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生活作文
我和我爱人同龄,都属牛。二十多年前,我俩通过别人的介绍,从相知、相识到相亲、相爱,再到组建自己的小家庭,相濡以沫,风风雨雨走过来,现已是步入50的人了。我们共育一女,女儿现已出落成待嫁的大姑娘,大学毕业后在郑州一家公司上班,全家生活其乐融融。
我小时候就喜欢写写画画的,十分羡慕电视里那些脖挎照相机、手拿采访本或肩扛摄像机、手拿“麦克风”的新闻记者们,我梦想着,自己啥时候也能成为新闻战线上的一名工作者该多好呀!
时光如梭。几年后,我退役回到地方,处了对象,谈了恋爱,和爱人结婚成了家。那时的我们正值风华正茂,青春年华,憧憬着未来美好的生活。当爱人听说市电大招收新闻专业学员的消息后,兴奋地在第一时间里告知了我,并鼓励我报名参加。经过严格考试,我被录取了,紧接着艰苦紧张的业余学习生活陪伴了我整整3年,这使我能比较全面、系统地学习了新闻理论和写作知识,因学业成绩突出,多次被评为优秀学员,顺利拿到了大专毕业证书。电大毕业后,我结合着自己的工作勤思、多想,善于动笔,写作能力越来越显成熟,除继续接连不断地向报社、广播电台投寄新闻稿件外,还为单位编写了大量的《工作信息》、《活动简报》,业余时间时常写个诗歌、小小说、散文等文学作品,现已在多家媒体上累计发表了数百篇稿件,本人多次被单位评为优秀信息员,被多家报社聘为本报通讯员,圆了我多年的梦想。
过去,我爱写日记或摘抄一些报纸上的警句铭言,利用空闲时间喜欢把酝酿构思了许久的散文、小说、诗歌再仔细推敲斟酌一番,颇有情趣。在我的带领下,我老伴和女儿也爱上了写作,她们在写作上都略有“建树”。当我新构思了一篇文章或写出什么新作品时,第一读者便是老伴。当我一字字、一句句念给她听时,她放下手中的活计,聚精会神地用“心“聆听,还时不时地提出一些改进意见或建议。有时,老伴还会主动给我提供一些素材,支持我的写作;女儿有时也会把整理的一些文字东西叫我给“看看”,有的稍加润色后投给了报社,没想到,报纸上还真发表了女儿写的文章哩!
多少年来,不知多少回,当我深夜忘我的伏案写作时,老伴悄悄将烩面或下厨做好的鸡蛋面端在我的面前。我知道,老伴是在心疼我的身体呀!当我为“得意之作”迟迟不见报而郁郁寡欢时,老伴的脸上也会显得闷闷不乐的,她是怕我上火心里急呀!当我的稿子见报了,她比我还高兴、兴奋,活像个天真、浪漫、可爱的少女。
可多年来的写作情结我不想轻易的放弃。为尽快掌握微机知识,学会电脑打字和编辑文章,我有心把拼音字母做成了许多个小卡片,平时装在兜里,放在床头,就连家里的饭桌上也摆有这样的小卡片。有闲功夫时就看它两眼,晚上睡觉还要默默读它两遍,为此我可没少下功夫。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段时间的艰苦“攻关”,我终于熟记了全部的拼音字母。学电脑的兴趣更加高涨了。一有时间我就坐在电脑旁反复练习打字,有时还找来报纸、书刊,对照着上面的文字再用拼音默写一番。打字,手指变得越来越灵活,操作的速度也越来越快了。为掌握文字编辑技,我特意买了个U盘,学着把自己曾发表过的文章进行整理。随着不断的接触电脑,我能熟练掌握“新建文件夹、我的文档、快捷方式、重命名、剪切、粘贴、复制”等操作方法,懂得了一些电脑知识,为能把稿件准确地发出来,我还请教了“行家”,在别人的指导下建起了个人的电子邮箱、号,还开通了微博,能轻松自如地在网上和人们交流,将一篇篇稿件发往多家媒体如虎添翼般方便极了。
随着一篇篇稿件陆续在报上、网上的发表,有的作品被评为了优秀奖、创作二等奖、一等奖,我把获得的一本鲜红的荣誉证书递给老伴瞧时,我俩的心里别提有多开心、多快乐了。我知道,这来之不易的荣耀背后有老伴的一份付出和辛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