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作文
———===分页标题===———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
想起了那次洗衣服的经历……因为妈妈出远门了,爸爸就把洗衣服的艰巨任务交给了我。周末的下午,我把家中的脏衣服都找了出来,放进洗衣盆里,再往盆子里放满水,想把衣服都泡湿后再洗,可衣服却像不听我的话一样,总有一些地方浮出水面来,我把它们往下按了按,衣服才不甘心地被完全泡湿,这时我自信满满地说:“原来洗衣服这么简单,我一定能把它们洗得像新买的一样!”可是我接下去就遇到了困难,因为我的手太小,搓衣服的时候总是抓不住,怎么办呢?正当我愁眉不展的时候,我突发奇想——做数学题是一步步来的,洗衣服为什么不用这个方法呢?于是我找到了衣领,把它提了起来,一部分一部分地搓洗:衣领、衣袖、衣襟……当我沉浸在即将成功的喜悦中时,衣襟上的一个小油点出现在我眼前,于是我用力搓,可怎么搓都搓不掉,不一会儿,我的手有些发红,又痒又痛,而那个油点就像一个钉子户似的,死活不肯下去,我有点想放弃了,这时我想起爸爸常和我说的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我便忍着痒和痛,使劲搓了起来,那油点只好妥协般地下去了。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要想收获成功的果实,就要付出辛勤的汗水
———===分页标题===———
金秋十月,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我收获了成功,收获了喜悦。
在二十几天前,学校通知我们将在十月举行“校园飞歌合唱大赛”。我当时很高兴,因为我们喜欢唱歌,更希望我班获奖。可又有些担心,因为我班仅有四十二名学生,歌声不如其它班高,还有几个捣蛋大王,老师也让他们全上场。老师看出了我们的心思,就对我们说:“努力造就成功路,汗水浇开成功花。”
老师带领我们投入了紧张的练习。选歌曲,找伴奏,老师从课上忙到课下;背歌词,练唱歌,我们从学校练到家里。有时中午也不休息。
比赛的日子到了,我们早早来到学校,心里很紧张。马上要上场了,在后台,老师还在为我们鼓劲。
大幕拉开了,我似乎忘了一切,只是眼睛盯着指挥的同学,耳朵听着伴奏,用尽全力去唱。
当班长捧回“优秀表演奖”奖牌时,我们几乎欢呼起来:“我们成功了!”
“校园飞歌合唱大赛”使我收获了成功,也收获了自信,更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分页标题===———
在寒假里,我对“棋”这一类有了极大的喜爱,无论是军棋、象棋、五子棋等我都有一手呢!我不但会很多棋,还是我们家的象棋冠军呢。这一成功,都是我在寒假里现学的呢,让我来告诉你吧!
在放寒假的第二天中午,我缠着我们家一直拥有“象棋冠军”美誉的老爸,对他说:“老爸,你忘了吧,每年的2与饿日,我们家全家就会举行象棋比赛的,你这个二连冠,今年会成三连冠了吧。”爸爸好象被我说的话弄迷糊了吧。“什么二连冠,今年的象棋比赛,我的宝贝女儿也要参加吧。”爸爸乐呵呵地说,我一点不谦虚的说:“那是当然。老爸你一定会教我吧!”说罢,我用极快的速度把棋盘拿了过来,爸爸和我摆了起来,摆好后,我们便“开战”了。
我是小朋友,当然先下了,我第一步走了“当头炮”,爸爸便跳了马,当我准备吃他的兵时,爸爸便告诉我:“你吃了我的兵不要紧,但是你看见没有,我的马在这儿,你一吃兵,我的马便会吃了你的炮,那你不合算,一个兵换一个炮划不来的,你应该跳马,那样我的炮也不敢来吃你的卒啊,是不是?”我似懂非懂的点带内头,按照老爸教我的方法下,我下了车,爸爸又对我说:“这个车是可以不用出来的,你这样走岂不浪费一步,着一步你应该吃我的兵,懂了没?”我这下可懂了2个道理:
一、下第一步的时候,不能按照对方所走的路线走,要看清楚对方棋子会对我方棋子造成怎样的伤害。
二、是那种不必要的棋子可以在不必要的时候出来,可以不用浪费一步,这是我下这盘棋的好处,让我这个新手也懂得了2个道理。
在这以后的20天里,我每天都和老爸下两个小时的象棋,因此棋艺也越来越高了。当第20天和老爸下完以后,我看了看日历,发现距离2月1日只有1天了,时间越来越紧迫,我也带着心里一连串的问号,迎接明天。
到了2月1日,我和老爸一路上“杀”掉多少英雄好汉,最后只剩我和老爸了,我们之间又会有一场激烈的斗争,到了尾局,我和爸爸都只剩下车、马、士、将了,爸爸糊涂了,竟让两个老王见了面,我就赢了。
从这以后,我一直相信,只要有付出,就一定有收获!
