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作文范文
一个人不管身在何处,家都是他最安全的港湾。每个人都有家,在家里,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开心时,可以毫无顾忌的狂叫、唱歌;伤心时,可以肆无忌惮的痛哭、大吼,甚至还可以发一发小脾气。无论你做什么都是对的,都没有人管,更没有一些无聊的人对你指指点点。家是发泄情绪的最佳场所,也是属于自己的一个独立空间。
我曾对一首歌情有独钟:“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想要飞呀飞,却怎么样也飞不高……”那时的我认为,自己就是歌中那只渴望自由的“小小鸟”,家就是一个大铁笼,我向往辽阔无垠的蓝天,想要展翅飞翔,想要和天空拥抱,却被从天而降的大铁笼困住了。从此只能待在家里,无聊之极,欲飞不能,让寂寞囚禁终生。那时,我追求自由,排斥受拘束的生活。我整天嚷着要上街,要去外面玩,可是父母非常忙,总是以各种理由去安抚我这颗幼小的、向往自由的心灵。但是怎么可能每次都奏效呢?有时把我逼急了,我会做出许多出格的事,甚至还闹过“离家出走”。年纪小小,志向不小,当时还真吓坏了不少人。
转眼间过去了许多年,社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父母工作的压力减少了,再也不用每天辛苦的打拼了,日子也安逸了许多。
这一天,妈妈心血来潮,竟对我说:“倩倩,今天下午带你上街卖衣服。”我听了,迟疑了一会儿,可能是有些出乎意料,然后像喝了兴奋剂一样手舞足蹈,一蹦三尺高,大声喊着:“妈妈万岁!妈妈万岁!”
真是老天爷作怪,这天温度高达37度!不过也没什么稀奇,毕竟这是武汉,是全国最炎热的城市呀!我本来是有些担心的,可是,一想到这是一次百年不遇的机会,我就算变成“煎饼”,也不能白白错过啊!于是,我勇敢的振作了起来,仿佛化身为高尔基笔下的“海燕”,即使有着生命危险,也要与危难抗争到底!我控制不住激昂的情绪,脱口而出一句话:“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不经历是不知道,一经历就吓一跳!这天气热的,简直到了要把人“烤熟”的速度!加上我妈妈又是一个“购物狂”,看到一家卖衣服的就毫不犹豫的冲进去,一条大街都快被她逛了个遍。不过若只是这样我就谢天谢地了,呶,毛病又来了——她还是个“挑剔狂”!这两个特点相结合,麻烦就来了。
妈妈似乎有走不完的精力,大街小巷到处跑,有时候一家店就要逛上个整整3遍,但每次又都不买,不是嫌这线头掉了,就是嫌那做工不精细,这样一来,真是没完没了了。而我呢?只能可怜兮兮的跟在后边。
时间在一点一滴的流逝,我感到自己的生命也在不停的消逝。烈日炎炎,人似乎置身于一个火球之中,又像被铁锁捆在熔浆火海的边缘,忍受着烙铁的折磨。我精疲力竭,仿佛正遭遇嗜血大魔头的追杀,我痛苦的呻吟着,体力也在一点点消耗,可是妈妈像中了魔似的,完全置之不理。豆大的汗珠像断了线的珍珠从我的脸上渗出来,耳根烧到40度,两个脸蛋更是憋得通红,此时的我还真像热锅上的蚂蚁一般。
渐渐地,我眼前的图像忽隐忽现,显然是有些体力不支了。这时,妈妈才从她那“变态购物”的世界里回过神来。看到情况不妙,赶忙送我去医院,还真是个典型的“马后炮”。我实在是太累了,连话都懒得说,其实,当时我最想回家,而且还是“立马”回家!在那个时候,再也没有什么比宅在家里更惬意不过的事了。睡在床上,看看电视,开着空调,再从冰箱里拿出个冷饮之类的东西,这样的日子多有滋有味啊!总比在这儿活受罪好吧!可想归想,我依然逃不过残酷的现实,这大街上,怎么可能说回家就回家呢,除非我会“瞬间移动”。
到了医院,医生看了看我的状况,说我中暑了,我更加强烈的想要回家了。从那时起,我暗自发誓以后再也不上街了。回到家,我二话不说,就往床上一摊,心里想:回家的感觉真好啊!
那件事发生以后,我才真正的体会到家的可贵,也是从那时起,我变成了家中有名的“宅女”。
家是一柄大伞,给你遮风挡雨;家是一轮红日,为你送去光明与希望。一个人即便一无所有,只要他还有家,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因为,有家就有温暖,有家就有幸福。如果你和曾经那个厌家的我一样,那么听我一句忠言,外面的世界也许给你带来过许多快乐,但是最珍贵的必定是家,不要怀疑,因为毕竟我是过来人啊!只有你真正的经历过了,才能认识到家的重要,品尝到回家的滋味。如果你有一个家,请珍惜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