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关于青春的作文
中秋放假,又回到初中的母校,不经意间发现,破旧的教学楼变得高大气派了许多,狭小黑暗的小食堂变得宽敞明亮了,就连以前天天让同学们烦心的洗手间也重新装修干净多了。唯一不变的只有校园两旁的两排枫树依然挺立,不由自主的想到了记忆中的她。记得每当秋风吹起的时候,那一片片枫叶翩然落下俨然成为学校里一道最美的风景线。整个校园好像被火红的枫叶映成了红色。依然清晰记得她曾经载我穿梭在校园的林荫道上送我回家,依旧清晰地记得我曾经和她抱着课本在这条道路上边走边研究数学题。踩在枫叶上簌簌作响,仿佛谱起优美的乐章。我也曾清晰的记得她长在林荫道的尽头目送我离开的眼光。
穿过校园的林荫道,来到办公楼和实验楼前,令我欣慰的是办公楼前的小花园还在,这个充满无数回忆的地方,这个让我一次又一次豁然开朗的地方,这个一次又一次成长的地方。唯一不同的是这里比以前更漂亮了,时值九月,天高气爽,花儿开得更加美丽。我又一次坐在了花园的长椅上,随手捡起一片枫叶,轻轻拭去上面的灰尘,慢慢夹在书里,可泪水不知不觉间滑落脸颊。那一年我十一岁,一个稚气未脱的孩子,不会处理人际关系,不会管理班级,不会学数学,各种琐事各种烦恼,让我一次又一次躲在这个无人留意的小花园里偷偷哭泣。
那一年我还小,那次因为考试成绩不理想而哭泣,以32分的成绩排名倒数,自尊心极强的我受到了打击,拿着数学试卷躲到了那个小花园,却因情绪失控忘记了时间,第四节课未到堂,她找到我的时候什么话都没说,只是随手从地上捡起一片枫叶,轻轻拭去上面的灰尘,慢慢夹在书里,然后将书递在我手里。她说这是一本基础题学数学犹如爬台阶,第一层台阶必须要扎实,不然台阶砌得再高也会坍塌。只是看书是没有用的,要多做题,从题目中查漏补缺,那一刻我看着她,她对我的旷课行为没有责备,亦没有责骂,只是为我擦去了脸上的泪水。轻轻的说了一句:“回去吧,我相信你会学好数学,加油。”那一刻,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动。只是抬头看着她不语然后起身紧紧地抱着那本书回到了课堂。那天的那本书和那些话让我仿佛抓到了救命稻草一般。初一、初二、初三,一直到中考结束的那一天,我的数学成绩从当初的32分到72分,到96分,再到最后中考的112。120分的题目我从一个对数学一窍不通的小笨蛋变成更了一个小学霸。当然我忘不了这一切归功于她。
离开花园,来到我曾经上了四年初中的教室,班牌还是一班,只不过不是09级了。初次见到她是在20xx年9月1号,那天新生入校,那天没有秋高气爽,那天没有风和日丽,迎接我的事让我措手不及的倾盆大雨。突如其来的大雨让我慌了神,四处奔跑着找教室,慌乱之际却有一双大手拉住我,瞬间我就和外面的大雨隔绝,我的头顶撑起了一把伞。我就那样愣在了原地,也许因为看出了我的惊慌,她接着说道:“别怕,我带你去教室。你是新生吧,几班的?”我说一班的。她笑了笑说,“走,咱俩一起。”她的话语那么温柔让我感到亲切,我们一起进入教室才发现她是……那天她穿了一件蓝色衬衫白色裤子配一双白色高跟鞋,高高的鼻梁架着一副黑白镜框的眼镜,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让她的气质更加出众。那一刻我只是觉得她是那么漂亮那么美丽,那天她在讲台上说了些什么我记不清了,只记得我的目光一刻也曾离开她就那样呆呆看着她。
开学第二天要军训,每个人都发了迷彩服,可我却被那条红色腰带给难为住了。一个人躲在角落里怎么也解不开。这时候她迎面走了过来,同样没有说话,只是轻轻的俯下身子,蹲在我旁边,帮我解开腰带重新系上。摸摸我的头说:“去站队吧。”我依然没有过多言语,她依然和蔼的对我笑。那时候我还是个孩子。
