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一个爱你的人,你也许不会忧伤;失去一个你爱的人,你会去悲伤,去痛苦;爱上一个不爱你的人,你也许会更伤心。 感情常常是个奇怪的东西。一个女人就是一个故事;一个女人因为一个男人就有一长串的故事。
我曾是一个等待的人,等待着爱情轻轻降落在我身上,等待着原本属于我,给予我幸福的他。
爱情里,想像的样子,那个他会把我放在心口的位置,会送我回家,会担心我有没有吃饭,会提醒我天冷了加衣,会担心我开不开心,会担心我过的好不好,会将我无微不至的放在他的爱情里。
可是,生活里我们面对爱情的样子是不是应该学会洒脱,应该学会淡忘,应该微笑,也许我们应该学会快乐,也许我们应该学会爱惜自己不可否认,爱上一个人是毫无缘由的,没有预兆,没有铺垫,更没有积累但至少我们可以让我们爱情明媚而张扬些。
不可否认,我笨拙的把日子过得一团糟。我想要的爱情一直以模糊的样子面对着。我承认我要强。但,并不好强。懂得放弃,却不懂得争取,太累的事情,懒得去面对。有些东西不是与生俱来,而是环境造就,比如,我的倔强,我的固执。
也曾抱怨过生活,埋怨过生活的不公。可是如今,已学会感恩。生活给了什么,学会接受什么,并用自己仅有的力气去经营。并努力着,向前。遇见我期望的爱情的样子。
音乐:《我可以》
爱情是年少时那一次在四层的窗边,夕阳中等待了三个小时终于出现的背影,一分钟就消失在视线以外。然后在每次擦肩后的不敢回首。爱情是家门口漆黑中突如其来的一个吻,嘴唇间柔软的触感和急促的呼吸,还有那一夜未眠的莫名悸动。爱情是手指抚摸皮肤时听到的来自内心满足的叹息,和从眼角划落指间的一滴泪水。爱情是辗转在人群里暮然回首的一张过往的脸,走过去已物是人非。爱情是举起碎片在手臂上刻下的一道道伤痕,在时光中渐渐淡去,却始终看得到痕迹。爱情是你在我身体最深处爆发,激情中被欲望淹没的颤栗。爱情是深夜点起香烟,迷雾中记忆深处难以挥去的一双清澈的眼睛。爱情是在疼痛中心里流淌的温暖的血液和难以自拔。爱情是我走到你面前,直直看你,然后对你说:嘿,你知道吗,我爱你,你爱我吗?
爱情的样子在生命的河流里是那些突然跃上河面的银色闪烁的鱼,我们站在岸边不断观望,一次又一次的跃动闪亮又失去,河水奔腾汹涌。爱情是夜空中那彼岸突然升起的烟花,大朵大朵,繁华落尽。只留下无尽的冰冷夜空去怀念那曾经有过的一场盛大而短促的绽放。爱情是兵荒马乱中,我只看见你的样子,只听见你的声音,只知道你在哪里。爱情是我告诉你我爱你,而你愿意知道你是否爱着我。
爱情也许是一个人的事情吧,我把我的整个生命放在你的手掌之中,等待你去捧住或者就此翻手跌入深渊。爱情其实就是一个人的事吧,杜拉斯说:除非很爱很爱一个男人,否则所有男人都是无法忍受的。那么爱情就是一个人对另外一个人无声的忍耐,在未知的未来面前我们始终无所适从。记得在五月的时候一个人去看樱花,风吹过满树粉白的花瓣飘散,想起圣经里的话:”爱如捕风”。而那一刻我们唯一能抓住的只是风中已经失去生命的细小花瓣。
爱情是我可以遇见你,然后陪你走上一段。看你睡着时婴儿一样单纯的表情和嘴角温情的弧线。可以为你系上衬衫的扣子送你出门,可以给你点上一支烟放在你的唇间,把头埋在你的颈窝里感觉你皮肤下血管跳动的温度,可以在夜晚牵着你的手去看那一场突如其来彼岸的烟花。然后放心的看你离开我,走向远方,再不回首。然后我才可以离开,用我的整个生命去遗忘你。然后也许在梦里看见纯白的婚纱和钻石,樱花树下粉白花瓣中你给我承诺,然后梦醒来,空荡的房间里只有我,然后喝下床头摆着的冰水,在划过喉咙的窒息感中泪流满面。
爱情是什么样子?爱情是什么样子的?我们一直在寻找,等找到了才知道,爱情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的。这里是城市心情,我们的节目交流群:********* *********,今晚你有心情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