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作文
朝阳出来了,湖水为它梳装;新月上来了,群星为它做伴;春花开了,绿叶为它映衬;鸟儿鸣唱,蟋蟀为它拉琴,天地之间的一切都在向我们讲述着关爱的故事,因为是爱编织了这个世界,学会关心的作文。
那一天,雪花飞舞,整个世界万物变成了白色的,白衣天使好像来到了这里,一片寂静。不一会,同学们约我去狮子林门口堆雪人,我高兴极了,赶忙把作业写完,拔腿就跑到了车站 。
上了公交车,我先抢了一个位子坐了下来,人越来越多,所以好多人都没有座位,一个老爷爷上来了,站了一大会儿,也没有人让座, 我的心里还想,管他呢,谁让他迟上来呢。不一会儿,一个和我同龄人的小女孩儿,站起来说:“老爷爷,您坐我这儿把,”.老爷爷慢腾腾的走了过来,说:“谢谢你啊,小朋友。” 、
过了几天,我快迟到了,决定再坐公交。上了公交车,我又想起上次那位小女孩的事情。不一会儿,一位比我小的小妹妹上来了,没有座位,站了一会儿,司机开的车一停,那位小妹妹跌到了,我把他扶起来对她说:“你坐我这儿吧。”她坐上了座位,对我说:“谢谢你大姐姐。”我高兴极了,车上的人纷纷向我竖起了大母指。
啊,关心像夏日里的一把蒲扇,送给人一阵清凉;关心像冬日里的一缕阳光,带给人一丝温暖。在关心别人的同时,你会发现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在享受他人的关心时,让我们也为别人送去一丝关心的气息,让每个人的心灵都沉浸在关心的温暖中吧!
关心就是付出、不要回报,对别人关爱、照顾。
这件事在我身边发生也许不到半个钟头。记得那是今天的十二点四十分左右吧,我和我的四位同学坐着我们杨老师的车赶往法色学校参加作文竞赛的路上。一路上,我们坐在动荡的车里,听着动听的音乐,看着窗外漂亮的美景。忽然,一位年过六旬的老奶奶背着沉重的背篓,艰难的在路边走着。老奶奶一边走,一边向车住招手。杨老师的车速渐渐慢了下来,到老奶奶身边时停住了。杨老师把车门打开,询问老奶奶要到哪里去?老奶奶气喘吁吁地说:“我要到卡基去。”杨老师告诉老奶奶说:“我们只到法色。”一句话说完,老奶奶的表情显得有些失望。我想,老奶奶可能是因为怕坐一段路程我们杨老师会收她的车费脸色才这样吧。杨老师也许知道老奶奶的心思,连忙说:“不要钱的,你坐到法色再走回家吧。”不一会儿,到法色了,我们杨老师把车门打开,搀扶着老奶奶下车。下车后,老奶奶准备从裤兜里掏钱付车费。杨老师微微一笑说:“我这是自用车,不收钱的。”老奶奶听杨老师这么一说,不停地说:“你真是好人,你真是好人呀!”
来到学校后,我心中一直在默默地称赞杨老师。以杨老师的为人来说,不要说这样的老人,即使是其他人坐这么一段路程也不会收一分钱的。
杨老师今天的所作所为使我深受感动。这不仅可以使你我学会怎样关心别人,更使我体会到了关心别人的深刻含义。
我们每个人都是在别人的关心下长大的,无论是来自父母、长辈、老师、还是朋友的关心,都无微不至地呵护着我们,保护着我们容易受伤的正在成长的心灵。他们的关心是一件御寒衣,虽然在隆冬三月也依然让我们的心灵温暖如春;他们的关心是一阵清风,虽然在酷夏六月也依然让我们的心灵凉爽如秋。 每一个大人都说,我们这一代是垮掉的一代,自私、任性、娇生惯养、不懂得承担责任……诸如此类的话语不断在我耳畔响起,我不禁问自己:真的吗?真的吗?…… 也许这是真的,但我们能就这样坐以待毙,等到建设祖国的重担落在我们的肩头时就放弃这百年基业?
我想,我们要改变,要改变自己,要改变世人对我们的看法。那么,我们首先要学会的便是关心!
父母教育了我们,赋予了我们宝贵的生命,哺育我们成长,教育我们成人。无论我们走到天涯海角,最关心我们的人便是父母。父母给了我们这么多的爱,我们就应以关心和爱来回报他们。对父母的关心并不需要多么的奢华与隆重,只需做一点儿小事:当父母回到家,为他们端上一杯热茶;当父母累了,为他们捶捶背;当父母病了,在床前照顾,再做上一顿饭,哪怕只是一碗热汤面……
老师在我们的生命里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从幼儿园到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老师们不仅传授我们知识,还教导我们做人,俗话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老师把一切献给了教育事业,献给了自己的学生,难道我们不应该关心老师吗?
在学校遇到老师,尊敬地说一声“老师好”;在放学后,礼貌地说一声“老师再见”;在节日里,开心地道一声“节日快乐”;在教师节,深情地赞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这样的几句话,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难,但对于老师来说却是极大的关怀,何乐而不为呢?
朋友让我们快乐时使我们的快乐多了一倍;在我们忧伤时使我们的忧伤少了一半;在我们遇到困难时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在我们遇到烦恼却无人倾吐时听我们慢慢哭诉……这一切都只因为我们是朋友。
朋友是依靠彼此之间的关心而长久的,你会在不经意间做这些事情,不用刻意去做,因为那是你对朋友的关心!
关心,让我们感受亲情,让我们报答师恩,让我们分享友谊。古人云:人生一大快事莫过于金榜题名之时,但在我看来,人生一大快事莫过于学会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