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的作文
出自名家之手的艺术品很多。有徐悲鸿的《奔马图》,有齐白石的‘虾’,有达芬奇的《蒙娜。丽莎》,但是我最喜欢大自然神奇的艺术品——琥珀。
琥珀是天然形成的,是大自然神奇的艺术品。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小苍蝇它的翅膀被晨露打湿了,她使劲的抖动双翅,好让它早些感。过了一段时间,它的双翅已经快干了,这只小生灵伸伸腰,它想在阳光的照耀下让自己的翅膀早些干而可以去到处觅食。
于是它双翅一抖,使出了全身的力量飞上了一棵高大魁梧的老松树,在透过阳光的照耀下爬在一支枝干上休息。()这时,一只八条腿的蜘蛛发现了它。大蜘蛛心想:这小东西正好让我饱餐一顿,但有些小,算了吧,再小也是一顿美餐呀!我就将就着吃了吧!大蜘蛛一点儿一点儿得像小生命挪去,近了,更近了。
就在这时小苍蝇还丝毫没有察觉。他依然抖着双翅,唱这歌儿晒太阳。那蜘蛛马上就要抓住小苍蝇了。就在这时,突然一大颗松油滴了下来,它包住了小生灵和大蜘蛛。两个生灵都不停的挣扎着,随后一滴又一滴的松油将它们越包越大。经过成千上万年,大地无穷的变化,终于形成了这个琥珀。
看!大自然是多么神奇,它缔造了人类不可创造的艺术品。他是多么伟大,大自然我热烈的赞美你!谁有你的伟大与神奇!啊!这是一件神器的艺术品。
在我的书桌上摆着一只可爱的工艺小瓷猫。那是妈妈托人到外地买的。
小瓷猫浑身光溜溜的,还问问发光。只见它歪着脑袋,竖着耳朵,闭着眼睛,抿着粉红色的小嘴,显出百般温顺的样子。它那又细又长的脖子上,系着一个黄色的小蝴蝶。它的身上有黄、白两种颜色,显得漂亮极了,瓷猫是蹲着的,那条毛茸茸的大尾巴,仿佛在轻轻的摆动。
我很喜欢这只小瓷猫,不仅仅以为它漂亮,很可爱。更重要的是,它在学习和生活上,不断的激励我前进。
有一次,我正在聚精会神地写作业。这时,妈妈下班回家了,还买了一斤大苹果。我抬起头,见了二话没说,抓起一个就吃。由于我边吃东西边写作业,作业本上的字迹就东倒西歪的,还写错了好几个错字。这时,小瓷猫仿佛对我皱起眉头,翘起了小尾巴,责怪我说:“学习的时候,是不能分心的,可你却吃苹果,这样能把作业写好吗?”这时,我惭愧极了,便放下苹果,认认真真地写起作业来。第二天,老师在班会课上,表扬我的作业写得好,我心里暗暗的想:“这一切都应该归公于小瓷猫啊!”
小瓷猫就是这样帮助我前进的。啊,小瓷猫,我爱你这个好朋友。我愿你能永远蹲在我的身边,激励我不断地前进。
前几年,爸爸从大连买回了一匹铜马,它就摆放在我家大厅的柜子上,虽然柜子里有许多漂亮的工艺品,但要数我最喜欢的工艺品还是那匹既是最引人注目又最威武高大的铜马了。
这匹铜制的马,两只眼睛炯炯有神,神采奕奕,永远折射出两道闪闪发亮的光芒,特别有精神。两只小三角形般的耳朵机敏的竖立着,仿佛在随时聆听着周围的动静。身上的鬃毛一排一排的,使这匹矫健的铜马驰骋起来的样子更加威武、耀眼了。更令人想不到的是,这匹铜马肥健的身子后面拖着一条棕色的大尾巴,只要轻轻的一甩,就像一道闪电一般在你眼前一晃,真是潇洒极了!前面一直马蹄凌空而起,另一只则微微弯曲,另外两只马蹄用力地使自己的身躯往前奔驰。这驰骋的姿态真是威风凛凛,霸气十足。
每当我看到这匹正在驰骋飞奔的铜马时,就会不由自主的想起马那不服输的品质,就是因为马有这样不怕困难的品格,所以它遇到的困难都能迎刃而解,一一克服。不是吗?正如唐代著名诗人杜甫所写的:“所向无空阔,真堪托死生。骁腾有如此,万里可横行。”这两句诗所代表的就是马的意志、品格。所以,我每当看到这匹威武健壮的铜马时,就会努力做到不怕困难,永不退缩,勇往直前,战无不胜。
这匹铜马象征着“勇往直前”,象征着“马到成功”,只要做什么事情都不半途而废,不退缩,那么你一定能够成功。这匹铜马一直激励着我,它将陪伴我走过风风雨雨,它将陪伴着我通往成功的彼岸,永不退缩,永不服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