———===分页标题===———
"我成功了,成功了,终于做好了!万岁!"
眼前摆的是一枝精致的翠绿的鸟笛,它是用小竹管,凿尖嘴钳,布条等做成的。
这是老师要我们做的,我看了一下步骤,觉得很简单,我准备好材料,用心的去做,我先拿凿在小竹管上凿了一个三角形的洞口,大约8毫米。笛管做好了,我就做哨口,我拿着小圆木对好大小斜者劈开,像一个鸭子嘴,我把哨口噻人,一端抵发音孔,另一端与哨口齐平。大部分都做好了,只要做好推拉杆就可以了,我拿起铁丝弯成了一个圈,再在另一端做了一个卡子,再将布围在上面塞入竹管,眼看就要做好了,可是布条就是塞不进去,看下一步骤。"喔"要用线扎起,一下子就塞进去了,我拿起就吹,一阵阵清脆的声音进入耳边,让我感到亲切与舒服。
一个漂亮的鸟笛做好了。这个事情表明了,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分页标题===———
一想起这件事,我心里就甜滋滋的。
那是这个星期二的上午,上体育课时,老师叫我们去爬单杠,我听后心惊胆战,因为我不会爬。我开始慢吞吞地往单杠方向走去,就好象走向"断头台"一样,每走一步心跳都在加快。
到了"断头台",我们开始排队,可由于我很聪明,所以我总能排到最后,突然,老师的声音传入我的耳边:"陈欣谊,什么时候轮到你呀别人都爬过好几遍了,你呢,怎么还在那里发呆,自己好好想想。"
我听后,十分惭愧,当时真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我低着头,开始打"内部战",恶魔与天使在"吵架",不一会儿,"争吵"停止了,与此同时,我也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推"到单杠前面。
老师见了,连忙说:"对,就是要这样勇敢地面对困难,才能成为赢者!"。我听后,只好苦笑:哼!是谁把我推到这里来"受罪"气死我啦!
想到这里,只听见老师喊:"陈欣谊,你还愣住干嘛还不快爬!"
"老师,我爬不上去。"我一边说,一边苦笑着。
"那你先爬,你爬不上去,我再帮你,好吗"
"试试看。"
我开始爬单杠,我死"缠"着单杠,可单杠总是能够从我的怀抱中溜走。
过了很久,只听:"我来帮你吧!",大概是因为曾老师开始"同情"我的原因吧!
"首先,双手抓紧单杠,然后双腿"抱"着单杠,屁股和手一起向上爬。"老师边说边做示范。
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开始练习起来。
开始的时候,我的手没抓住单杠,总是摔下来,看看手,看看脚,没一处都摔得"五颜六色"。
第二次,我吸取教训,手抓紧单杠,可手一抓紧,脚也好像被"502牌"的胶水"粘"在单杠上,突然,我的屁股好像加上了"润滑油","嗖"的一声,又重重摔到地上,由于手抓在单杠上的时间长,而且我又抓得太紧,所以手心起了许多"包子"。
我开始灰心了,可我一见单杠在"嘲笑"我,我又燃起了我心中的烈火,我重新站起来,走向单杠。
我爬着单杠,开始时,我十分卖力,虽然我只是像蜗牛一样慢慢地爬,但我仍不灰心,爬到中间的时候,我开始像皮球一样泄气了,但我还是爬呀爬,李晴和梁晓彤好像也看出了我的心思,她们开始大声地呐喊:"陈欣谊,加油!陈欣谊,加油!……"我听后,我又充满力气,我开始继续爬呀爬,离目的地越来越近了,只差两米,一米,五十厘米,三十厘米,二十厘米……终于到了!
我摸了摸目的地,立刻就滑下来了。
我一落地,立刻成了大明星。
虽然我摔得遍体粼伤,但是————我成功了!
