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作文
当我站不起来时,我不敢面对这残酷的事实,我用被子盖住头失声痛哭,我觉得四周都是阴暗潮湿的,我埋怨生命中有太多曲折,痛恨生活给予我太多磨难,妈妈用轮椅推我走进了医院的后花园,在那里,我看见了许多和我一样走路困难的人,那个年过六旬的老奶奶,她想依靠拐杖站起来却屡遭失败,甚至险些摔倒,但她仍一贯站起,跌倒,站起,跌倒,终于,她依靠拐杖,依靠手臂的力量站起来了。
虽然仅仅两分钟,便又气喘吁吁地坐下了,但一旁的我却为之惊叹,被这位60岁老人的精神所折服,我低下头思考着,我深深感受到只要微笑着面对困难,病魔其实并不同想象的一样可怕,虽然我们不能选择生活的境遇,但我们可以选择坚强而自尊的态度;我们不能选择盛会给予我们什么,但却可以选择微笑着回报生活什么。
我笑了,笑得很灿烂,笑得很甜,而那一天路过的人也看到了一个微笑着的自信的女孩,因为我明白了:心灵的枷锁是一座不知刑期的监狱,只有微笑着面对一切,才会尝到自由的滋味!只有微笑着面对,才能从危险步向坦途,也只有微笑着面对,生活才会洒满阳光,充满希望!
在我的童年里,有一个人已深深地刻印在我的心里,她就是那个素不相识的姐姐,她那亲切的笑容和无微不至的帮助给了当时无助的我多大的关怀!
记得那是一个夏天的午后,天空阴沉沉的,下着阵雨,我独自一人去图书馆还书,正当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时,不料脚下一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膝盖擦破了皮,雨水哗哗地落到腿上,我的眼泪也不由自主地流了出来,四周路过的人们只是纷纷向我投来怪异的目光,但谁也没有过来扶起我或安慰我受伤的心灵,我难过极了。就在这时,一个从我身后骑自行车而来的姐姐看见了这一幕,赶紧停下自行车,迈着大步向我走来,她穿着一条雪白的连衣裙,乌黑的长发披散开来,就宛如一个美丽而善良的天使。姐姐蹲在我的跟前,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创可贴,轻轻地贴在我的伤口上,亲切的问:“小妹妹,你还疼吗?”
听着这温暖人心的话语,我的心里漾起了一股热流,感动极了,擦了擦眼泪,回答说:“我已经不疼了,谢谢你,姐姐。”姐姐又把我扶了起来,拍拍我的衣服,对我说:“小妹妹,看你的衣服全湿了,赶紧回家换衣服吧,小心着凉。”我高兴地点点头,低头一看,发现姐姐漂亮的连衣裙在帮我贴创可贴的时候被地上的泥水弄脏了,雪白的裙摆上有了几块黑色的污渍,但在我看来,那一块块黑色的污渍就是一朵朵黑色的小花,它们更衬托出姐姐那高贵的心灵!
但是,毕竟是因为我姐姐的裙子才会弄脏,我的心里很内疚,不好意思地对姐姐说:“姐姐,你的裙子……对不起!”姐姐低头一望,温柔地说了声:“小妹妹,没关系。”,转眼间,她便骑上了自行车,给了我一个灿烂的笑容,这一笑,打消了我心里的所有顾虑,就像是点亮了我心里的一盏明灯,温暖了我受伤的心灵。望着姐姐园远去的背影,我心想:姐姐真是个好人,假若每个人都能想姐姐一样时刻献出一点爱心去帮助有困难的人,那这个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
刹那时,那句熟悉的旋律又在耳边回荡起来:“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伴随着这旋律,姐姐那灿烂的笑容也久久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是这个笑容,抚慰了我受伤的心灵;是这个笑容温暖了我的心田,帮助了无助的我,在这里,我还是相对那位拥有着比金子更可贵心灵的姐姐说一声:“谢谢!”
我忘记这话是哪里看来的,但是很喜欢所以一直珍藏着。我一直悟不透这句话的内涵,总觉得她透露着些许酸楚,让人心里隐隐作痛。我自以为是认为这话实在努力追求一种淡定的境界,只是生活中羁绊着太多无法摒弃的琐屑。但是,已经走过的路还可以重新选择么?走过了,无论带着什么样的心情,我们已经被抛弃,上帝给了我们一双长在前面的眼睛就是为了让我们向前看,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在再次起航的那一刻,给自己一个微笑……
稍纵即逝的时间就犹如窗台上那支孤单的百合,推开窗,在眨眼的功夫,它已经绽放,花色流淌,花语凝噎,冷寂而高雅,青天白日里快的让人没有一点的心理准备。有时候,又像是一粒迫不及待腾上空中的烟花弹,来不及炸开就陨落,有种不曾绽放的美丽和孤寂,只留下瞬间的光芒明晃在心里。在感慨时间的飞逝,感伤自己的碌碌无为,给自己一个微笑吧,路途遥远,花开花落,只要给自己一个微笑,心中仍旧会绽放无限春意……
“被遗忘的角落和墙角青苔”是一个大学同学的网名,我很喜欢,因为这两个词总是给人太多的遐想。被遗忘的角落里,有着阳光照射不到的空间,日子就像是那满满的青苔,暗暗地滋生有剥落,周而复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有着一种无法言语的倔强,而潜藏着一种因为缺少阳光而滋生的阴暗和落寂。比宇宙更为浩瀚无边,神秘莫测的,就是人心,不要只埋藏自己一个人的心里,那里的黑洞大而空虚,一个人无法承受。之所以会觉得落寞孤寂,是因为你对身边关注的目光视而不见。给自己一个微笑吧,阳光在你伸手可及的地方……
下班的时候,我散完步之后大多数时间是一个人呆在宿舍的,像个忠实的卫兵,守卫一处心灵的归依。我喜欢的事情就是在周末的时候光着脚丫,打扫着宿舍的地板,直到汗水淋漓的时候一身舒展地躺在凉丝丝的干净的地板上,瞪着眼睛,努力找寻从这房间每次角落里发出的悠远回响,这时候,就希望自己的生活可以变得一片空白,躺在宿舍中的每一处角落,就像小时候躲在妈妈的怀抱里面,一切都是如此的安心。芭蕾舞并不孤单,因为那本来就是跳给自己看的。一个人的时候,给自己一个微笑,因为你有一个家……
只要心情是晴朗的,人生就没有雨天。给自己一个微笑,无论你过去做了什么,将来即将做什么,生活中依旧有许多值得感恩的,给自己一个微笑,是对自己的一个肯定,也是对未来的一份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