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趣事
桐乡市洲泉镇中心小学 402 李婧怡
充满快乐的童年,是多么美好,多么令人留恋啊!许多童年的趣事叫我记忆犹新,就像葡萄架上的葡萄那样数也数不清,说也说不完。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忘记了一些,但是有一件事,却常常让我忍俊不禁。那是一个秋收的季节,家家户户收起了丰收的谷子并拿到地面上晒。可是,讨厌的小麻雀常常来偷食。妈妈就把这轰赶麻雀的任务交给了我。我想:你这小小的麻雀想来不劳而获,简直是痴心妄想,看我怎么收拾你们!
一开始,我拿起一根竹竿,只要麻雀飞来,我就挥舞着,把他们赶得无影无踪。心里还乐着:呵呵,看你们敢来吃!可是,没想到,没过一会儿,有几只胆大的麻雀就试探着飞来了。只见它们东瞧瞧,西望望,趁我没注意,就啄到了美食。我赶紧挥舞竹竿,把它们赶得老远。没想到,我与麻雀之间的较量才开始几个回合,我就沉不住气了:这可不是办法啊!
这时候,我想到了总是喝得醉醺醺的爸爸,哦,有了——我兴奋极了,立即行动。我拿了一碗米,浸在爸爸喝剩的半瓶白酒里,还放了一些香料。我把浸好的酒米放入几只盒子里,故意放在稻谷场的最远处,然后就静静地等着好戏的开始。果然,不一会儿,贪吃的麻雀又东张西望地飞下来了,他们发现没有危险就你抢我夺地吃着我放的诱饵。吃饱了,就飞到屋顶上,树枝上休息。过了一会儿,好戏开始了:只见麻雀们有的拍着翅膀,有的东碰西撞,迷迷糊糊,一个个都东倒西歪了。看到这情景,我不禁哈哈大笑,站在旁边的小妹妹也高兴地大喊大叫。谷子保住了。我不知道它们会不会明白:这都是贪吃惹的祸呢?
这开心的一幕,常常浮现在我的眼前。爸爸也夸我是个能干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