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Claire一直在规矩的边缘地带生活着,和Claire不同的是她因为小学时犯下的天真的错误一直到初中仍被打扰,蒙太奇作文。然而这种被我视作韩剧标配的一见钟情的戏码,还是发生在我最好的朋友身上。我现在还说不出来这是幸运还是不幸。 .
好吧。在短信里应付着迎合着她的心思说了几句好话,内心os却是“看你这感觉能撑多久,感觉不能当饭吃的呀”。我比较早失去对童话故事的浓厚兴趣,尽管直到现在还是很爱《海的女儿》,却已经不相信她能像小人鱼公主一样到岸上去追逐王子,不相信这种对学长的感觉可以长久。
时间作证,我对了一半也错了一半。
因为太珍惜所以才犹豫
完全没有把XXX这人放在心上的后果,就是Claire每次跟我提他的时候都愣神好久拼命在脑海里搜索这个人物。我和Claire的初中相隔不远但所有关于她的消息都慢半拍才得知。
于是,我慢半拍才知道他们中午在同一个地方托管午休;Claire辗转拿到XXX的QQ号;Claire从没和他说过话;所有XXX中考的消息Claire都暗自留意;XXX报考了当时我就读学校的高中部;Claire发给我他的中考分数问我他能否考上;Claire拜托我不要在空间提他,因为她加了XXX的朋友,害怕被他们看到。
XXX,你看Claire为你做了这么多细小琐碎的事情,我都要嫉妒了。
那年Claire让我熟识了一个单词,cherish,仅仅因为他的名字中带着那么一个字,而已。
我和Claire有一种非常赞的交流方式,无法见面的时候将身边发生的事情和要对对方说的话写在笔记本里,见面时相互交换,大多都作为生日礼物。翻着她写给我的笔记本,有一天她写道,同级中有一个男生长得很像他,然而她也感到心虚,因为已经记不清楚XXX长得什么样,只是记忆里一个模糊轮廓,一个背影。
但她也告诉我,还没有遇见任何比他更让她喜欢的人。
哪怕已经记不清容貌,这种感觉并没有变。我承认花了很长时间才领会到她的心情。
我也会想象如果在他们可以轻易见到的时候,Claire对他说了什么,结局会不会不一样;也许剧情会一直平淡的走下去,只不过多了一句台词。
生活是一列不回头的列车,我们无法验证哪种方法是最佳。
就好像以前没有过阴暗
对于高中仍然没办法在一所学校,失望比三年前减少很多。是学会了接受不能改变的,还是完全认命地看着我们在一个城市的两边,过着截然不同的生活。
快点习惯吧,没几年我们就在地球的两端了,在一个城市也是种奢望。
我比较希望是第一种可能。
初中时我们的学校真的靠得很近,时常幻想能去你那边看看,当然没行动过。现在我盯着百度地图步行方案下的3小时7分,真的只能幻想了。
在那之前我们多久没联系?
你就是那样突然地,在我身边所有人也包括我都忙到焦头烂额时,兴高采烈地告诉我,明天你要来我们的business expo,高中一年级作文《蒙太奇作文》。然后我们就有一搭没一搭聊起来,没有一点久未联系的尴尬。
那天天气很好,忙着做business expo的同学说话音调都拔高了,教学楼上下很热闹,学生们窜上窜下拉顾客。我和一个同学在教学楼下接你的电话,告诉你怎么从食堂过来,然后看到你挂断电话,笑着向我跑过来。
如果我不说,你才不会知道我有多兴奋。
从你的学校坐车来我这里,来回要花一个小时。尽管如此,你还是出现在我眼前。
偶尔难免还想你
其实Claire原本不叫Claire,她从前的英文名是Echo,不巧我的同学也是Echo,所以自作主张挑了这个名字,灿烂的、明亮的、聪明的。这也是我心中的她,最好的她,不用羡慕旁人,自己即是发光体。
其实XXX原本不叫XXX,当然啦。我总觉得暗恋故事中的男主角,名字不太重要了,对故事中这个角色而言不过是代号。
我在运动会上听到广播员念到XXX的名字,留意了班级,然后很激动很激动得发短信给Claire。
奇怪了,又不是我喜欢的人,有什么好激动。
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我们曾约定晚结婚的那个给对方做伴娘。这事儿我还惦记着呢,你敢比我晚试试看。
时光改变了很多,我坐在笔记本前,感觉15岁的darling在跟我道别,坐在扶手上看我敲键盘,陪我一起等待16岁的darling。每一个你都令我骄傲。
我呢,我希望——
我16岁的darling,可以成为她最想成为的那个人,也变成灿烂的、明亮的Claire。还有,无论我将来飞到世界的哪个角落,都紧紧挽住我的手。
看《I AM》时,有一段明星们在说台上的自己和原本的自己,宋茜拿着写了维多利亚的题板说,因为有宋茜这个人才有Victoria。对于我也一样啊。
因为有你熟悉的SJY才有JY. Victoria. S。
前者一直停留在祖国,后者则在加国玩命学。前者会想象做喜欢的工作,学喜欢的课程,去朋友的乐队演出;后者则强迫自己上没兴趣的课程,看很没劲的股票。
但是你一直很重要,不管是对于SJY还是维多利亚。
生日快乐
今年的6.27谁陪你过?还是和考试过?
有没有收到礼物和贺卡?有没有吃到生日蛋糕?
15岁的darling最后的愿望是什么?
嗯,16岁的darling没想过有一个不用单号补课的暑假吗?去海边和高原旅行,去看演唱会,撑着伞走在江南的某处,背着吉他穿过大街小巷。
七年了。我相信友情没有七年之痒,但今年,我是否还是你最重要的人?
不过你就要16岁了,生活里已经很少再出现我的影子,你可以活得很漂亮,我的Claire,我的darling。
只属于你自己的WY,祝你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