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的优秀作文
好长时间以来,一直习惯了用笔写心情,好久没有在空间留下笔迹了。看着窗外倾盆的大雨,听着刺耳的雨滴声,突然没由来地,想写写自己的心情……
一个人,静静地,打开电脑、打开空间、打开日志。却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说什么、不知道该从何说起、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此时的悲痛……!
生命,有太多的意外和未知,无论是感情、爱情、还是友情、亲情,甚至脆弱的心情。或许我只是那些未知的沧海中微不足道的一粒粟籽。
20xx年,世界末日没有到来,现实似乎却一遍遍地要把我逼上现实的悬崖……
20xx年x月x日,雨晴不定~15:15时、芒州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回春亭:手执一纸苍凉,那一刻我的心在无声的破碎,但我强忍住没有哭出声来。我明白生活不相信眼泪、泪水冲刷不了命运的足迹。只是静静地蹲下来,紧紧的抱住自己的双脚,告诉自己下一秒还要站起来……!如若命运注定,就让一切来得猛烈些吧……!
17:30:芒州医疗集团人民医院、门诊大楼前,我给自己买了一串一斤五块钱的葡萄,来到芒市两年以来第一次、第一次给自己买这么贵的水果。告诉自己,生活就像葡萄,有酸有甜……
19:50,芒市东南郊区、仙池路、雷崖让山:一个人静静地、没有任何人的陪伴,静静地数着自己的脚步,蹒跚的向着山顶的佛光往上走。仰望山顶,曾经一度倍觉刺眼的金塔夜光,此刻看起来那么耀眼,是因为我的心欠缺温暖的光芒吗?还是那里有我祈福的寄托……?生命中第二次、第二次双手合十,虔诚地跪在佛像前。还记得遥远的四年前,佝町故土,神仙坡佛像一别,我告诉过自己,不再相信所谓的佛祖保佑。但这一刻,我想让自己真真切切地信一回。只想默默地祈祷,祈祷一切都会很快就结束,虽然我知道这一切都没有那么轻。孤影倚伫,远远望去,远处,芒市的灯火依旧阑珊。只是满城的风景依然,我只看到半城的遗恨。那里,一地的伤痛依旧那么清晰!
如果说人生是一首优美的乐曲,那么痛苦或许是其中一个不可缺少的音符;如果说人生是一望无际的大海,那么挫折或许是一个骤然翻起的浪花;如果说人生是湛蓝的天空,那么失意或许是一朵漂浮的白云,云卷云舒。也许,我只是天空中的一粒浮尘。只是,命运的年轮似乎不肯放过我这粒渺小的流沙……
有人说:“人生如一支歌,应该多一些昂扬的旋律,少一些萎靡的音符;人生如一首诗,应该多一些热烈的抒情,少一些愁苦的叹息;人生如一幅画,应该多一些亮丽的色彩,少一些灰暗的色调;人生如一棵树。应该多一些新鲜的翠绿,少一些凋零的枯萎。”只是我的人生却如此暗淡,生命的黎明似乎注定要永远与我擦肩而过,让我一个人在黑暗的生命隧道中踽踽独行……
时光荏苒,弹指间,青春的一切美好瞬间已离我们永远地逝去,只留下早已苍老的心伤痛依旧。看着那些远去的时光,突然很怀念那些天真无暇的岁月。如果、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愿永远生活在童年,生活在那个无忧无虑的的时代。只是我们注定无法摆脱自从来到这个世界的那一刻起就注定正一步步地向着自己的坟墓靠近的宿命……
那年,我们有着相同的梦,带着热血的憧憬,所以坚信可以劈开荆棘和坎坷共同面对风雨,在失望和挫败中坚忍下来,然后约好一起迎接明天的太阳,约好在分享成功喜悦的那一天彼此要拥抱着谁也不准迟到、缺席,哪怕热泪盈眶也很骄傲;那年,花开的时候,我们期盼能每天都同赏花韵;那年,花落的时候,我们都莫名的感伤;那年,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那年,谁曾闯入过谁的世界,谁曾闯入过谁贫瘠的心田,带给谁一整个美艳蓬勃的春天。那年,花开正艳,谁与谁一起带着七彩的希望追逐明天;那年,谁不曾犹豫与彷徨,用不加任何修饰的艰辛和痛苦,洋溢着爱的美好和快乐……
然而,命运的现实,往往悲催着生命的美好。有时候一张小小的白纸,或者一个字,甚至一个小小的符号。都足以破碎一切美好的努力,只留下满心的孤单和痛苦。人未老,泪已干,愁心难解风尘恨;红尘旧梦依旧好,只是心已老……如若可以,我愿似嫦娥般起脚奔月,就算高处不胜寒,也愿意孤单地承受月的寒冷,把伤痛已久的心慢慢冰冻,从此了尽一切凡尘旧梦。只是,现实的纷飞落叶,我早已无堪心负。飘零的忧伤,不知道命运会怎样将它定格。只愿黑暗的生命隧道,下一秒就是尽头;只愿命运的水复山重,下一秒就是柳暗花明……
一曲悲歌,起歌对岳,唱尽红尘殇往;酌一杯浓茶,举杯邀月,饮尽世间繁愁;花落无痕,唯留一抹清香;往事随风心碎,唯留一世的真情!如若可以,愿以一世诺予乾坤。
从此,我不敢奢望谁会用真心给予我陪伴,不敢奢望谁会用炙热烘干我潮湿心……我只想静静地一个人,一个人坚强的承受命运;我只想静静地一个人,一个人静静的守候生命的美好;我只想静静地一个人,一个人守护所有可以守护的一切;我只想静静地一个人,无论是孤单还是寂寞;我只想静静的一个人,亦或是悲伤,还是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