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的优秀作文
夕阳下,我牵着你的手,重新肩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笑着,心里漾满了甜蜜与快乐,书上说得没错:真正的朋友不会离开,只是暂时到岔路上发个呆。夕阳下,我看着你嘴角的笑容,暖暖的,就像我此刻的心情。
我和林雨苑是人人羡慕的好闺蜜,天天腻在一起,我大大咧咧地说她笨,她笑嘻嘻地骂我傻。简直好像小说里的生死相伴的朋友。事实上也正是这样,她的脚如果扭伤了,我可以背她一天;我如果哪一天消失了,她也可以为了找我在街上焦急地喊我一整天。
可是友谊什么的,终究不可能成就永远,在一次换座位后,我们的关系蓦然疏远。
她的时间里,我的出现减少,而代替我的,是乐琴蕴。只因为她现在坐在林雨苑的旁边,而我,坐在一个离她最远的角落。我看着,痛却刻在心里。乐琴蕴开始和林雨苑一起吃午饭,我坐在一旁,一句话也插不上;乐琴蕴开始和林雨苑一起回家,我走在她们身边就是一个电灯泡;乐琴蕴在课间开始和林雨苑一起去走走,在学校花园里散散心,我在一旁连背景也不如。我开始质疑,我与林雨苑的友情到底有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美好。也许对于她来说,我只是一个累赘,于是,我开始主动疏远她。
她的世界里几乎没有了我的身影。她什么都没有发现,对于她而言,只要有个人在她身边就好,她不在乎那个人是谁。而我,渐渐地和胡墨晴走在了一起,尽管我们相处得并不愉快。没人发现一点异样,只是林雨苑的闺蜜成了乐琴蕴而已。但是,坐在我身后的莫英奈却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一天中午,莫英奈向我发出邀请:"染晴漠,中午一起吃午饭吧。"我犹豫了一下,还是答应了。
一碗蛋炒饭加上一杯奶茶,我安静地吃着,完全无视了眼前的莫英奈。"其实,你很孤单对不对。"莫英奈很直接的戳中了我的心,"你只有林雨苑一个朋友,而现在她天天和乐琴蕴在一起忽视了你。"我很惊讶地抬头,然后点头。"我很讨厌乐琴蕴,莫名地讨厌,觉得那个人城府很深。"莫英奈并没有介意我的冷淡,继续说着。我抿了一口奶茶,开口:"就算讨厌那又怎么样,她们在一起很快乐!"而且我,根本不想打破她们之间的友谊。"昨天我去问了林雨苑,如果你和乐琴蕴同时掉水里她会先救哪个?她说,她会先救你。"莫英奈不轻不重的一句话敲击在我心里如同雷霆万钧,林雨苑并没有忽视我,是我,固执地以为我对她无足轻重。"你不是擅长用塔罗占卜吗?为什么不去试试呢?"莫英奈丢下一句话就自顾自走开,留我一人沉思。
我看着塔罗的占卜结果,心里一阵疼痛。"缺乏沟通而影响人际关系。"真的是我多想了吗?我看着手中的塔罗,也许,我该试一试。
最后一节课大扫除。我走到林雨苑身边,沉默了几秒后开口:"林雨苑,你能陪我出去走走吗?"林雨苑欣然应允,借着人流,我和她混出教室。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我艰难地开口,"我们两个相处的时间短了很多。"林雨苑沉默了一会儿:"嗯。因为乐琴蕴。平时下课想来找你,都被她缠着。""……"我不知该说什么,却听林雨苑又说:"记得老师和我说过,她那个人不简单。和她在一起,我每天上课都在讲话,传纸条。老师说,她这个人表面一套背地里另一套,我和她继续这样下去绝对不会有好事发生的。""你也觉得她城府很深吗?"我轻声问,因为我并不这样认为。"是啊,你可以和她多多接触,你会发现的。"林雨苑拉紧我的手。"这样的人不接触也罢。"我看向她,"我以为你忘了我了,其实你一直都记得我。"这些时间对你的疏远,都只是我的固执任性所造成。"你记得吗?你说过你会陪我三年!"林雨苑凝视我的双眸,一字一顿地说着。"我……"一时间我竟不知道该怎样回答,"会的!"和她对视,我一个字一个字地说。"我拉着她走回教室:"星期天去看电影吧!我想看那个<<暗恋99天>>!""嗯!我一定会陪你去的!"林雨苑的回答铿锵有力。
"真正的朋友不会离开,只是暂时到岔路上发个呆。"我在她耳边轻轻地说。"那么,我们就是真正的朋友!"
其实友谊很简单,就是我喜欢和你一起聊天,你喜欢和我一起看电影。没有那么多的心机去算机得与失,为了你,我可以放弃任何物质!我可以在你得意时给你一盆冷水,你会在我沮丧失落时给我莫大的安慰。真的,友谊很简单,只要我们的心都是真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