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作文850字免费
叮铃铃,叮铃铃 令人烦躁的上课铃声又响起了,我同桌李刚用他那肥胖的手拍了我一下,发什么愣呢?这节是体育课,迟到要罚站的。 知道啦,我还不至于蠢到这地步,一起走吧。 我刚准备起身,口袋里就掉下了一个银白的硬币。我捡起一看,硬币已布满污渍,还有一点油腻,我猛然醒悟,陷入了这个硬币的经历
20xx年的初夏,由于父母工作原因,把我送去给住在乡下的奶奶照看。我第一次见到的奶奶是个白发苍苍,骨瘦如柴的妇女,皱纹布满了整张脸,驼着背,而且我的奶奶仅仅只有50岁。不过我并没有被奶奶骇人的面容所吓到,反而觉得很温和,很搞笑。奶奶的家很大,是间屋子,可美中不足的就是家里只有她一个人。奶奶对我很好,我来的时候就把家里好吃的和好玩的都拿来给我。我那时以为奶奶是电视里所描绘的那样是个天使 ,天使是善良的,不会生气,对我的要求都会答应吧?对没错,就是这样。想到这里,我心里美滋滋的,恨不得告诉全世界我有个天使 奶奶。每次奶奶做菜,我都会偷偷用蒲公英碰奶奶的鼻子,惹得奶奶喷嚏 打个不停。她总会温柔地说:小淘气,看我做完菜怎么收拾你! 话是这么说,可奶奶从未骂过我,这一点更加肯定我认为奶奶是天使 。
然而,好景不长,某一天,我和奶奶出去城镇买菜。我看到了一个我梦寐以求的玩具小汽车,便嚷嚷奶奶给我买,奶奶无奈地应道:好好好,小淘气,买就是。 我向奶奶做了一个鬼脸,并拉着奶奶走到店里。我指着那个玩具,对老板说:叔叔,我要这个玩具,帮我拿下。 正当奶奶准备掏钱买的时候,一股响亮又带有点轻蔑的声音响彻整间店100块! 那时,奶奶犹豫了,她只是轻轻抚摸我的头,说:乖,奶奶一会给你做好吃的,这种玩具家里也有很多,我知道你最乖了。 老板藐视地瞥了一下我和奶奶,嘀咕道:买不起就别进来,一群穷人,这么寒酸,连个玩具都买不起,走吧!这店不是你们穷人该来的 顿时,店里的客人全部哄堂大笑,还有的人附和道:快滚吧,还嫌没被骂过? 我看了看奶奶,奶奶紧紧抓住我,径直往店门口走去。我眼看我心仪的玩具离我越来越远,便一直轻轻拍打奶奶奶奶,我要玩具,我要玩具 奶奶突然把我手一甩,买买买,你懂不懂对于我们这些劳动人民一百块是多么贵?你就不能体谅下奶奶吗? 奶奶,你要帮我买,我一定要。 奶奶没有再说什么,她流下泪水,狠狠拽着我离开。那时,我觉得奶奶不再是那个我所敬佩的天使,是一个恶魔 。
晚上,奶奶草草地给我做了一些饺子,便把家里的铁都拿出去。我憎恶地盯着奶奶,嘴里嘀咕道:怎么,想去卖铁不做菜给我吃,饿死我得了? 经过今天这件事后,我和奶奶保持较为僵持的关系。终于到了父母接走我的那天,我和父母告别了奶奶,正当我准备坐车离开时,奶奶突然递给我一个玩具,那是我心仪的那个玩具,奶奶还递给我一块硬币:奶奶知道你喜欢这个玩具,帮你买下了,这是找回来的一块钱,你留着用吧。 我没有理会奶奶,只是自顾自乐的玩起了玩具,当父母与奶奶挥手再见时,我隐约看到奶奶一直目送我们离开,眼泪还闪烁泪光,看不见我们时才缓缓走回家,继续她那孤独而又单调的生活。
现在,我才开始思考:奶奶的泪水是对自己无能,赚不到钱不能让我享福的自责?还是对我的天真快乐的欣慰?我的到来是不是给奶奶的生活画涂上了一抹颜色?奶奶卖铁是不是为了我这玩具?这个回忆有太多的不知道,但是这个硬币里存在着一个答案:奶奶是爱我的,那爱不起眼,却无价。我小心翼翼地把硬币存放在自己最喜欢的盒子里。放学后,我拿起手机,拨打了奶奶的电话,电话那头响起熟悉而又苍老的声音喂?请问是哪位?
喂,奶奶是我。
奶奶,虽然我与你见面不多,可我与你那回忆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愿仁厚的天主,能保佑我奶奶身体健康,至少不让她感到孤独,愿善良的地母,愿你献出一丝温暖给予我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