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的作文
在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上的演讲—行走在童心的世界
如果你选择舒坦、安逸的生活,在平地上走一辈子,那您临终时依然在平地上;而如果您不畏艰险在高峰上攀行,尽管您只攀岩了半步,但您已经站在平地的高处了。带着创造一个激情生活的梦想,带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之情,带着想成为一名理想幼儿教师的豪情,我踏入了红苹果艺术幼儿园,从此与幼教事业、与民办教育事业结下了不解之缘。
行走在童心的世界,我见证了绵阳幼教发展的五年。还记得5年前,当我以一个共产党员的身份,以一个优秀毕业生的身份,以一个宁愿放弃所谓的铁饭碗的人的身份跨入红幼时,曾一度令朋友、亲人替我感到惋惜,而我始终坚定自己的信念,成为了一名普通的民办幼教工作者,这一切缘于我对幼教事业的热爱,缘于红幼领导人对幼教事业同样充满激情的发展规划,缘于红幼人兢兢业业的一种创业感动。5年前,绵阳的民办幼儿教育已经发展的红红火火,幼儿园也如同雨后春笋般遍地皆是,民办幼儿园之间、民办幼儿园与公办幼儿园之间的竞争已不言而喻,从事幼教工作的5年我见证绵阳幼教从多、杂低层次到高规格,高水平发展的5年,也是我成长的5年,幼教之友《在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上的演讲》。
行走在童心的世界,我倍感责任重大,选择幼教,我就选择了艰辛。曾有人这样写幼儿教师:我猜想,您期盼站在东方的山头,守望那破晓的太阳;也清楚,您喜欢跳出艳春的小园,观赏那越墙的红杏;还了解,您惯常驻足花房的一角,凝视那钻土的小草……幼儿教师在人们的心目中是美丽、温柔、善良、幽雅、和蔼的天使形象,而当我选择一个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不规范到高品质的民办幼儿园时,就注定了工作的艰辛,就注定了我不仅要做天使,也要做创业者,因为我知道,我不仅是在干一份工作,更是在干一翻我所热爱的事业为了幼儿园的发展,为了实现自己成为一名理想幼儿教师的梦想,多少次拖着沙哑的声音进行电话家访,多少次总结教育经验准备教玩具到深夜,多少次顶着烈日冒着严寒做招生宣传……这一切,我已经记不清了,但我知道,在我们的辛勤努力下,工作得到了认可:孩子越来越多了,我们的教育经验越来越丰富了,我们取得的成绩,获得的荣誉也越来越多了。
行走在童心的世界,我选择了宽容。一位哲学人说过一番耐人寻味的话:天空收容每一片云彩,不论其美丑,故天空广阔无比;高山收容每一块岩石,不论其大小,故高山雄伟壮观;大海收容每一朵浪花,不论其清浊,故大海浩瀚无比。孩子就是孩子,面孩子的失误、缺点,我选择了平静与理智,我和孩子们共同营造了成长的温馨家园。
行走在童心的世界,我倍感骄傲与自豪,选择幼教,我就选择了微笑与欢乐。5年前,当我第一次带班时,我就全身心的投入到幼教工作中,成为了孩子亲密的好伙伴,家长信赖的好老师。还记得第一次家长公开课上,全班孩子家长到班上来听我上课,当时正值炎热的夏季,不知是天气太热,还是我太紧张,汗流满面的我,连汗水也顾不上擦一下就继续上课,正当汗水一滴一滴的往下流时,薇薇跑到我面前来,她手里拿着一张方巾纸,对我说到:"李老师,我来帮你擦擦汗!",我半蹲下,当薇薇踮起脚尖帮我细心的擦掉汗水时,我的眼睛里湿润了,做老师的,当你的学生自然的流露出对你的关心与爱怜的时候,你难道不会感动吗?更何况那还是一个年仅5岁的孩子啊!
动人的故事让我对教育事业充满了遐想与快乐,与孩子相伴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快乐无比的。新《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的颁发,特别是《民办教育促进法》的实施,更让我们迎来了民办教育的春天。作为一名民办幼教工作者,我倍感欣慰,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鼓励下,绵阳的民办教育一定会发展的更好,我们也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为了实现自己的教育理想,我昂扬向上,虽然幼稚,但理性的选择了一条充满机遇与挑战的光明大道;虽然局限,但梦想中装满孩子的欢笑,装满对祖国教育事业的赤诚之心;虽然默默无闻,但正积蓄力量向另一个高度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