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作者以倒叙的手法开篇,将难忘的事情比喻成“星星”,生动活泼。详细的场面描写给文章增色不少。叙事过程条理清楚,有详有略,把整个联欢会的快乐气氛带到作文中,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
未来的鞋子
---------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社会上不断出现新的产品,就连鞋子也变成了新的模样。
未来的鞋子可以根据你脚的大小来变化,你的脚长得越大,鞋子就跟着变大,既不发脚气,又很舒适。
未来的鞋子可以根据天气变化来加暖降温,冬天可以给人温暖,夏天可以给人一丝凉意。下雨的时候可以当雨鞋,下雪的时候可以当成防滑鞋,当然了,在炎热的时候可以当凉鞋,寒冷的时候可以当棉鞋,非常适合你的需要。
这种鞋不仅可以根据气象和大小来变化,并且质量也好,每当你的鞋脏了的时候,只要轻轻地说:“鞋子,赶快变干净吧!”眨眼间,鞋子就变干净了,再也不会让你费九牛二虎之力去擦洗了。如果你的鞋破了,它就会自动修补好,也不需要让你去费力修补了。
请你想想,如果人们没有穿好鞋,走路时掉了怎么办?不必担心,这种鞋子穿上去,即使你不系带子也不会掉,因为鞋子里面有一种隐形的绳子,会在你穿鞋的时候牢牢地绑住,所以才不会掉。我相信,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一定会创造出这种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