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初三为话题的作文
习惯怀念,因为我看不到未来。
犹记得,那时的我虽也被一个人讨厌着,只有几个朋友,只是,我爱那时的自己,认真对待每件事,懂得家人的不易,每天都积极向上。那时的日子很单调,唯一的收获也只是一张张奖状与证书。仿佛根本没有把心放在友情上,便与大家疏远了。而讨厌我的那个人也每天乐此不疲地变着戏法捉弄我、挑拨离间,我对此也丝毫没有办法。那时的想法也简单得很,只想着上课就能摆脱那个人,只想着拿个好成绩让爸妈的眼神在我身上多停留一会。那时的我,从不知道恨是什么。
犹记得,后来的我依然被那个人讨厌着,有两个深交,而大部分同性也是我的朋友,说不上好,但也不至于讨厌。我开始在课上走神,而偏心于我的老师却三番四次喊我回答问题,我也总能飞快地说出正确答案。因此,沾沾自喜的我干脆全身心投入玩乐中。日子依旧单调,每天躲避那帮男生的偷袭以及那个女生的语言攻击,迟到,逃课,涂鸦,游戏,成了我的生活。却依然能收到一份优异的成绩单。远在他乡的父母总是在考试结束后才打来一个电话询问成绩,对于别的很少谈及,所以我的优秀总能隐瞒我的叛逆。那时的我,从未想过未来是什么。
犹记得,再后来的我仍雷打不动地被那个人讨厌,深交远离了我,因为学习。一开始,我与那些同学大声说笑却总心不在焉地往深交那里瞄。后来,我不再与任何人来往。我依旧叛逆,随着自己的心来,有时在自习课上会突然心血来潮跑出去,或涂鸦,或收集花种,或低头发呆。老师多次找我谈话,但最终总会因为我那优异得令人惊讶的成绩而奈我无何。我时常一个人走在被露水沾湿了的小路上去上学,心中无比恐惧,表面却不露声色,我时常一个人呆在放学后的教室里,深深凝视这个熟悉的空间,我时常一个人踏在放学的路上,看着前面成群的学生嬉闹。我任性,不听话,我固执,撞了南墙也不回头。而对于这些,我除了沉默还是沉默。我不爱那时的自己,但我心疼。心疼那个总是独来独往孤单冷清的自己,心疼那个看着深交开心玩乐内心失落的自己,心疼那个想走向梦想中的摸样的自己。那时的我,从未想过现实是什么。
而现在,现在的我已经不清楚自己是否还被那个人讨厌着,我有很多深交,朋友更是数不尽。我徘徊于现实与梦想之间,唯心主义让我痛苦不堪。我再也努力不起来,每天与朋友嬉笑玩闹,每次考试都是临时抱佛脚,热衷于看小说漫画以及一系列课外书,挚爱文字,酷爱画画与摄影,憧憬远方,种种不现实的想法让我厌恶学习,厌恶这个地方。于是,我的成绩从前十降到十几,再到二十几,直到现在的三十几。其实我也会在乎成绩,因为爸爸的辛劳和妈妈藏于发间的白发。可是,我已经开始厌学、自我放弃,我再也寻不到那种热血沸腾的感觉,我提不起兴趣。对于友情,我有了很深的体会与感想,这些年,人缘一直很好的我也清楚,会有很多的人渐渐讨厌我,这种讨厌不同于那时那个人因为嫉妒而生起的讨厌,这是发自内心对我的不喜欢。我也很明白,自己已经与原来完全不同,我更加叛逆、更加要面子了,甚至为了脸面上的东西与朋友吵嘴。我顽固,总是偏执己见。我嘻嘻哈哈爱开玩笑,在逗笑大家的同时也中伤了某些人。我深深地体会得到他们对我的不耐烦,我很难过却又自知‘罪有应得’。我开始又变得沉默,圈子因为我的少言而冷清了不少,他们也开始主动找我聊天,但我不再像以前那样善谈,总是几句话便结了话题。我想,要强的我只有与他们保持距离,才不会刺伤他们吧。我不爱、也不疼现在的自己,但我可怜,可怜那个为了讨好别人而默默地做着一切却不被人知晓的自己,可怜那个被困于友情之中不知进退无措的自己,可怜那个因为强迫症而把自己搞得很累的自己,可怜那个因为表面吊儿郎当而不被信任的自己,可怜那个还依然在黑夜中傻傻仰望某颗星的自己,可怜那个因为痛恨自己而虐待自己的自己,可怜那个从不被真正理解的自己。那时的我,开始不知道自己是什么。
后来,后来的我,不喜欢说话却每天说最多的话,我不喜欢笑却总笑个不停,身边的每个人都说我的生活好快乐,于是我也认为自己真的快乐。可为什么我会在一大群朋友中突然地就沉默,为什么在人群中看到某个相似的背影就难过,看到秋天树叶疯狂地掉我就忘记了说话,看见天色渐晚路上暖黄色的灯火就忘记了自己原来的方向。我有很多自己的怪癖,但是为了保持正常,符合世俗的眼光,我把它们隐藏了起来,因此,也毁掉了自己的禀赋。后来我什么都知道,于是也就什么都不知道。
很多时候,我怀念过去,并不是因为过去有多么美好,而是害怕忘掉了那些,我就什么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