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作文
今天,是一个平凡的日子,也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我们已经是六年级。而就在今天,我们办了我们六年级的最后一场元旦的联欢会。即使气氛再美好,节目再精彩,那种不舍的情绪依然无法消散……
昨天的时候,班主任范老师就确定好了每个同学的节目,由于时间有限,所以基本每个小组的节目的时间都控制在二到三分钟内。由于我没有什么特长,但是如果不做点什么的话,又感觉很不好意思。于是,我就和另一个女生报名了办黑板报。
上午最后一节科学课的时候,由于种种的原因,我们调成了自习。范老师让我和那个女生一起先把黑板报办一下。这个命令来的猝不及防,我几乎都还没有做好准备,于是只好硬着头皮拿着准备好的模板上去了。平常在白纸上伸手就来的画像,在黑板报上却是出现了许多的问题。
在白纸上的时候,因为白纸的面积不是很大,所以我可以边拿着尺子定位,定型然后再用铅笔打边。但是我面对的却不是普通的白纸,而是大白纸许多倍的黑板,并且我还没有那么大的尺子。于是,问题就出现了,我原本想和那个女生在两边的黑板上都画上灯笼,在灯笼上写上主题。但是不管如何画,灯笼永远都是歪着的,或是斜着的。不是线歪了,就是不对称。底下的同学们还叽叽喳喳的找着问题,让我们改正,更是束手无策。当一节课快过完的时候,我终于画好了一只心怡的灯笼,但是女同学的板报早已办完,便过来与我商讨我这一面黑板的问题,最终,我们还是决定把我这边的黑板上画上春联。于是,就这样,费了我一节课的灯笼被女同学一个无情的“板擦神功”擦了。正要画上春联的边框时,下课的铃声响了起来,我们只好放下粉笔,背上书包去外面站队。
下午来了后,我和女同学终于把板报给办完了,虽然许多同学都觉得丑,不过这已经是我们能尽的最大力了。联欢会开始了!先是几个评选的好家长代表进来了,班主任范老师给他们颁了奖状,并且合影留念。最后其中一个女同学的父亲还讲出了自己的发言,很是生动,让许多人都鼓起由心而发的掌声。
家长们离开后,第一个上场的小组是我们班的几个女同学,她们一起唱了一首歌,歌名叫《是你》,每个女同学的歌声虽然不像专业演员那样的精致,但是在我们这个班里,已经是很美妙的歌喉了,其中还配上了一些换位,舞蹈动作等。第二组的节目是相声,表演者是两个女生。她们都是我们班认定的当之无愧的学霸,而且还是美女学霸!捧哏的女生明显要大方活跃一些,而逗哏的女生则是有些紧张害羞,声音有点小。当中还有一小段出现了忘词的现象,但是依然没有影响节目的美感。唯一有点美中不足的是她们的速度有点快,有的语句都没有听清。
第三组是一对男生的歌唱表演。这对男生选的歌曲是《远走高飞》调子很好,就是唱的时候声音有些小,还有一点走音,但是已经比我们这些没有才艺可表演的要好多了。第三组表演的女生有些特殊,因为她表演的是快板,而且表演的是我们从小听到大的故事《龟兔赛跑》要想把这个故事说的既不让我们无聊又能让我们感到开心真的是很不容易的,最终这个女生的快板才华获得了班里同学的一致认可。
由于表演节目的组有许多,所以我记得就有些不太清楚了,现在就挑一下我最喜欢的一个节目给你们说说吧。我最喜欢的是有三个男生表演的相声,名字叫做《三簧》这个节目搞笑的让我流泪。讲的是两个男同学在表演相声的时候加入双簧,一个男生在前面模仿,后面一个男生讲话。这两人搞笑的双簧让每个人都笑的肚子疼,甚至我旁边还有人笑的嘴都抽筋了,不过我的肚子也没好到哪去。接着,第三个男生的加入,更是增添了一份乐趣。记得最好笑的一点便是,前面两个男生模仿,一人一句歌词,后面那个男生来唱。最终不是左边那个男生只有伴奏就是右边那个男生只有打节拍。真的是非常搞笑。
虽说这是我们的最后一个元旦,但是,即使我们分开了,万能发达的互联网也会让我们记住,这个世界很小,就像一个圈子,只要我们还在这个圈子里,总有一天,我们依然会再见。只要我们的友情不断,我们的班级群,同学群不散,我们就永远不会分开。用一句鸡汤结尾吧:
六年同窗,共同走进一扇大门;共同沐浴一片阳光;共同遇上一位良师;共同分享欢声笑语。时光不老,我们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