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比金钱更重要3
“孩子,诚信比金钱更重要呀!”耳边又响起了爸爸经常说的一句话,让我想起了两年前的一件事。
三年级时我第一次获得了五元钱稿费,心里美滋滋的,总想着要买什么东西。
那时有五元钱就算是“大款”了,有许多同学叫我请客。“先买一个冰淇凌!”我对粉丝团说。走到小卖部,我拿了一个一元五角钱的冰淇凌,给了阿姨五元钱。阿姨找了钱,我看也没看找的钱就走了。边走边撕开包装,突然发现手里竟然有一张五元!我数了数手中的钱,阿姨找了我八元五角钱!别慌,一定是那个阿姨把我给的钱当成了那个小姑娘给的十元钱了。不行,我得把钱还回去。
“不要还!”后面的同学向我叫道。对呀!我刚迈出的步子又停住了。不还岂不是更好。不还自己还可以多买一些东西呢!想着我笑呵呵的把冰淇凌送入自己口中。咦?这个冰淇凌怎么是苦涩的呢?平时妈妈买的都不是呀!
隐约中,我听见心灵的最深处在呼唤:这个冰淇凌不是你买的,是你“偷”的,所以不是甜的,而是苦的。不行,我得把钱还回去!我抵挡住同学的劝告,把钱还回去了。
再吃一口冰淇凌,嗯,真甜!
做人,首先要学会诚信,金钱,在诚信面前,不算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