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本着不独特的态度初到一个新地方。不要与众不同,不愿落人话柄,望不被人更嫌弃的想法到此。并没有多开心到此,也没有多满足的离开。一切平平淡淡,如不是很甜的白开水。
在开始总是容易对陌生的事和人发生尴尬的一幕,例如在出口时没有等到规定的时间把票投错的尴尬事件,以及在机场排错队被机场服务员严厉质问的手足无措不满和气氛,以我的想法是记录下投诉电话投诉航空公司和给她差评。她总不能把大清早就跑来上班的怒火也烧到我身上啊,毕竟我也是大清早就在大庭广众之下挨批啊,因为她还生气了半天,但是黎子告诉我不值得,确实如此。就退一步海阔天空吧,毕竟错先在我。一切不熟悉的东西总是让我不太喜欢,更何况我一向不喜欢同家人一起出来,比起他们,我更喜欢同要好的朋友一起出门,和她们在一起我更能放得开一些。
七天的旅行我一直告诉黎子和兰迅她们,即使她们不给我回复我也发,因为她们总会看到,同时她们也在等我的消息。开始兰迅讲的“祝你飞机不要失事”,我内心是给了她一个大白眼的,但是仔细想一想如果真的发生了点什么也可以算是人生的一场难以得到的经历了,要么经历了大难不死要么是虚惊一场更或者是站在天堂和地狱之间等待着上帝发配。这种经历也是金钱难以购买的了。现在真的开始来讲讲短暂的旅行的故事了。刚下飞机就迎面涌来了滚滚的热气,鼻子仿佛被棉花塞住一般,阳光用尽热情在欢迎我们,以至于它耀眼的光芒刺得我不敢马上抬头看天空,已经下午了却还是这般火热,不免让人害怕正午时又是一番怎样的炙热。因为等真正到了公寓的时候已经接近6点,所以休息一会之后就来到了傍晚的海边了,由于是夜晚我看不清大海,所以感受不到“无边无际”。幸运地是尝到一直期盼的炒年糕,一直是在韩剧里的它终于出现在我眼前,真实的存在,熟悉的外表,期待已久的味觉体验,恨不得马上一盘都送进嘴里,但出于公共场合和我余留不多的矜持我还是就夹起一个慢慢放进嘴里细细品尝。它的味道让我有点失望,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让我不是很满意,但最终还是一个不剩都吃完了,并且我还聆听了一段音乐,因为听不懂所以无法理解歌词带来的动人之处,但能感受到吉他演唱者的深情,可能他在说一个美好的故事,因为我没有感受到悲伤。舞台下面是无数的相机和吃着宵夜的人们,我就在其中,现在好好想想当时其实没必要照相,歌声是用相机留不住的,能保留的也就只有那喧嚣的夜晚,但因为我想和喜欢的人分享所以才马上订格那幅画面的。
第二天就好好睡了个懒觉,因为前一天太累,也没有因为不是自家的床就睡不着,带着一身的疲倦把身心都陷入到了大床里。待醒来的时候已经是10点多了,接到母亲们的电话叫我们赶紧到昨晚去的海边,有着大海的诱惑就无奈起床了。洗漱后同哥哥一起前往海边,我一路尾随着,哥哥上前走,一同顶着烈日,全身火辣辣的,太阳无情的就直直的挂在天空,要是我一个人一定会迷失在这陌生的超市的街头。因为实在太热实在没有心情聊天说话,也没有心情欣赏路人的美貌,只想赶紧到有空调的地方,或者像龙王一样待在龙宫里面。走着走着就到了阶梯,像昨晚一样撒满了细沙,只是看得更清晰了,接着映入眼帘的就是沙滩,最后才是海。正常情况下在台阶上就能看见海,至于为什么我最后才看见海,因为太阳真的很大我实在不想抬起头,所以一路都是低着头。看着数不胜数的人穿着泳衣在泳区肆意的游来游去,被海水拍打着,我是真的没有多大的兴趣,只是在沙滩上逛来逛来去,再站着不动等着海水冲到脚边来,稍微感受一下它带来的清凉而已,然后就会到座位上去了,享受着哥哥给予我的冰凉的椰子就惬意的不想动了。