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师节的作文
人们通常把童真的孩子比喻为幼苗、花朵、小树草等,而培育这些幼苗、花朵、小树的老师就像园丁一样,用智慧、爱心和汗水浇灌,培育、呵护着园子里的每一株幼苗,使它们枝繁叶茂,姹紫嫣红,茁壮成长。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就算是这不朽的佳句也无法表达我们对老师的崇敬!
老师,是一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他人。是老师用辛勤的汗水洪涝我们幼稚的心理。当我们慢慢长大回忆往昔,有多少慈爱的面孔浮出我们的脑海,多少辛勤的身影浮现在我们的眼帘……
多少个夜深人静,您还在独自一人不停地批改我们的作业,直到改完为止!您对我们是那么的关怀。天冷了,看到有的同学衣着单薄,您马上走过去问:“孩子,冷不冷?要不要穿老师的?”您的话语温暖了我们的心灵!老师,您为我们做了太多太多无私的事情,而您却只希望我们能够好好地听老师的话,这就是我们给你最好的回报。
老师,您总是那么亲切,那期盼地眼神,穿过我们荒芜的心,留下一片绿意,您那满载温暖的呵护,让我们在寒冷的世界瞬间解冻;又有多少辛勤的汗水,洒落在我们贫瘠的土地。
教师节到了,让我们在新的学期里,新的开始,向老师献上新的祝福,并说一句:“感谢您,老师!将来无论我们成为苍天的大概还是低矮的小草,我们都以生命的翠绿向您祝福,感谢你们,我们的老师,我为你们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