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作文800字
家乡虽然坐落在一个离城非常远的山区,但是我觉得家乡的景色比起城市要好多了。春天,小草钻出了硬邦邦的大地,小树发出了嫩绿的新芽,我们又长大了一岁。这些新的生命的诞生,意味着历史在变迁,生命在繁衍,岁月在流逝,小树的嫩芽正在告诉我这些我们从来都滑领悟到的道理,我们应该珍惜青春,不浪费时间,把握好在你手里的每一分每一秒。夏天,各种各样的五彩缤纷的花儿铺成了一片巨大的花海,我和小伙伴来到这片令人陶醉的花海,我们仿佛都受了谁的指令一样,没有一个人愿意去破坏这片美丽的花海,微风一吹,花海发出了响声,各种各样的花儿互相敲打着,摇摆着,就像海里的浪花互相拍打着一样,组成了一支令人回味无穷的命运交响曲,仿佛在告诉我们:自己的命运掌握在你自己的手里,它就在等待着你的改变。秋天,万物调零,草木枯萎,树上的绿叶换上了一幅新的穿着,它们都不情愿地从树上飘了下来,不情愿地
离开了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大树就像失去了自己的小孩一样,都纷纷地落下了眼泪。它们回到了大地的怀抱,微风轻轻一吹,它们仿佛获得了新的生命力,都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微风一过,它们就静静地躺在大地妈妈的怀抱里,享受大地妈妈的这份温暖。这就仿佛是一个人的人生,如果得到动力,那么这个人就会用这份动力去拼搏,去奋斗,这样的人生就是精彩的。如果没有这份动力,那么这个人就会浪费青春,虚度年华,这样的人生就是枯燥的,苍白的。冬天,“白雪小姐”又来到了这个世界,给大地披上了一件银装素裹的新装,她的力量是这样的强大,万物都不敢与他负隅顽抗,只有那枝停落在墙角的梅花与她不停的战斗着,仿佛告诉我们,人生的长短就像是一条永无止境的长河,如果愿意用自己的意志去拼搏,去奋斗,那么你最终将到达成功的彼岸。如果不用自己的意志去拼搏,去奋斗,那么你将永远也达不到成功的彼岸。想到这里,我情不自禁的说出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一名句。
这就是我家乡四季的景色,真是令人流连忘返的地方啊!我要高声的为这片多姿多彩的土地喝彩,我要高声地赞扬它。
家乡的一代代的劳动人民创造了多姿多彩的风土文化。每到初一、十五,家乡的人们都会去拜山神,以得到好运年年兴旺。每到农历的十二月份,家家都会请本村的人吃饭,这样以求全村的人和平共处,关系融洽,团结互助,每到这天,家乡总是很热闹,辛苦了一年的老大人们都坐在草坪上聊着天,打着扑克,而我们这些青年小孩子呢?总是喜欢捉迷藏,几个小孩聚在一起,点起了一丛丛“希望之火”,有时还不小心把人家的稻草给燃了,几个小孩赶忙着去灭火,但是老长辈们是不会怪罪我们的,因为这都成了每年必要发生的事情,家乡的人就是这么的热情好客,总是那么热情待人,这都是一代代老长辈们所创造出来的精神财富。我要高声地为这一笔财富喝彩,我要高声地赞美它。
每天丰收时节,人们总是面带着喜悦的心情去自家的地里去收获一年所劳而得到的果实。俗话说得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春天播下了好的种子,在秋天你就会收获好的果实。这好比一个人,如果学会了吃苦,那么他就播下了好的种子,到最后将会收获幸福。反之,收获的将会是痛苦和悲哀。所以,想成为一个幸福的人,那么你就要先学会吃苦,否则,你就得不到一个幸福的人生。这就是家乡人民的精神,我要高声地赞扬它。
家乡日新月异,小板路修到了我家乡,羊肠小道变成了宽敞的大路,一座座狭小的小屋变成巍峨的大楼,走进村口,放眼望去,看到的是宽敞、平整的大路与矗立在村落的小洋楼。这些都是党和祖国关怀人民的硕果,这些都饱含着乡亲们对党对祖国深深的爱。
这就是我的家乡,这里景色优美,青山绿水,这里的人民淳朴、热情、好客。这里正蒸蒸日上,这里正日新月异,我为
我的家乡喝彩,我要高声的赞美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