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的时候,我总是模模糊糊的睁开眼睛,看到,在我的前方,有一条路,是爸爸妈妈用手铺成的,是绝对安全的!于是,我就沿着这条路走啊走,收获了许多许多……
无意的翻开那些陈旧的书籍,看,这些是我小学时的奖状、这个,是我小学时参加写字比赛时获得的奖状和奖品、这个,是我小学时参加朗诵比赛时获得的奖状和奖品、这个,是我每次考试后必得的三好奖状……可是现在,当我看到这些以后。泪,无声息的从我的眼角滑落、落在地上,现在我犯下的错,就像这眼泪,永远都收不回来了……
步入初中后,我就很随大众的开始变得叛逆,当我再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我眼前突然多出了许多路。他们充满了诱惑和华丽的色彩,使得我父母为我铺设的安全的路,看起来是那么的枯燥无味。于是,我就那么不争气的变了,从以前的乖乖女孩,变成现在的这个样子。我不爱学习了,认为那是最枯燥无味的、我不会听父母的话了,认为那只是他们的唠唠叨叨、我不关注理想是什么了,认为那只是永远实现不了的梦……我对一切都失去了信心,每当我拿着不及格的考卷回家时,看到的只是父母对我的埋怨,却再也看不到他们眼里强忍住的泪水。
那是初三的期中考试,我的英语考了二十分,这个丢人的分数看起来是那么的刺眼。失魂落魄的回到家里,我知道,等待我的是父母的无限埋怨和责备。结果不出我所料,我果然如期的听到了母亲的唠叨,外加父亲的几个巴掌。泪,就那样止不住的流下,打的其实不疼,只是他生气的样子实在可怕,我被吓哭了。我认为他是觉得我丢他面子了,我当时只是这么认为……然后我就抱着母亲给我端来的饭哭泣,我记得,那是我长这么大吃得“最难吃”的一顿饭了……于是我变得更加叛逆,只因为父亲的那句话“下一次考不好,我打得更狠!”这句话,居然使我恨父亲了,我认为,我都这么大了,你为什么还打我?哼,你让我好好学,我就不!
又是一个星期五,我洗完碗,趴在久违的电视旁,看了不到半个小时的电视。听到父亲手机上有一则新信息,没在意,就继续看我的电视。没想到,父亲看完短信以后吼了起来“给我上楼学习去!你现在都没有一点学习的劲头了,这么下去你怎么能学好了?写作业,什么时候写完了什么时候睡觉!”那次的作业布置的很多,因为明天学校里举行竞赛,不用上课。我想,一定是老师发了什么信息吧!总之,我赌气的上楼写作业,认认真真的趴楼上写作业。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从六点半到十点多,我都有些佩服我的毅力了。听到有人上楼的声音,我知道,一定是父亲,但我准备不理他。“宁宁,”“……”见我没有说话的意思,父亲叹了口气“宁宁,你知道我为什么让你好好学吗?那不都是为了你好吗?现在这种社会,没有知识,你就会被社会淘汰,你没有知识,不好好学习,将来怎么能找到工作呢?宁宁,你也别怪我吼你,你想想,你的父母怎么会做害你的事呢?我们都是尽量的希望你好啊!宁宁,这些年,我没在家,***照顾你不容易啊!她说她是个闲不住的人,其实她又何尝不想整天舒舒服服的躺在床上看电视、有空了去逛街?我们不是穷嘛!我跟***都不想让你再过那么辛苦的日子,只有学习才能改变你的命运啊!宁宁,你怎么就不听话呢?你爸老了啊,不能在那么拼死拼活的干活了啊……”父亲给我说了很多,我也不是没心没肺的人,于是,眼泪如同喷流的泉水,止也止不住了,因为我又想起了那年暑假去找父亲,他开着大货车,夜里困了,就用手使劲拍自己的腿、甚至是脸,只是为了让自己清醒一点,能再多跑几趟车,多挣一点钱,让我的生活环境更好一点……我的眼泪将资料打湿了一片又一片,我使劲地擦使劲的擦,却怎么都擦不尽。父亲红着眼圈,对我说“早点睡吧!”就下楼了,我的心里除了感动,更多的是内疚。我知道,这几年我犯的错,是我怎么都弥补不了的。
抚摸着小学时的奖状和奖品,我的泪再一次把它们打湿了。有的时候,人生就是一条路,里面有许多分岔路,等着你去选择,只有父母指引的路是最安全的,不要被诱惑迷惑住了心,那样会后悔一辈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