我同时也明白了什么叫"不惊风雨,怎么能见彩虹"。
老师的话:
跟"排了很多此次队都不用轮到我"的"聪明",和"不知是谁把我推到这里来受罪"比较起来,我会更加喜欢你在面对困难是同学老师的殷切鼓励,以及你最后的顿悟"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彩虹!"此言绝非假。
我时时希望能见到一个能拥有与她高大的身材所匹配的健康的陈欣谊。我想一定会的。别怕苦,多锻炼吧。
———===分页标题===———
俗话说得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是呀,做任何事,只要不被困难吓倒,勇往直前,就一定能成功。
记得有一节劳技课,老师让我们利用限有的工具,照着书本,编织一个盘长结,下面还得配有吉祥结,如意结等装饰。这对于我这双一直只运用于写字的双手来说,是一项多么艰巨的挑战啊!
果然,不出我的意料。刚一开始,我就遇到了一个另人头疼的问题:绳子太长了,绕来绕去的。一会儿,这里勾住了,不一会儿,那里又缠住了,真是把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别急,慢慢来,我肯定能够刻服这个困难的。"慢慢地,绳子开始听我的话了,我也摸准了绳子的"性格"。好不容易将绳子的问题搞定,钉子又开始和我闹别扭了。我要将他钉到泡沫塑料里去,他却笔笔直的,临危不惧,还硬生生地戳了我一下,把我气个半死。这个问题还没解决,一阵头晕目眩又随之袭来。好不容易将第一个盘打完,抬头看看书本。天啊,好复杂的步骤!一会儿穿,一会儿压的,搞得我脑袋里一片空白,就差没从椅子上摔下来了。终于,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这个盘长结完成。对照着书本,仔细一瞧,不好,我打错了!望着这个半成品,我真是心如刀绞呵!就在这时,下课铃响了,看到别的同学一个接一个地完成了作品,我真是心急如焚。可是,急中出乱,乱中出错,越搞越砸了。我急地出了一身的冷汗。可是急又有什么用呢于是,我逐渐将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对照着书本认认真真地打了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第二节课即将结束之际,我终于迎来了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我成功啦!
———===分页标题===———
从三年级开始,我不知不觉的养成了粗心大意,马马虎虎的坏习惯。上课做练习题时,我不是抄错题就是算错得数……上课时犯的毛病考试时也会犯。有一次考完试回家,我满怀信心的告诉妈妈,这次考试一定会得98分。过了几天试卷发下来时,我却只得了93分。那时我比较小,一直没有认识到马虎的后果。
与三年级的老师们朝夕相处了一年后,我升入四年级,马马虎虎的坏习惯也会隔三差五的犯一次。记得第二学期一次考试时,我的数学成绩只有78分,那些有难度的应用题我全都做对了,惟独计算题分数为零。我仔仔细细的检查了一遍,心里十分生气:所有的题我都会做,又是那个坏习惯在捣乱,我如果不把它改掉,以后不管做什么事都不可能做好。于是我绞尽脑汁,终于想出来了一个好办法:在每个周中因粗心大意而犯的错误都要写一张纸条贴在我的小床头上,并且请爸爸、妈妈监督。
我按着计划实行了一个周。这一个周下来,我的小床头快要变成错字、错题的海洋了,风一吹过,上面贴着的纸条哗啦哗啦的响。我听着这个响声,心里很不舒服。我本以为一周的错字、错题一般只有三、五个,谁想到错了这么多。以后可不能错这么多,哪怕少错一个字,一道题都是自己的进步啊!
第二个周一转眼过去了,小床头上贴的错字、错题明显减少了。第三个周、第四个周、第五个周……第八个周时我的小床头上一个错字、错题也没有。当我发现这一进步时,乐得一蹦三尺。过了几天,我们学校要进行期中考试,这是一个测验我到底有没有改掉坏习惯的好机会。我满怀信心的走进考场,认真的答卷,特别是做到计算题时,我更加小心翼翼。我的试卷答完了,回过头来检查还是发现了一个错误:最后一道题的得数应该是四分之三,而我写成了三十四。我认真地做了修改。
考试成绩发下来,我考了第一名。发卷子的时候,我按捺不住心里的激动,忍不住跳了起来。
我成功了。我改掉了马虎的坏习惯,并且对学习更加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