那天她说因为,所以需要选个体育委员,话音刚落,我就被小学同学从队伍中推了出来,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身后就传出雷鸣般的掌声。我就这样稀里糊涂的当上了体育委员。因为爷爷是军人所以打小耳濡目染。那一套口令便也了如指掌,整起队来显然也是轻松许多。哪一天我因军姿站的的标准被教官选中给同学做示范。那天,我在她眼中读出了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可能是欣慰亦或许是。。。。可不料军训第二天,我便出了差错,因为有个男生不听话,我打了他,他也对我动了手。当教官发现后,及时进行了制止。她把我叫到那个小花园,又是小花园。她对我依然如初。没有责备,那天她对我语重心长的说了好多,她说:“首先,你打人不对,对待同学要和睦友善。其次,工作要注意方式方法。你这种上来就采取武力解决的办法不仅不让同学服从,而且会让同学加恨与你,不利于以后的班级管理工作。最后,你们都是同龄人,自尊心很重要,做事之前要学会换位思考,多顾忌别人的感受。”那天她和我聊了很多,我只是“嗯嗯”的应着。回到队伍以后,我找到那位同学和他道了歉,又和他聊了很多。我们因此成为了好朋友。
掺杂着汗水和泪水,交织着歌声和笑声的军训落下帷幕。短短七天,让我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军训结束以后,我理所当然的成为了一班之长。初一那年,我们都还小,不叛逆都很乖。初二刚开学,麻烦的事情就接踵而至,同学们都已步入青春期,各种问题都浮出水面。不知道是我的管理方式处了问题,还是其他原因,同学们开始排挤我疏远我。敏感的我再一次躲到了我的秘密基地——小花园。不同的是这一次不是她找我,而是我主动找到了她。这一次我趴在她话里怀里哭了好久,她只是轻轻的拍着我的肩膀安抚着我。可当我醒来时却发现我在她的家里,那天她给我做了好多好吃的。我一拍额头,天啊我竟然哭着睡着了。那天她没有像往常一样陪我聊好多。她给了我一个泛黄的本子,我轻轻翻开竟然发现那是一个日记本,上面的字迹还很稚嫩,她说那是她中学时代的日记,上面记录着她曾经担任班委时遇到的问题及处理方法。
我一遍又一遍的翻开那本日记,终于在初二快要结束的时候,我的噩梦生活随之结束,我又重新融入了那个集体和同学们打成一片。
离开教室来到操场,站在主席台前,我仿佛又看到了那个每周一早上都会总结学校一周纪律文明的学生会主席,是的,就是我。初三那年刚开学,经过两年的工作有了一些经验,她推荐我加入了学生会,并在加入学生会一周后,竞选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可那时我对自己完全没有信心,她不断的鼓励我为我加油,直到宣布竞选结果的那一刻她笑了。
学生会主席对我而言,沉重又有压力。从此我的初中生活开始转折,我的肩上又多了一个担子叫做责任。两年的学生会生涯对我而言还算如鱼得水,一路上有她的陪伴,虽然也会偶尔遇到一些小麻烦但有她的帮助,我也都解决了。
在中学毕业之前我拿到了一个证书“莱芜市优秀共青团员”,我知道这一切都归功于她。
是的,她就是我的班主任,我的初中四年班主任,一个年轻有为的女人,一个让人敬佩的女强人。我曾经亲切的称她为“妈妈”。而现在,我的心底也一边一边亲切地称她为“妈妈”。
现在我即将步入高三,现在的她事业也更加辉煌,从曾经的政教处主任到现在的校长。她,一个让我敬佩又让我感恩的人,毕业两年了,我已经从一个稚嫩的孩童成长为了一个大姑娘,时间在走人在成长,一切都在变老师对我的恩情从来都没有忘。
没有华丽的辞藻,亦没有精美的语言,我更不知道用什么来表达我对她的感恩和爱。我知道是她教会了我如何做人,是她教会了我如何学习,是她教会了我如何管理班级和学校的学生,是她帮助我成长。她是我青春路上的导航仪,指引我走上人生的大道,从不曾偏离轨迹。
她,是我的老师,“我的妈妈”,我爱她。我快步向老师的办公室走去,林荫道上那火红的枫叶更令人陶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