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作文
那泪眼,那眼泪,无论四季或白昼,无论现在或将来我都无法忘记。这泪眼,这眼泪都包含了一种“爱”。经过一个寒冬的侵袭终于春回大地。那个春天,气候宜人,我便在姥姥家门外种了一颗向日葵种子,不知不觉它竟然发芽了,并且生长的比较明显,也许是因为它天生那种乐观、阳光的心态导致的吧!每次到姥姥家都会看到这株幼小的向日葵,每次我都会不由自主的做起了向日葵的父亲,仔细、认真地照顾它,给它浇水、松土,每次都甚是快乐。
渐渐的,夏天到了。又一次来到姥姥家,此时的小向日葵已经长大了。远远瞧去,向日葵那粗壮的枝干撑起了一张笑脸。抬头望去它那张笑脸是那么快乐,让人觉得无论有多么大的伤心事此时都灰飞烟灭了。走近了,看着向日葵的花儿好像一个小太阳在散发着金色的光芒照射进我的心中,在花上还有几只勤劳的蜜蜂在那里嬉戏,好一副生动的画卷。在它的果实的最外面一圈好像是它成熟的年轮,可以显得小向日葵如今已经成长了许多。在它最中间部分仅有的三分的绿色说明了向日葵仅剩这一点童年了。在这棵向日葵的种子中淡淡的成熟包裹着微微的稚嫩,稚嫩又在阳光的呵护下变得成熟,好像一切的一切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快速的老去。
此时,向日葵仿佛在哭泣,向我哭诉着:到了这个秋天,我即将老去,面临死亡,但我一定要将希望的种子播向大地。这时,也不知为何,在炎热的夏季我心中却感到了一丝丝凉意。我现在多么希望下一个时节不要到来,不要让向日葵哭泣,可是时间它总说谎,我将要失去那肩膀。金秋,它还是不如愿的到来了。
秋天,既是一个美好的季节也是一个灰色的、死寂的季节,但更是一个播撒爱的季节。秋天到来,我也深深的感觉到姥姥家门口的那株向日葵将要死去,看着向日葵的笑脸此时已没有那么快乐了。此时我的心中也有些失落,想到向日葵小的时候的样子,觉得这一切好像只是转眼之间的事情。又过了几个星期,已到深秋,由于心中的不舍,那天我顶着萧瑟的秋风又一次来到了姥姥家去探望向日葵。那一次使我惊呆了。刚刚来到姥姥家,远远瞧去,首先看到的便是那株枯萎的向日葵,瘦弱的身躯坚强的撑起它那死气沉沉的头部,好像风一吹就会倒似的。虽然向日葵如今已经变得很矮,但我依旧抬头望去,它低着头,弯着腰,皮肤早已没有没有年轻时的模样,是灰褐色的。走近了,它的花儿早已全无,中央全是它的种子。
此时此刻我相信,向日葵是非常爱自己的孩子的。即使自己已濒临死亡也要保护好自己的儿女,可以让它们来年开出希望之花。
那几日由于对向日葵的眷恋,我一直都住在姥姥家,每天不论上学还是放假我都要照顾一下这株向日葵,珍惜和它在一起的最后时光。终于有一日,白日被那无情的秋风给吹断了腰,它的种子有许多早就埋没与大地之下,有的还孤苦伶仃挂在它的头上。直到第二天早晨,秋风过后带给夜晚的寒冷与冰霜我才发现向日葵断了,我看着它,为了可以让它的孩子来年可以更好的完成母亲的遗愿,我便把它头上残余的种子小心的拨弄下来。当我拨下最后几粒种子时,由于太阳的初生,天气逐渐变暖在它那干枯的头发上滴下了两滴水珠,看到了这两滴水珠,我此时此刻内心非常复杂,看到水珠我深深地感到向日葵仿佛哭了,它用尽一生培育自己的孩子,最后给自己留下的却只是两滴眼泪,它的泪眼使我感到了微微的心酸。
秋风吹不散万物之情。冰霜凝不住希望之泪。又一个春暖花开之节,我带着思念和爱将希望的种子埋向大地。也带着向日葵的那两滴“泪”埋没进土壤,土壤也仿佛滋润了起来。这一切都代表了我的期望与那棵向日葵的思念。
我永远也忘不了它那双泪眼,因为那流淌的不仅仅只是两滴普通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