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发现
又到周末了,我和妈妈沐浴着明媚的阳光,来到了烈士公园找春天。
一进园,我就闻到了淡淡的草香。我惊喜地发现小草都从地下探出头来了,噢,这才是春天的样子嘛。绿绿的草坪像一块巨大的马赛克拼图,我忍不住去抚摸小草,小草却调皮地挠我的痒痒。小草微笑着对我说:“请你让一让,不要伤害我。”我向它行了个队礼,回答说:“OK”
公园小径边长满了小花儿,它们好像仙女在跳舞呢。那些花儿有的是黄色的,有的是紫色的,还有的是红色的,它们像涂了颜料一样分外妖娆。因为春天,公园变成了花的世界,草的海洋。在这里,我还偶遇到重庆市的市花——含苞欲放的山茶花。
春风温柔地抚摸着我的小脸,风儿像女娲娘娘一样制造出飘在湖面上的水孩子,水孩子们披着卷发在湖面上开Party。夕阳怕它们着凉,把光芒洒在冰冷的湖水上。虽然湖水被温暖的阳光照射着,可我洗手时还是觉得冰冰爽爽,透心凉。湖面上还有湖鸥在扇动着翅膀,好像是想要飞起来,它快乐地说:“我要飞得很高。”另一只湖鸥正欢快地游泳。我给湖水使了个“小坏”,重重地扔了个石头进去,吓得它提心吊胆、“汗水”四溅。我制造的石头波浪,好像是小湖在发讯号召集它的伙伴们来反击我。
湖面上还飘着嫩绿的青苔,湖边的石壁上也长了青苔,小小的花蜘蛛像淘气的小鬼一样,连忙钻进了石壁缝隙里。湖边的杂草丛生,它们有着顽强的生命力,我要学习它顽强独立的精神。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居然还巧遇到了一丛黄花,黄花像是给草地点燃了无数盏小油灯,给夜幕降临下的小草们带来一丝丝光明。逛了一天了,真累呀!我决定回家了。小鸟专门来送我回家,一路上,它们有节奏地唱着“叽叽喳喳”歌,我兴高采烈地告诉它们:“我终于找到了最美的春天了。”
今年的春天
今年的春天来得有些晚。往年的春天花儿已经绽放,小草早已长出来了碧绿的长发,暖喝的阳光直射大地,人们脱下了冬装,换上了春装,可是今年的春天还寒气琳琳,花儿香害羞的姑娘一样不肯露面,小草刚刚发芽,人们还是穿着冬装,爱美的女孩早就想穿上自己的短裙,可是天气总社她们作对,不肯把太阳公公给发出来。
今年的春天来的有些晚。往年的春天已经复苏,小鸟唱着清脆的歌,动物园的黑熊已经爬出了洞穴,寻找食物。可是今年的春天,小鸟不再唱歌,黑熊还多在洞穴里睡懒觉,不肯自己去找吃的,非得要饲养员喂它才吃。
今年的春天来的有点晚。往年的春天早上六点半,天都已经亮了,可是今年的春天的早上六点,天还黑的伸手不见五指。
今年的春天春天来的有点晚。往年的春天我买的蚕宝宝已孵化了出来,桑叶已经很长得很茂盛了,可是今年我买了两盒蚕宝宝,我千呼万唤他都还不出来,而且桑也才刚刚突出嫩芽。
虽然今年的春天来的有点晚,可是人们还是一如既往的生活着、工作着、学习着……都各自播种下自己的希望,等待来年的收获。
春天的脚步
春,绝对是一副充满生命的图画。
你瞧!冬天正渐渐离开,春正悄悄走来。
草地上,春雨踏着轻快的脚步来了。犹如绣花针,又犹如牛毛,春雨绵绵。那乐曲弹醒了万物,使山上更加生机勃勃了。雨后的草地,散发出大自然的清香。春雨的露珠,滋润了万物。你瞧!此时春光明媚,春意盎然,草地上的绿茵里,嫩草像绿宝石一般,发出悦目的光彩。几颗露珠,像珍珠一样在叶面清新轻盈地滚动着。
山上的积雪融成小溪,唤醒了泥土中所有的生物。这一切都像刚睡醒一样,朦朦胧胧地揉着眼。只有几缕金光,从云雾中照射进来,把云雾中烧出了一个大洞,洞越烧越大,一切变得更加清晰了。山上朗润起来了,水也流动起来,太阳也变得红彤彤了。草地的花儿竞相怒放,红的像火,白的像雪,粉的像霞,五光十色,鸟语花香。
从远处望去,河边的桃花像一朵朵云霞,花儿给世界穿了一件粉衣裳,美极了。河边的景色也很迷人,春水融融。清澈的河面倒映出清风淡云的天空;倒映出山色返青的高山;倒映出春笋怒放的竹林;倒映出映出雪化冰消的山坡。河岸的小花绽放了笑脸,好像和朋友们开心的畅谈。河边一棵棵一行行垂柳,绽放出嫩叶芽儿,舒展着娇嫩的身躯,迎着温暖的春风轻轻地摇摆。几只黄莺飞来落在树上,唱着欢快的歌,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令人心旷神怡。
河对岸的田野上,麦田返青,一望无边,仿佛绿色的波浪,那金色的野菜花,在绿波中闪着金光。正在茁壮成长的麦苗儿,像绿油油的毛毯,严严实实地铺在田野里,远处,走来几位农民。他们应该是要春耕了。
春显出生命的奇迹,也是浸染着生命之色的画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