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优秀作文
人间正道尽沧桑,一定不会是平坦开阔的大道,总会踉踉跄跄,难免会有崎岖险阻和曲折回环,甚至可能会误入岐途,但你知道暴风雨所诞生的吗?虽然在别人眼中这只是负隅顽抗,也不可明哲保身。正如雄鹰展翅在暴风雨中一样,我们怎愿在浪静风平中黯淡自己,而应在艰难困苦中,拼搏,直止穷途末路。
正如在08年奥运会上的落寞身影——刘翔,这位本应卫冕的人不得不在伤痛的驱使下退赛,而在这样绝境中这个身影又出现在了12年的国际田联赛上,只不过这次他义无反顾,以超风速2。4m/s的优势刷新世界纪录。面对人生的最大挫折,他却更强大了。
正如我们伟大的音乐巨人贝多芬,人生中,对他来说最苦难的莫过于失聪,而他的《第九交响曲》《悲怆奏鸣曲》等的伟大杰作都是产生于毁灭性的打击之后。在一次演奏会上他十分淡定地答礼:“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他绝不能把我完全压倒!”当然贝多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巴尔扎克曾说过:“苦难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对能干的人是一笔财富,对弱者则是一个万丈深渊。”正如他说的,也许只有在苦难中长大的人才是真正的强者。面对挫折只是一如既往地退却的话,想必只能在苦难中成为历史的一个微不足道的记忆。“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大自然是真实的,挫折可能是一个湮没激情与理想的无底深渊。但是如果可以负险固守便可引来带着喜悦与成功的春天。
曾记否:霍金天生缺陷却从未惆怅,努力进取人类未知的地方;海伦-凯勒历尽人生苦难却从未彷徨,坚信只要拥有三天光明能让生命绽放;塞万提斯一生厉尽了重创,但在风寒中颇有影响。
你知道暴风雨所诞生的吗?那就请你去问问奥斯特洛夫斯基《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用行动去证明你选择的是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