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从我记事的那天起,我就没有骗过别人,我讨厌别人骗我。因为我觉得这是一种欺骗,是对别人的欺骗,也是对自己的欺骗。但我撒了个善意的谎言。这是我说过的唯一一个谎言...
我上小学的时候,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就坐公交车上下学。我父母因为工作忙,没有时间来接我。他们从来不给我零花钱,因为我妈为了我的健康不让我买一些垃圾食品,他们也不想让我养成乱花钱的坏习惯。每天,我口袋里的东西只是一张公交卡。
那段时间,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对食物的数量和营养都有很高的要求。虽然早餐和午餐都吃得很饱,但是难免会饿。每天放学,我只能摸着饿得“叽里咕噜”的肚子,眼巴巴地看着那些同学拿着零花钱去对面的商店,买一袋袋看起来很诱人的零食。我在口袋里摸了摸,一分钱都没有,只有一张公交卡!结果我长叹一声,默默离开了。我多么想尝尝那些美味的小吃啊!但是我妈不给我零花钱。我真是一个恶业的孩子!
我闷闷不乐的下了车,回家,放下书包,拿出作业,准备开始写。这时,我看到桌子的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上有两个明亮的东西。出于好奇,我仔细看了看。啊哈!原来是两个硬币。我以为它们是好东西。但后来我想了想:硬币,难道我不能用这两个硬币买我喜欢的零食吗?但是如果我妈知道了,会不会很生气?我犹豫着是该拿着这两枚硬币满足自己贪婪的欲望,还是该听妈妈的话做个好孩子。最后,我咬咬牙,趁没人注意,把桌上的两枚硬币放进了口袋。第二天,我买了我喜欢的零食。
但即便如此,我也无法满足对食物的渴望。当我的钱用完时,我将不得不再次挨饿。“聪明”的我想出了另一个办法——从妈妈的“小金库”里拿。于是,我每天溜进妈妈的房间,踮着脚打开抽屉,拿出一两个硬币。如此日复一日,总是提心吊胆。过了很久,一切依旧平静,我为自己的“聪明”而骄傲。没想到,这一切都被我妈知道了。
一天放学后,我按照我的老计划去。我一打开抽屉,一只熟悉的大手抓住了我的胳膊。我害怕得发抖。回头一看,是我妈。她盯着我问:“你在干什么?”我战战兢兢地回答:“没有……没什么。”“你骗了我。这年头,抽屉里的硬币总是少。家里有人来过这里吗?如果不是你拿的,还会有谁?”我抬头看着妈妈的眼睛,终于说出了真相。
那天晚上,我妈教育了我很久,我只是默默抽泣。我恨自己,恨自己不听妈妈的话,恨自己对妈妈撒谎。我真的错了。我真的不应该犯这样的错误。
回忆像五彩的蝴蝶在我人生的道路上游荡,每次想起自己说过的善意的谎言,都百感交集,悔恨交加,提醒自己不能再犯这样的错误。
我最喜欢的水果当然是芒果。芒果吃起来甜甜的,水汪汪的,让人垂涎三尺。
这一天,奶奶和爷爷又买了我最爱吃的芒果。我吃了又吃,吃了一大半,还剩最后一块。我想起了我奶奶,她可是从很远的地方背回来的,最后一块应该是给她的。我轻声问:“奶奶,这是给你的最后一块!要不要?”
奶奶笑了,皱纹一起弯下:“你的好意我心领了,可是奶奶不饿。你每天上学这么长时间很累。请吃饭!”
我心想:既然奶奶不吃,我又喜欢吃,这个芒果就是我的责任!嘴角咧了咧,一口就把芒果咽下去了。
然而,当我再吃这个芒果的时候,我总是觉得很不舒服。它不像以前那么香或甜了。为什么?写作业的时候,睡觉前,奶奶慈祥的笑容总会出现在我面前,祝某人芒果,终于有所悟。也许奶奶骗了我,但这个谎言还像以前那么“恶毒”吗?
深思之后,我坚定地得出结论,外婆那慈祥的笑容里充满了对我的爱和关怀。奶奶一定是真的想吃,但是她表面上看起来很冷漠,因为她爱我。
世界上的爱情总能盖过一切,它的力量是强大的。世界的真善美,总能在任何地方得到体现。奶奶是善意的谎言,让我多吃点自己喜欢的食物。想到这里,我不禁低下头。我为自己当时的贪吃,占了奶奶的爱而感到羞耻。以后我要学着像我奶奶一样,说:“我不饿,你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