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味优秀作文
有人觉得在寒风刺骨的冬天,和家人围炉吃火锅最幸福;有人觉得寒窗苦读后,一举成名的时刻最感动;也有人觉得奋斗打拼,事业有成时最动人。我们常以为“幸福”远在天边,其实它近在眼前。懂得知足的人,时时刻刻都感受到幸福;懂得珍惜的人,平凡小事也能带来无穷的感动;懂得感恩的人,一沙一天堂,一花一世界,动人场景宛若春雨那样细细密密地包围你,一丝接着一丝,贴着肌肤,往心底渗去。
生活细节用心体会都是满满幸福的滋味。以前我无聊的时候,常常会跑向厨房,全神贯注的盯着妈妈的巧手,看妈妈把白米饭炒成香喷喷的蛋炒饭,常诱得我垂涎三尺,恨不得赶快大快朵颐一番。经过妈妈的烹饪,煎煮炒炸都像被施了魔法一样,好吃得让人忍不住要滴下口水,美味得让人回味无穷,舌根满载幸福的滋味,有着甜蜜温馨的氛围,忍不住一口接着一口,无法停下来。
爱吃美食的我,也常会和妈妈一起去市场买菜,有一天,妈妈心血来潮,想要把她的拿手好菜——“松花杏菜堡”传授予我,于是我卷起袖子,系上围裙,准备接招,打算好好大展身手,好让妈妈对我另眼相看。首先我们先准备食材,而这道菜需要菜1斤、皮蛋1个、咸蛋1个、鸡蛋1个、蒜头5瓣和面粉2大匙,以及不可缺少的调味料:鸡粉1茶匙、盐2茶匙半、胡椒粉3茶匙半。妈妈也向我解释这道菜的做菜步骤,和该注意的细节事项等等。我心底偷偷窃笑妈妈,觉得她实在是太小看我的实力了。然而,认真亲手做菜之后,才发现另有玄机。
一开始,我先将皮蛋和咸蛋切丁备用,看似简单、只需拿菜刀切一切的动作,却在我慌得手忙脚乱时忍不住投降,我再次屏气凝神,拿出另一颗蛋,一刀一刀慢慢来。还记得,从小我就最爱吃蛋了,无论是水煮蛋、咸蛋、皮蛋、茶叶蛋、或是荷包蛋都是我的最爱,现在,美食当前,真令我左右为难,阵阵扑鼻香味传来,将空气凝结成浓稠的蛋香味,我聚精会神,努力抵抗食物的诱惑,却又情不自禁往嘴巴塞了一小块,须臾间,香味在嘴里延烧,吞下,那味道犹在舌尖回荡,我感到十分满足。接着,我将杏菜洗干净并切段,然后将它放进滚水中汆烫,但是我丢得太大力,导致热水溅起,我大叫一声,并赶紧沖冷水,同时感觉到有一种灼热在手掌蔓延,我痛恨自己的不小心,也明白了自己应小心谨慎,才不会酿成大祸。接下来,我起了一个油锅,将蛋打散后,慢慢淋入锅中,我听到一阵清脆的声响,伴随着我美味的想像,然后我以筷子搅散成酥香的蛋丝后捞出沥油再切片备用,而锅中的余油,我先用来爆香蒜末,那臭味令我不禁流下眼泪,感到十分不舒服,听到那声爆裂,我还以为打雷了呢!稍待片刻后,我徐徐加入面粉炒成面糊,再加入水、咸蛋、皮蛋和杏菜,并以鸡粉、胡椒粉和盐调味拌炒均匀,正当我要起锅时,“啊!我忘了滴香油!”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我完成最后一道步骤,最后盛入砂锅中,再摆上蛋酥就完成这道松花杏菜煲了。我看着满目疮痍的厨房,还有这一盘令人心旷神怡的松花杏菜堡,心中升起一丝丝的成就感!
我兴高采烈的试吃一口,哇!香味四溢!色香味俱全!这可是我第一次亲自上场,滋味真是令人永生难忘!我快速摆设一下菜肴,接着便大摇大摆的端上餐桌,大家都迫不及待要品尝我这个大厨师所做的“松花杏菜煲”,个个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和满心的期待。“真好吃!”爸爸称赞我好手艺像大师傅;“真厉害!”妈妈称赞我有天份一学就会;“真是美味可口呀!”妹妹说我有做菜细胞厨艺一流。听完所有评审老师赞不绝口的讲评后,我心中顿时心花怒放,得意得不得了!嘴角也堆起满满的笑容。
看着大家吃得津津有味、满嘴都是的样子,我突然觉得好有成就感,心里也喜孜孜的,幸福的气流不断在我们身旁流通,也为我的心注入一道暖流,感觉暖洋洋的。原来,幸福的滋味——不一定要到五星级大餐厅去找,不一定要到有钱人家的餐桌上找,只要你用心的做、努力的学,就算是一盘简单的松花杏菜煲,也是最美味可口、最幸福的滋味!我想妈妈每天做菜给我们吃,心中必定也是充满喜乐以及幸福吧!今后,我还要和妈妈请教别的菜色,多学几道拿手好菜,让“幸福的滋味”绵延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