对于这片海,我更喜欢它夜晚时的样子,带着我看不见的神秘,带着属于夜的未解之谜,白天的火辣和肆意妄为我是不喜欢的,所以这片海就介绍到这吧。回到公寓后冲了澡便看了电视,我喜欢坐在空调下看电视吃水果的时光,它是闲暇的时光。休息了后就又出门了,来到了第一市场,即使是黄昏了,空气一样还是热的,地面还在像上冒热气。逛衣服对于我来说也是很开心的一件事,因为我觉得穿和吃比起来,穿更重要,喜欢别人买我也买,但是不是现在这种,而是以后我有事业有钱我想要的那种“逛街”。现在我只是大半在陪同他们选衣服,不希望花他们的钱,最后哥哥给我买了两双鞋,差点还有一件T恤。放心两双鞋子都是店内搞活动时我才进去选的,总共就花了原价的一半。不得说我是很开心的,逛完了衣服就到了我很喜欢的精品店,每次我进去后总会找到一样想要的东西,这次也不例外,给葉玥带了一个小熊猫,因为她抓娃娃机时一直想抓一个熊。慢慢的天就黑了,我们前往小吃街,进了当地的一家餐馆遇见了。一位长相帅气的服务员,并且还干了点见不得人的事——偷拍了他几张照片,似乎还被发现了,真的是羞人至及,一场貌似愉快的用餐结束后就乘车回公寓,然后迎来一场“阔别已久”的艳遇(貌似成语用错了,哈哈哈),向前走的途中抬头突然看见一个格外帅气的男生,真的是格外帅气,应该是目前为止我见过的真人男生中最帅的吧,因为当时看得已经入迷所以没来得及照相他就已经消失在我的视野了,真的是今天中最遗憾的两件事中的一件。回到公寓后又洗澡(我真的嫌一天洗两次麻烦,但是全身是汉)看了一会儿书,和“身在他乡”的朋友们聊聊天就进入了梦乡。
这杯有点甜的白开水甜就甜在第二天,我们到了另一片海——三亚湾,我是真的喜欢这一天的这片海,因为天气的缘故,我在这感受不到热,沙滩不会烫脚,没有一大群的人在游泳,比大东海(就是开篇的那片海)大出很多很多,我这次第一眼看见的就是海,然后便就一路的小跑过去,直奔着海就去,还欣喜的叫出了声音,奔着就去了,就像我的爱人站在那儿,他伸开双臂等着我扑到他怀里,还呼唤着我,等我过去。看见这片海情不自禁就举起相机,感觉每一个角度都特别的美,低下头又抬起头来还是感觉很美,不觉得厌烦,也不会觉得厌烦。“一望无际,无边无际”我是真的感受到了,在这儿。我一路沿海走着走着,一直没有到头,然后又静下心来捡了好多贝壳,用手触摸了海水,好想用手抓住被海水冲起来的细沙,但它还是在退潮的时候从指缝滑过,快速地,毫不保留地,只剩我一只手悬着,捉不到任何东西。然后我又向我的爱人靠得更近了,我向海中走去,越走越远,海水逐渐淹没我的膝盖,慢慢地越来越深,幸好我还剩一点冷静和清醒便停住了脚步,我亲爱的人,真的有股力量在把我拉向你,我也好想把你抱在我怀里,可是我的理智告诉我,离你越近我会越危险,所以我能做的就是站在离你有点近的地方,一直站立着,默默注视着你,和你多待一段时间,把你一点一点纯进心里,留着我自己一个人喜欢,时不时拿出一点来看看。可能是因为这里有好多新婚夫妇在这里拍婚纱照,所以觉得这片海是爱人吧,总之这里面有这些幸福的夫妇们,有洁白的婚纱,有帅气的西装和记录幸福的摄像机,我在这里觉得十分开心和幸福。后来因为到了夜晚虫子就多起来了,腿上被咬了很多小包所以无奈就离开了。这片海也就只有在后来去天涯海角路过的时候从车窗那儿看见了,它一路都陪伴着我,我一路都看着它。
