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优秀作文
一道靓丽的彩虹刹那间穿过天空的悠云,就像母爱那伟大的光芒直射我的心灵。我坐在床边,着窗外湛蓝天空中横跨的那座彩虹桥,思绪不禁飘向远方……
世界上有这样一个女人。她温柔如水,对我无微不至,为了照顾我而一天天衰老,我笔下的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我的母亲。每当脑海浮现母亲那慈祥温和的脸,我的嘴角悄然上弯。我的母亲并不是很漂亮,但很温柔,一双内陷的大眼睛,如深深的潭水,包含着关切与爱意,眉毛有些上翘,镶嵌在一张圆脸上,带点婴儿肥,不挺的鼻梁,圆圆的鼻头,脸上有这少许的不符合她年龄的皱纹,嘴角微弯,总是笑眯眯的,满头的黑发夹杂着几根不起眼的银丝,那是日日操劳的所付出的,脸色微黄却依然美丽,这就是我的母亲,爱我很深的母亲。
记得有一次,那是在几年前的夜晚,我发起了高烧,似乎放几个鸡蛋都能煮熟,那时已是半夜12点了,窗外黑沉沉的天空夹杂着雷公公的打鼾声和豆大的雨点拍打在窗户上发出的“咚咚”声,给人一种恐惧、不安的感觉,而坐在一旁的妈妈依旧用冰冷的浸过水的湿毛巾擦拭我的额头,给我降温。当时我的睡意朦胧的眼睛半睁半闭,隐约看到了母亲那担忧又憔悴的脸,让我感动至极。过了一会儿,我的烧还是不退,母亲很是着急,她又喂给我一些退烧药,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母亲让我在她的腿上小憩一会儿,我终于退了点儿烧,但是额头还是有点烫。这时母亲把我“全副武装”起来——给我穿上厚实的大衣,戴上帽子,穿上鞋子……然后就带着我去了医院,下了楼,他打开伞,把半个伞倾向我这边,而她自己却被雨水淋湿了。我们在路边叫了辆出租车,妈妈把我抱上了车,我望着窗外珍珠般的细雨,睡意朦胧。到了医院,我已经熟睡了,可母亲还在为我忙碌……
第二天,我睁开眼睛,我发现自己的烧已经退了。我第一眼就看到了病床旁边冒着热气的饭菜,香味弥漫了整个病房。可是我的妈妈在哪呢?我东张西望,这时母亲进来了,旁边还有个医生,原来母亲去叫医生给我换液去了。我望着母亲——那张冒着豆大汗珠而疲倦的脸,脸上浓浓的黑眼圈衬的母亲格外苍老。担忧和喜悦并兼的神情,一看就是为我忙碌了一夜。让我的眼眶不知不觉湿润了,泪珠一个连一个地落下来,像断线的珠子。母亲笑了笑,为我拂去泪水说:“傻孩子,哭什么呀?”我忽然觉得那笑容宛如冬日的温暖。换完了液,母亲拿着饭菜一口一口地往我嘴里送,虽然当时我没有多大胃口,但母亲喂我的那一勺勺饭犹如一股股甘泉流进我心里。此时此刻我感受到了一种人间最伟大的东西——母爱。事后又几天,我们出了院,回到了家,母亲已经疲惫不堪,刚到家就躺在床上睡着了。
无独有偶,还有一次,在第二次月考前我心不在焉,特别浮躁,有些厌学,只想着与考试不相关的事。果然月考成绩很不理想,回到家,我像做了贼一样偷偷摸摸的溜进房间,可母亲还是发现了,她开门见山地问我的成绩,我也不好隐瞒,只好告诉了母亲。可母亲并没有训斥我,而是把试卷上所有的错题逐个给我讲解。在这次月考之后,母亲每天都为我讲解不会的题,有时为一道题她竟为我讲到12点,她这样做只是为了让我明白。一天天的劳累使她的头上多了几根银丝,我知道这是母亲对我的爱的凝结。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飞逝,日子一天天过去,转眼间到了期末考试。发下试卷,我用知识大军向期末试卷宣战,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期末考试我考出了优异的成绩,让上次丢失的分数重归总分的怀抱。这次回到家母亲没有过多夸奖我,但从她的脸上可以看出她在为我高兴。其实这次的好成绩的功劳是归功于母亲的,是她每日没夜地为我复习,才使我考出了好成绩。想到这里,我的心里涌进一股暖流,不是别的,正是那闪着伟大光环的母爱。
母爱,如浩瀚的星海,而我们就是璀璨的繁星;母爱,就像白月光,即使再微弱,也会为我们照亮前进的道路;母爱,如无坚不摧的城墙,那里,一直是我们的避风港……母亲的大把青春在我们身上消逝,母亲的付出,我们一定要回报,懂得感恩,懂得“滴水之恩,必当涌泉相报”的道理。是母亲让我们可以生活在这美好的世界上,是母亲给了我们身体,我们要懂得感恩。所以,请记住,母亲永远是最爱我们的人!我们一定要“涌泉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