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捧一杯清茶,水汽氤氲于眼前,我的视线一点一点模糊,时间宛若静止。在这个茶香与水雾交织成的世界,我闭上眼,静静地冥想,脚下似乎绵延了一条无尽的路,自己从幼时一路坎坷的走到现在,但我于此时驻足,回首观望走过的路,追忆那些过往的足迹,猛然发觉,这条包含了我所有情感且绵延无尽的路,名叫成长……
忆起幼年的自己,嘴角不禁勾起一抹温馨的微笑,那时的我—个多么天真、可爱又不谙世事的小小的人儿吖!那是,我的脑中似乎装满了无数个为什么,太阳为什么东升西落?星星为什么一闪一闪?可冥思苦想了半天,也不知道答案。但转身这些困惑就不见了,随着一只蝴蝶翩翩飞来,我的注意力就全集中在这美丽的昆虫身上了,蹦蹦跳跳追着蝴蝶乱跑一气。自己那时的心灵,又是多么的简单又纯净,常常被一个童话感动,又时常思索厨房的南瓜是不是有一条也会变成华丽的马车。或许正因为幼时特有的一尘不染,才会让这段时光成为心底最美好的一个梦吧!
当那个稚嫩的小小人儿迈入小学的门槛时,五光十色的童年来了。我爱上学习的乐趣,从中总结出知识和经验,填充我头脑的空白。我同时收获了友谊,寻找到了滚滚红尘中的另一个自己。我感谢我的朋友们,她们使我的思想原野永不荒芜,春华秋实年年岁岁。我还迷恋上了书籍,那美轮美奂的文字,字句珠玑的篇章,似明灯,在沉沉夜幄中点亮我的心智。在学习生活中,我也经历了挫折与失败,成绩不理想,办事出差错,开始自己便对这些只会懦弱的哭泣,但慢慢地,我学会把痛苦压到心中,用生活赋予我的痛苦涤荡自己的灵魂,在这个过程中,我变得成熟,坚强,勇敢。但寸寸光阴如握不住的流沙,转瞬从指间滑落,五年的时光转瞬即逝,我带着不舍的情怀毕业了。但这六年中我完完全全的蜕变了,这段时间我所学到和收获的,将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从步入中学校门的那一刻起,我看到一朵花在绽放。是的,那是青春。我感到自己没有了以前的软弱,我开始对梦想执着,虽然追梦的途中有苦累,但我不会停止步伐,我会用坚毅挑起繁重的担子。在这里,我学到了更多,幼年时的疑问也一一解答。我希望用朝气涂抹这段年华,也许有人说这是年少轻狂,可纵然轻狂又怎样?我会用尽全力去拼搏,因为我不想留下遗憾。青春在怒放,我要用努力与汗水来诠释这年华,为它而歌唱。
成长的路对我来说还很长,而且这条路上还会埋伏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惊喜或苦难。但无论如何,我会走下去,永远坚毅勇敢地走下去……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可是童年,那段欢乐时光怎么一去不复返呢?是它逃走了罢?还是我把它放了?是的,童年将要逝去,留下的只是零星的追忆,只是沙滩上的几只贝壳,只是成长路途中的几点浅浅的足迹……
3岁——文学启蒙
3岁的我是一张白纸,那时的我对世界还很懵懂。妈妈是我第一个老师,教我背很多古诗,认很多字,背很多儿歌,为我打开通向文学的窗户。当我看见清清河水时,“水光潋艳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便脱口而出……她给我奠定了文学基础。
6岁——武术之路
5岁时我已经开始习武了,到了6岁,我已经首次亮相于国际大酒店,为日本人表演中华武术,在人生路上留下第一个闪亮的足迹!它给了我很大动力,从那以后我又获得过市武术比赛丁组全部三个第一,又在杭州西湖博览会中国武术国际交流赛中,捧得一块金牌!武术不但让我强身健体,而且让我懂得了“爱拼才会赢”的道理,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10岁——成长的烦恼
负担一天天加重,才懂得了生活,同学一个比一个认真,才懂得了竞争,于是我苦读诗书,为的是考试后的辉煌,那时的我已懂得了读书,知道了理想。成长背后必定有烦恼,我尝到过考试失败的滋味,我也曾因上课讲话而被老师批评。
12岁——走向成熟
12岁的我是人生经历的转折点,是我离别童年走向少年的转折点,我感觉在渐渐长大,渐渐“成熟”,比如像听歌、唱歌、玩电脑等,我得到过很多荣誉,很多奖状,并多次在舞台上展示自己的“英姿”,但我更尝过失败的苦痛,尝过“三星级”的失落。成功了,我不骄傲,失败时,我不气馁,就这样我在一次次成功和失败中成长,在一次次成功和失败中走向成熟!
回头望望成长的路,长长的罢,不长,十多年;短短的罢,不短,十多年。这就是我的童年,不快,不慢,流淌过的日子里,我渐渐长大,今后的日子里,我将一天天走向成熟,走向光辉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