对于第三天我除了路过三亚湾时伴有一点喜悦,其他去的地方我想随笔代过——槟榔谷的风景一般,多的是民族文化和民族特色,还有就是我花了30元买了点小东西带给伙伴们。接着是天涯海角,原本是充满期待的,但是因为到的时候今天过了售票时间,只能站在门外,远远看见里面的海和石头,我还以为我可以把这片海变成情人的,结果是见面未成功的“网友”。第三天就这样结束了,就连第四天一起结束吧,我实在想不起这一天我们干了什么,就像喝下了的水一样,只解了当时的渴,如同我说的像白水一样的经历一样。
第五天我们也是属于大海的,从早晨10点多一直在轮船上待到下午接近4点,也不知是如何待了这么长的时间的,因为轮船我又再次拥有桃花运,接连遇见三个帅气的男生,并且成功的偷拍没有被发现,虽然他们没有开篇时的提到的艳遇帅气,但在人海中也算是出类拔萃的了,除此之外还玩了一个猜数字游戏得到小礼品(我一个都没有猜对),当然我猜的都不是由我来出钱,都是我的哥哥,有点心疼他花的那些冤枉钱,看来我应该离这些游戏远一些,经不住诱惑的是我,往往胜利的不是我。当然,这些都不是我觉得最幸运的事,我能到达大海中央,从四周看大海,能投入爱人的怀抱,感受它的温柔和浩瀚,虽然没有接触,但眼睛看到的一切已经很满足了。其实起初我一直想潜水,真真正正的融入到大海,但是实在是厌烦潜水服,不想穿上那身衣服,再加上自身不会游泳,更不会潜水所以又更不想下手了,就独自在船上看着那些潜入水中的人们,这也实在是一个遗憾。在返回的途中我也一个人站在三层船头,感受了一下《泰坦尼克号》中撑开双臂的感觉,并且母亲给我照相留了个记恋,照片我也是十分满意的。就这样一路看着海,看着被船激起的波浪和欢呼雀跃的小孩们,一路我安静的坐在一个少年旁边(那三个帅哥中其中的一个,来时他也坐在附近)就到站了。我会好好记住这一天,记住从上船就开始介绍各种项目的潜水员,还有他教的三个潜水手势,深深的记住了,即使这次旅行没有用到;还有我与爱人之间难得的见面;以及我帮别人留记恋,毫不吝啬把她与我的爱人美好的一幕留在相机里面……
第六他就是简单的休息和闲逛,去了超市,吃了海鲜自助餐就早早回公寓收拾起了衣服,然后看了好久的电视,就早早的睡了。第七天便准备退房了,说到这儿一定要提一提我们的房东,一个善良的三亚当地人,给予我们太多的关怀和照顾,还有我们打车时遇到的司机师傅们,不得说他们都很善良(除了一个女司机,在这里不想提不开心的事),他们没有让我们在乘车途中感到无聊,和我们聊天,用他们的热情招待他们的客人,我就只在一旁聆听也觉得很愉快,所以不得不说他们的服务态度很好,我所遇到了大部分人都很友善,包括在火锅店对我微笑的外国叔叔,实在是希望他们能坐在我们旁边一座桌。最后踏上来时的路,看着来时的风景踏上了回家的路。然而真正的回家是在第八天,早晨的飞机,所以又在海口的一家公寓住了一晚,我很喜欢女主人的这个装修,唯一的缺点就是只有一个卫生间,并且女主人小小的,有点微胖透着可爱和和蔼,当然也是十分的友善。享受了三部电影后就休息了,为了在明天清晨时不粘着床,然而事实还是不如我所愿,因为她家的床比三亚的那家舒服得多,并且在夜晚的时候无法入睡,所以早上还是赖了一哈床但也没有拖延太多时间。接着就是去机场在开头提到的机场女服务的态度问题了,以后实在是不想再提。飞机总是拥有各种理由延误,这也正常,漫长的等待后顺利起飞,顺利降落,回到云南。明天起我的生活就又回归正常了,步入正轨,一切照旧。
这场经历从坐上三亚公寓的男主人的车子起就没有多大的感觉了,说是白开水应该没有多大的错,那点微甜也就只是三亚湾的一天之旅和轮船一日游了。日后我还会去见它们的,和我想和他(她)一起去的人,这是一个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