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作文
高考在即,选择一所好的大学,成了我们这些即将高考的学生最重要的事情。每天会收到一大堆各所大学招生的海报,我们拿着这些海报研究报考哪所大学、选择哪一个专业。我考虑的很简单,我要报考的学校一定要坐落在海滨城市,离家不能太远,城市环境和家乡要有相似之处。就这样我选择了烟台。虽然我没有去过烟台,但是在我心里烟台是个美丽、整洁的城市。虽然没有大都市的繁华热闹,但是有一种家的温暖。很期待快点去烟台。就在期待中慢慢等待那一天的到来。
这一天终于来临了,我满心欢喜的准备行李。父母帮我买了火车票。从小到大还是头一次做火车,车上的人80%跟我一样——前往异地求学的学子。我并没有向他们一样,几个人成群的聊天。反而喜欢一个人享受这份喜悦,望着窗外美丽的风景,想到马上就开始我的大学生活,心里很愉悦。
火车历经将近4个小时终于到达终点站——烟台。因为提前一天到烟台,所以学校没有派人来接我。我独自一人托着行李来到了学校。看到我期待已久的校园时,我有点失落,学校并没有我想的那么好,教学楼有点旧,操场的设施也不齐全,宿舍的条件有点简陋。当然外观是不重要的,重要的是教学质量。
正式上课之前,必须经历为期一个月的严酷军训,虽然教官很严、训练很苦。但是我们都很开心。同学们都是来自不同的省市地区,大家很快就熟悉了,无话不说。每天晚上熄灯后,大家在一起聊天,乱七八糟什么都说,有时借助黑暗的气氛讲鬼故事。有几个同学被吓的不敢单独睡觉了。我们的英语老师是位非常严肃的女人,做事有点刻板,教书风格有点老套。大家都不喜欢上她的课。每次上她的课,我们逃课去电子阅览室或阅览室看书。同学们之间串通好了,点名时,替逃课的同学喊“到”。老师到毕业前也没有发现我们的这个“小聪明”。不过,有时瞒不过辅导员的眼睛,可是我们总能找出各种理由“对付”她。大学里谈恋爱是件浪漫的事情,校园中总能发现几对小情侣谈情说爱,很开心的样子。每晚晚自习过后,是校园情侣活动的时间,你会看到操场、亭子、花园是情侣约会聚集的地点。每当路过那些情侣约会的地点,你好像在欣赏一部爱情电影。宿舍的姐妹们也不甘心落后,纷纷找到了意中人,享受着浪漫的恋爱。开学不久,宿舍两姐妹搞起了暗恋。暗恋对象是我们系的两位学长,长得很帅气,是我们系的校草。只要时间允许,她们就会到操场上观看两位学长打篮球或者偷偷地跟踪他们,用手机拍下他们的照片,当作宝贝似的,每晚翻出来看看,就笑得合不拢嘴。我经过长时间观察,只要有两位学长出现的地方,一定会看到她们的身影。可惜我没有在大学谈一场恋爱,也没有暗恋男生。那时的我崇尚单身主义,享受自由。始终和周围的男生保持着纯洁的友情。现在看来有点后悔。每个学期的期末,我组织宿舍的姐妹们去烟台好玩的地方拍照留念和吃大餐。自助餐一直是我们吃大餐的最佳选择。有一次,我们很能吃,不停的要吃的,服务员都快崩溃了。大二下学期,心理学老师搞了一个话剧比赛,我认为很好,组织宿舍姐妹们排了个话剧,本想去玩玩,可没有想到拿到第二名的成绩,为此我们狂欢了一夜,第二天,宿舍全体人员睡了一天,不过倒是省了饭钱(我们一直睡到隔天早晨)。
大学最后两年我们是在郊区度过的。学校搬到了郊区,唯一的不足是交通很不方便。汽车少,乘车的人多,到市区得两个多小时。我们很少出去玩了,经历都放在了学习上。偶尔在学校电子阅览室上上网,打发无聊的时间。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时间过的真快,一晃到了大学最后一年,大家在一起的时间是越来越少了,各忙各的,无暇顾及周围的事情了。三分之二的同学到实习单位实习去了,剩下三分之一同学忙着拼命学习继续深造。每当夜晚回到宿舍,看到空空的宿舍,有种说不上来的低落情绪。原本热闹的宿舍一下子变得冷冷清清,毫无生气。每当我寂寞无助时总会想起同学和宿舍姐妹们的欢声笑语,想起以往我们打闹的场景,想起我们在一起快乐的时光。离别之时,大家托着刚来学校的行李,登上各自的回家的火车。宿舍和教室将不再有我们的身影,有的只是我们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