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延边有叫凉水的小村子,我曾经把凉水这个小村当成了我们要喝的凉水。
以前,我奶奶家住在珲春时,我经常上奶奶家玩。有一年,我上奶奶家玩,玩了两个星期,妈妈要来接我回家。里珲春不远处,有个叫凉水的小村。妈妈到了那以后,就给我打电话说:“我到凉水了。”可我却听成了“我倒凉水了。”我回话说:“你倒了水就喝呗,还跟我说啥?”妈妈又说:“告诉奶奶我到凉水了。”我又说:“你倒凉水就喝呗,干吗还让奶奶知道,真是没事找事。”听了我的话妈妈在电话的那边笑了。挂完电话,我跟奶奶说:“奶奶,妈妈说她倒凉水了,倒凉水就喝呗,你说她告诉我们干什么呀,对吧?”奶奶听了以后也笑了。我觉得很奇怪,我心想:本来就是吗,干吗还笑呢?我有些疑惑不解。
妈妈来了,我问妈妈:“倒凉水就喝呗,你为什么还告诉我们呀?还笑哇?”妈妈边笑边说:“我说的到不是倒水的倒,是到达的到,而且凉水是地名。”听后我也哈哈笑了。
家有趣事一箩筐
在我家里的趣事中,看惯了姥姥的“耳朵式幽默”,我们不妨来看看发生在爸爸妈妈之间的有趣故事。
One :我家的电视有了一些年头,于是就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画面不正之类的。而我爸偏偏又是个电视迷,每天要看电视,雷打不动,就算你把电视关掉,他再打开接着看。可看久了,他就越来越觉得电视不好了,说要再买一个液晶电视。每当他这么一说,老妈就“蹭”的蹿过来,说道:“电视能看就行了呗,还想咋办?你买个液晶的往哪儿挂?再说有什么用?还不如电脑能写博客呢!真是的……”她一下子列举出一长串理由,我爸就只好暂时挂上了白旗。但是,有一天我没在家,“战争”就爆发了。我中午放学回来,看见两个卧室床上各躺着一个人,都正生着闷气呢。我两边一问,才知道又是电视惹的祸。最后,在我的劝说下,两人总算各退一步,谁也没再提这件事。前两天,姥姥拿回一张海达促销电器的广告,正在看着,却被妈妈拿走藏了起来:“他要看着了,还不得蹦着高的要去买?”我和姥姥哈哈的笑了起来。
Two :这天,我家对门新搬来了一家人,正热火朝天的装修着房子。爸爸也去帮忙了。帮忙回来,他自言自语道:“看咱们家这破房子,也该装修一下了。都成什么样了?”这时,老妈突然出现在他面前:“装修什么呀,能住就行了!”老爸还有点为“电视事件”生气呢,说道:“你就不懂得精神上的享受,房子焕然一新,人也跟着心情舒畅,生活才有奔头。”老妈反驳道:“什么呀,装修完了是好,但是花钱是一方面,收拾房子也累啊!为啥非要去受那份罪?你心里的‘家’是皇宫啊?”“……”“第四次世界大战”在此刻一下子爆发了,跟对门装修的“嗡嗡”声融合在一起,一片杂乱的声音。我和姥姥站在一边,觉得有趣又可笑。
Three :因为我的妈妈做饭不大好吃,她也不想做,于是做饭的任务就落在了百般不情愿的老爸身上。老爸做完饭,我们吃饭的时候,老妈用尽浑身解数夸爸爸做的饭,老爸听了夸奖果然有点沾沾自喜,说:“那是,那是!”老妈见到了好处,说:“那以后,咱家的饭就都你做啦!”老爸大概看出了苗头,说:“哈哈,那可不行,原来你是在骗我做饭啊!我才不会上当呢!你这点小伎俩,还骗不过我!”“哼,”老妈有点生气的样子,“不做就不做,我这五星级大厨上阵,还怕做不成饭吗?”全家人一律笑喷了。
这就是我的爸爸妈妈,一对欢喜冤家,他们也像一对小孩一样,给我们带来一箩筐的趣事。
天哪,我家一个老小孩,再加上这对“孩子”,还有本来就是孩子的我,简直就成了“幼儿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