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会的作文
烟花三月,坐落于大运河畔的一座美丽的县城—江苏宝应,我的家乡,它宛如一颗璀璨的明珠,熠熠闪烁,更像是一幅迷人的画卷,令人如痴如醉。
和我一起走吧,我们一起去和家乡的春天约会。近了,近了,沐浴着春风,循着春的气息,我们首先来到宝应纵棹园的南大门。啊!园内树木青翠欲滴,一切都那么的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瞧,那奏响黄色小喇叭的迎春花,一朵朵,一簇簇,像一张张可爱的笑脸热情洋溢地迎接我们的到来呢。
那满树的桃花,好像从天上落下来的一片片朝霞,红的似火,粉的像霞,散发着沁人心脾的清香。一阵阵微风吹过,好似只只花蝴蝶拍翅起舞,叫人意醉神迷。攸的,头顶飘起了片刻的花瓣雨,浪漫十足。走在园中古老的砖路上,一大片绿幽幽的草坪,嫩嫩的,绿绿的,草儿争先恐后地探出小脑袋,带着浓浓的睡意,伸了个懒腰,碎了草尖满脸晶莹的露珠。许多奇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
拾级而上,一座古色古香的八宝亭便出现在我们眼前。斟一盅清茶,坐于亭内,近观绿树红花,雕栏玉砌依然耸立;远望碧波荡漾的人工湖,桃花流水依然温柔,真是令人如临仙境。亭内几位白发苍苍的老者,正安详的端坐着,或下棋对弈,或两三个相互依靠着,面带微笑,低声交谈,一切是那样怡然自得,完全没有城市的那种喧嚣。八宝亭的四周是大片碧绿的竹林,棵棵玉树临风,片片竹叶飞舞。站在竹林前有清香袭来,让人忍不住深深的吸入,顿觉神清气爽。
花坛边一些老奶奶笑盈盈地在空地上做操,跳集体舞。统一的着装,认真的态度,优美的舞姿,好似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线;一袭白衣的白发老者正打着太极,伸展自如,悠然自得;小孩子们在草坪上如小鸟般快乐飞奔玩耍。还有一些年轻人,他们是趁双休日来放飞心情的,有的躺在草地上享受阳光的洗礼,有的手捧一本厚厚的书坐在石凳上遨游书海,有的戴着耳机微闭双目一边听歌一边小声哼唱,有的低着头凑在花骨朵前仔细观赏,在和大自然做最亲密的交流。
顺着蜿蜒的河水而下,夹岸生长着许多灌木和青松,层层叠叠,满眼青色怡人。整个世界都是绿的,水是绿的,地是绿的,树是绿的,连“天”也是绿的。园在城中,人在园中,就好像一幅和谐生态文明的风景画。真是“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见。”
蔚蓝的天空下,白云悠哉的飘着。跟我继续出发吧,让我们骑着单车穿过宽阔的宝应大道,到田野和春天约会吧。
看,远处一片金黄,春风拂过,涌起层层金波。油菜花的金色与麦苗的绿色相间,就像绿色地毯上铺了一层密密的黄绒,交织成装饰田野的美丽图案。一只只小巧的蝴蝶在花蕊里流连,满目花朵,满目蝴蝶汇成了一片彩色的海洋。两边的垂柳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里,迎风摇摆着那细长轻盈的身姿,为家乡的春天添了一抹浓浓的诗意。
麦田里,农民伯伯正猫着腰,弓着背,熟练而小心地拔着杂草,一只小黄狗在田埂边串来转去,忠实地等待主人的归去。小鸟在远处枝头鸣叫,三五成群的孩子放着心爱的风筝儿飞快地奔走着,真是“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看,色彩绚烂的风筝满载着孩子纯真的梦想越飞越高,越飞越远。不远处,传来一阵银铃般的歌声,一群红领巾正欢快地忙碌着,他们的脚下刚刚种下了一棵棵幸福的小树苗。绿色在,希望在,希望的绿色将会枝繁叶茂。
我和家乡的春天有个约会,相约在风里,在绿里,在阳光下,在田野里,在人们的笑声里。轻嗅淡雅的清香,用温柔的目光注视大地。走在通往春天的路上,便是走在追求美好的途中。春深花似海,春风懂我意,家乡的春天是美丽的,春天的家乡更是充满希望的勃勃生机。在这静好的岁月里,我们紧紧和春天相拥。如果你愿意,我可以永远像现在般美丽。因为我深深地为这片热土痴迷着。家乡的春天,只愿我们相约到老。明年春天,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