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作文
我很难想象:周瑾怀着八个月的身孕如何在那个充满高度紧张、需要大量消耗脑力体力的情况下,从一群男人中间(绝大多数是男性选手),一步步由12万人中脱颖而出,108将——36强——12强——5强...最后还要忍受和几个月大的小女儿分开坚持完成比赛,照她自己的话说:“世界上最大的动力来自于爱。”我最开始关注周瑾时,那是36强进12强,当时觉得周瑾的表现很平淡,直到12强进5强的比赛,原来认为她能走到现在过多的是她的性别优势和极赋喜剧色彩的参赛经历吧了,她在诸多的实战中表现出来的作为女性的亲和力、沟通能力占有很大的成分,这也让她几次能避开PK的危险。但是,经过12强——5强——决赛,尤其是决赛中,PK任春雷、周宇,思路清晰、思维发散、语言淋漓、坚韧冷静果断的性格魅力展露无遗!其实我个人认为PK周宇那局,周瑾才是真正的胜利者,也同意很多博客的观点,使被记分器开了个几百万的玩笑,呵呵!
这是个父系社会——我们不得不承认的,男性思维占主导地位的世界,永远会狠对男人,善待女人。但是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女性渴望实现自己,但是,女性的生理特征和天生优势不多,在很多时候会少到限制,我见过很多的创业女性,她们总在婚姻、养育儿女等上面作权衡,自然比男性创业者更为艰辛。
让我们向所有在路上的女性创业者和那些已经成功了的女性领导者致敬!
常常有一些无法言说的感动。
譬如看见果实坠地,从一棵树的手腕上,一枚青涩的苹果或一只熟透的蜜桃,冷不丁地跳到地上,在尘土中灼下一道轻痕,打下一个水印,或者连一点儿蛛丝马迹也不曾留下,可就在这一瞬间,它已经深深地感动了我。
譬如看见一只鸟尕,在我的窗台上跳跃盼顾,抖动漂亮的羽毛冲着我叫了那么一声,甚至只有半声,尔后又匆匆飞走。譬如看见一个朋友久违的眼神和手势,看见一颗滚动在草叶上的露珠被风摔碎之前的最后一次闪耀,看见一群蚂蚁抬着一只蜜蜂在大地上缓缓行进时所表现出的那种小心谨慎与肃穆庄严—……总之,感动我的有时是一种声音,一种复杂的隐喻了生命幻象的声音;有时是一种色彩,一种沉重的、负载了诸多情感信息的色彩;有时是一种状态,一种含蓄的,超越了明示话语的状态。也有时候,感动我的竟是一种细微、寻常得极容易被人忽略的场景,正如一群蚂蚁抬着一只蜜蜂的残骸亦惨亦烈地向前移动,最终,它们几乎全部移进了我的内心,默化成一曲悲壮的挽歌和一场永久的仪式。
更有时候,感动我的仿佛什么也不是,即使是,也仅仅只是事物的一粒元素已。不知道为什么要感动。
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若是没有感动,我想我就会于不痛不痒中丢弃自己。因为我知道,这个世界上连一朵花一茎草一湖水一尾鱼和一条狗,都那么持久地拥有着令人感动的特质。所有的生命几乎都离不开感动。如果对美视而不见,对春天也无动于衷,那么还有什么理由在美和春天之间迈动双脚呢?想一想,一朵花因为什么而鲜艳妩媚,一茎草因为什么而摇曳多姿,一湖水因为什么而清波荡漾,一尾鱼因为什么而跃出河面?
许多时候,我就是这样不可抗拒地被一些极小的事物感动着,被极小的感动润泽着。只是,我好像从来没有留心将每一次感动的具体根由进行仔细地探究,一条一款地罗列起来,为诱发下一次感动埋好伏笔。我想,谁如果真这么愚蠢地对待感动的话,那他就不可能拥有更多的感动了。感动是不能提前准备的,如同做梦一样,因此也没有必要在事后对它做一番精彩的归纳、总结或者赏析。
常常被感动而充满激情的人是有福的。
我或许属于其中之一。故我想:我感动是由于我深爱着世上一切美好的事物,我甚至比别人更留意也更钟情于它们。而这些美好的事物也仿佛是我的朋友和亲人,也同样爱着、留意着、钟情着我。我们永远保持着那种和谐友善、亲密真挚的联系,保持着深层的感情交流、碰撞与沟通。彼此间相互提醒、暗示。相互期许、关怀和给予。每一次小小的感动都会洗净我灵魂中某个小小的斑点和污渍,每一次深深的感动都有可能斩断我性情中某一段深深的劣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感动使我的内心变得清洁、明亮、丰富而又宽敞,使我面对每一轮崭新的日出都能赢得一个全新的自我。
对于我,感动始终是一种崇高的养分,如同丰盈甘美的母乳;对于感动,我则始终都是一人受益不尽的吮吸者,吸着母乳的精华渐渐长高、长大,健康、强壮,享有智慧与激情。
因此我敢说,一个人,只要他还能感动,就不至于彻底丧失良知与天性。只要能感动,即使将你放在生活的最边缘,你也决不会轻易放弃做人的资格以及与生俱来的发言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