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铁站脚步匆匆固然是人之常情,但应反思:倘若知晓了演奏者林赛的身份,是否会依然忽略她的小提琴声呢?进而反思:关注他人,不应在乎其外在的名号头衔,而应该关注其内在的涵养;“包装性审美”的偏见;人们常常为明星趋之若鹜,却对无名小卒不屑一顾;如果遮住了光环,还认得出美好的事物吗?请停下你们匆匆的脚步,发现生活中的美;做生活的有心人,学会关注欣赏(身边)平凡的美;驻足身边的风景;有时,美好的享受并不需要购买昂贵的入场券,请珍惜不期而遇的惊喜;我们生活中有那么多的美丽和奇迹,值得让我们停下脚步,驻足停留,细细聆听,认真品味;增强美的感受能力,别做错过美妙琴声的蛮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