表弟被馋得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再瞧瞧邻居家的门紧关着。“我们去摘几个尝尝鲜吧!”表弟小声地说。我立即答应了,把老师教育我们要诚实的话抛到了九霄云外。表弟踮着脚,伸手摘了许多,“真好吃!”表弟一脸兴奋的表情。说罢,还给我几个,我狼吞虎咽地吃了下去,又甜又酸,味道真好!正当我们吃得起劲,门打开了,一个叔叔走了出来。猛然间,我的脸红了。叔叔并没有指责我们,反而大方地摘下许多樱桃给我们吃。我把红红的樱桃吃进嘴里,味道却是那么苦。
这件事虽小,但让我一想起来就非常自责,因为我知道要成为一个品行端正的小学生,将来成为一个品德高尚的、受人尊重的人,就得从点滴做起!一件小事,就像大海里的一滴水,但一滴水也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我们新世纪的每一个人,都是小小的一滴水,虽然不能像大海一样承载巨轮航行,却能把太阳的光辉带给身边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