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作文范文
无论我走到哪里,都会听到这样一句话“父爱如山”,都说母亲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而父亲和母亲一样可敬,是父亲承担起了家庭的重担;是父亲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是父亲引导我们走向知识的大门。就是这样一位坚持不懈,不辞辛苦的父亲形象给予了我深深的感想,可我却只能把他的用心良苦一一描摹……
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可我做事总带着男孩子的顽强拼搏,对此我的父亲感到无比自豪,我长大了,变得懂事了,可我却发现父亲仿佛没有我想像中的那么完美,12岁那年,我小学毕业了,跨进初中的大门才发现原来在父亲眼中初中是命运中的一个噩耗,他也时常告诉我多希望我不要上初中,我真是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父亲总是把初中看得那么可怕,而我也如同男孩子一般刻苦学习,在班上的成绩也是数一数二,我感到很高兴,每次考试之后我都把成绩告诉我的父亲,可我发现父亲并不像我想象中的那么高兴,我感到非常意外,我也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可我就是说不出来,几次三番下来我觉得没意思了,得不到家里人的鼓励学习就好比一口枯井了无生趣,我不再把握的快乐与父亲一起分享了,我开始厌烦他了,不久我就变得颓废了,也很少在家里说话,而我的母亲却很关心我的成绩,我只好重新振作起来迎接人生给我的挑战,在母亲的鼓励下我也找回了学习的乐趣,只是父亲却很少过问我的事了,学校变成了我的心灵居所,我交了许多朋友,也找的了很多快乐,几乎从一个懂事乖巧的好学生变成了一个无所事事的坏孩子,班主任几次找我谈话我都没有去,我发现我变了,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我的父亲——我恨他,学校渐渐的变成了我的地狱,但由于我的天资聪慧我的成绩始终没有下降,我的父亲也就没有过问太多,只是微笑的说了一句:“我的女儿真是强大呀,这样恶劣的学习环境竟然也还能如此快乐的学习,真没给我们家丢脸”,这句话里我似乎听出了父亲的心酸,但又一丝高兴,我猜不透了,父亲此时的形象就是一个谜,我怎么努力都猜不出谜底,一学期完了,最终的期末考试我也以优秀的成绩圆满结束……可我却始终未能猜出父亲在想什么,我很懊恼,但我没有放弃,我决定以一个朋友的身份来琢磨父亲,终于我明白了——原来父亲并不是不管我了,而是想让我自己学会独立,坚强,要时时提醒自己我现在长大了父亲不再帮我了,我的成功与失败都要学会自己面对,交朋友一定要谨慎,不要被别人虚假的外表所蒙骗,否则将会身陷险境,无法自拔……而我却让父亲失望了,我误解了他,还害了自己,我的眼框湿润了,我懂了,光阴似箭,初一结束了,我又成长了,可我也经历了每个青少年必经的青春期,这一次我是真的迷失自我了,我的决心里加入了或多或少的感情因素,我不再有心思学习了,我的成绩下降了,我的父亲着急了,可能这是他从未想到过的画面,那天我回家他什么也没问我,只是冷冷的给了我一句:“我女儿真了不起,和异性同学的关系真好,为了帮助他们学习自己的成绩都下降了”,我还没摸清楚怎么回事就回答了一句:“乐于助人嘛”!父亲绝望了,看到我的领悟能力变得如此低下,他转过身去深深地叹了口气,那天晚上我终于想通了,我明白父亲的意思了,我欣喜的蹦下床,拿起笔记录了父亲的言语,到了第二天我去了学校,父亲在我的书桌上找到了那张纸条,给我留了一句话:我的女儿还是这么聪明,我看到这句话时眼眶又一次湿润了,在后来的学习中我又找回了久违的决心与毅力,我终于把那份时常在我身边而我却看不见的父爱从无形转换到了有形,它总是时常陪伴在我左右……
父亲的用心良苦我只能描绘出万分之一,在这其中饱含了父亲替我担心的辛苦,在我面前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事后痛彻心扉的感受,是这样一位父亲让我从懵懂的小孩变成了独立坚强的青少年,我感激上苍给了我这样一位好父亲,感激他让我跨越了人生的重要转折,父亲的言词身教是我生命中最珍贵的财富,这可谓是“万金难买父教导”,我相信他在我的人生历程中埋藏了无数个万金,等待我去挖掘,而挖掘的铲子就是我的坚持和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