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月球的作文
新月如佳人,出海初弄色。
——题记
初识明月:
在时光的旷野里,早已水墨般模糊。窗外那月华,温柔,生动。流动成一抹氤氲的清辉,宛若如烟似雾的薄绡,笼罩着大地。月的辉,夜的凉。缓缓地漫步在林荫小道,沐浴在那淡淡的清辉中,此刻,没有刺骨的寒意,只有丝丝的清凉。
我缓缓走进宇宙飞船,随着一声“砰”的巨响,宇宙飞船启动了。整个飞船只有我一个人,谁叫我的伙伴们都接到了去拜访金木水火土五大行星的请柬呢!我准确无误地操纵着飞船,向那皎洁而神秘的月球飞去。
我小心翼翼地将飞船停在凹凸不平的月球上,我换好轻巧型的宇宙航天服,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出舱门,映入眼帘的一幕叫我惊呆啦!!!
接近皎月:
浮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座古式宫殿,宫殿占地数百公顷。我大摇大摆地走进宫殿,因为在此的魁梧守卫几乎是个摆设,他们只能看见这个星球的生物,所以我丝毫没有理睬他们。我满脸兴奋地走了进去,我走过长廊,进入了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我握紧了拳头,原认为里面有什么可怕的事情,但远远出乎意料之外,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摆在神殿的五大神器,与铭文。第一件神器为“龙头之珠”,铭文为“此弓之力,箭可射杀龙,取其首级之宝珠”;第二件神器为“蓬莱玉枝”,铭文为“华丽之辞,假几可乱真,奈何玉枝非俗物”;第三件神器为“火鼠裘”,铭文为“华美之裘,炽火了无痕,徒有虚表枉用心,苦恋之火,不能燃此裘,今日逢君泪始干”;第四件神器为“燕之子安贝”,铭文为“此生之待,燕之子安贝,缥缈之说可是真”;第五件神器为“佛之石钵”,铭文为“微露之光,怎与月争辉,大概取自小仓山” 。
当我看完这些时,一位身穿紫色长裙,外加罩紫色长袍,头戴粉紫色蝴蝶结的女子出现在我面前。我细细打量她,没等我开口,她便带着一丝警戒的语气,说:“地球人,你来这有何贵干?”
我愣了一下,心想:“她怎么能看得见我呢?看她这样应该是一名公主吧!”我猛地回转身,反问道:“我是来这儿考察的,并无恶意,不过你又是谁?”
她语气轻柔地说:“吾乃辉夜姬,天城之女。”
我原以为只有在小说里才会出现的“辉夜姬”,竟然真的存在过。我模仿她的语气说:“久仰大名,因为你的存在,才让富士山得以此名。让日本君王只爱美人不爱江山。”见她疑惑地望着我,我便问道:“你不记得以前的事啦!”她缓缓地耸耸肩,我也只好无赖地耸耸肩,不再追问下去。
她与我聊得很投机,从皎洁的月亮聊到浩瀚的宇宙。我被她拉到一处梦幻的荷塘边。我问她:“你在这儿快乐吗?”她摇了摇头说,“我来月球晚,又不熟悉这儿的地形,天天与广寒宫的嫦娥争地盘,她的侍卫吴刚可厉害啦!有一把威力无比的巨灵斧,我们争不过他们,只好在这个地方安营扎寨。”我听完她说得话,翻了个白眼露出标准的月牙眼,说,“不会吧!在月亮上也要抢地盘,这世道变了呀!不过有什么难处,就和我商量。”我话刚落,便发现所带的氧气不够了,便匆匆与她告别。不过在我临走之际,我送了她一盒巧克力,她送给我一件羽衣,她悲伤地对我说:“归去之时,羽衣轻着身,慕君之思深无奈。”我并没有说些什么,只是拥抱了一下她。
经过五分钟的返航,我又回到了地球,但我没想到在月球呆了一天,地球却早已过了一星期。我漫步在公园里,看着那皎洁的月亮。月光如银纱,褪却了白日的喧哗,随着夜色的弥漫,在人心的深处,有那么一块最柔软的地方,一点一点地放大。我将怀中的羽衣掏出来,羽衣随着风儿飘动,那一瞬间,我仿佛看见辉夜姬在月亮上舞蹈。
而此刻,我品着清清淡淡的花香,想着浓浓淡淡的心事;独步风中,感受着岁月的潮起潮落,风雨如歌。那些星月下的泪影与笑痕,那些微风里的花香和歌声,悄悄地从岁月的谷底浮上来,带着一种蓦然回首时的眷恋与平和。天上,月缺又圆,圆了又缺;地上,缘生万物,悲欢离合。我诵着苏轼的《水调歌头》尽在那么美妙的韵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