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骊歌飞扬,空气中弥漫的是独属于盛夏的栀子花香,轻轻阖上双眼,嗅进鼻腔的是沁人心脾的香甜。学生们忙着在校园里来回穿梭,奔走相送的是临别时精心准备的礼物,年少的脸庞上晕染着离别时的不舍。午后的校园,不再如以往喧闹,而是变得格外地静。蓝蓝的天空上,洁白的云朵留下了悠长的尾迹,似乎也在为学生们书写着离别的最后一篇乐章。可是,在这样珍贵的时刻,暮筱晨却在彷徨和不安……
“诶,筱晨你在想什么?有在听吗?”
“啊?”被叫到的暮筱晨有些迷茫,清澈的眸子里满是不解。
“唉,看样子是走神了呢,算了……”坐在前排的乐洁有些挫败的说。
“铛~铛~铛~铛……”
又到了上课时间,戴着黑框眼镜的英语老师站在讲台前讲解着复习要点,暮筱晨却将头转向了左边,目光投向教学楼下的那颗大榕树,怔怔地发起呆来。
“诶,筱晨下课啦!”乐洁的大嗓门惊回了暮筱晨神游的思绪,转过头依旧迷茫地看着对方。
“诶,暮筱晨你在想什么啊?你到底怎么啦?已经下课很长时间咧,你不要告诉我你不知道哦!”后者大声质问,炯炯的目光里满是狐疑。
“啧啧,算了,我们去吃饭吧!”不等暮筱晨回答,乐洁立马拉了她的手,快速向目的地食堂移动。
低头搅动着碗里的热汤,暮筱晨的目光又开始有些呆滞,脸色也变得苍白起来,不知道搅了多长时间,被乐洁伸过来的手截住才发现汤早已冷却。暮筱晨冷冷地拍掉乐洁的手,端起冷掉的汤就咕咚咕咚喝了个干净,放下碗才觉得脸庞有些湿湿的,伸手一抹拉了乐洁的手就往外走。
“诶筱晨你要去哪儿?你不要走那么快嘛,我跟不上诶!”乐洁一路抱怨。
暮筱晨突然止步,在大榕树的浓荫里坐下,脸上的液体流得更加肆无忌惮了,像冲破河堤的洪水,没了阻碍便流得愈加畅快。
“筱晨你……”终于喘过气的乐洁本来一肚子恼火,转过头看见这样的场面便立马噤了声。
“呜呜呜呜呜……乐洁你说,我是不是特别没用,我从来就是个祸害,我总是给别人添麻烦,就像我爸妈,我总是拖累他们,我甚至连第一都考不了,总是让他们缴那么贵的学费……”“我真坏,我觉得自己真是烂透了,我从来都不能给身边的人带来快乐,还总是惹他们生气,我还特别小气,我居然嫉妒楚琉欣,因为嫉妒她就不怎么和她亲近,我这个人还真是……”
“筱晨,暮筱晨你冷静点!”乐洁第一次看见暮筱晨哭,有些手足无措。
“呜呜呜呜呜……”暮筱晨哭的愈加厉害了,从她捂脸的双手颤抖的程度就可以看出来。
“筱晨不哭了,筱晨很好的,筱晨你没有那么坏啦,不要这样想,你不是累赘,你是骄傲,你是你爸妈的骄傲。”“筱晨没关系,拿不到第一又怎么样,除了那个第一你不就是最大了?没关系的,还有机会嘛!”乐洁俯身抱紧暮筱晨,低着声安慰她。
“乐洁,你知道吗?”暮筱晨止住哭声,冒出这样一句话。
“什么?”乐洁闷闷地问了声。
“星华学校的升学考成绩出来了,我拿到通知书了……是择校……”暮筱晨终于说出埋在心里的事。
“啊?筱晨你考上啦?那样的学校你也考得上,你真厉害!”乐洁有些兴奋。
“可是乐洁,是择校,学费很贵的!”暮筱晨仍旧很没底气。
“还有……楚琉欣她,是免费……”终于说出让自己万分压抑的事实,竟是会觉得有些释怀的,原本她以为要多难开口。
“筱晨……”乐洁原本笑的灿烂的嘴角又弯了下去,抿得紧紧的。
湛蓝的天空不知什么时候被成群的乌云遮蔽,眼看就要下起倾盆大雨。
“筱晨,要下雨了,我们回去吧……”
“嗯……”轻轻的一声不带任何感情色彩的答应。
回到家的时候,雨还在下个不停,看着烟雨朦胧的巷口,暮筱晨扯出一丝苦笑。呐,连老天都开始可怜你了。深吸一口气,看见的是爸妈归来的身影,心口骤然收紧,变得急躁不安。
一改平日的喧嚣,客厅变得意外宁静,只是这宁静背后,暮筱晨嗅到的是深不见底的沉闷。
“我们也实在没话可说了,你这孩子,总是这样……”妈妈扶着额头,皱着眉说。
爸爸的声音响起“听说楚琉欣那孩子拿到免费是吧?”
“嗯……”很简单的一个字,暮筱晨却不知费了多大的劲才说出口。
“唉……”妈妈一声长叹。“能说是学校不好吗?她们俩明明在同一个班……”
“算了,我们也不说什么了,你自己好好想想吧,上了初中后,你给我努力就好了。”爸爸开口要求道。
“好。”又是一声简要的回答。
终于,爸爸妈妈结束了这片“宁静”,有开始忙碌起来。
客厅里的吊风扇又开始运转,一切都仿佛如以往一样。只是,没人注意到暮筱晨发红的手腕,那是刚刚的谈话留下的见证。天知道,她因为隐忍不住无处发泄,是把手背在背后狠狠狠地掐,直到手腕传来刺痛才得以让自己的心不那么颤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