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作文
孤独是什么?我常常在想这个问题,以前,我一直都以为,孤独就是一个人的意思。什么都是一个人,那就是孤独。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一个人在人海浮沉,这,是否就是孤独?
或许,在这个世界上,不管是谁告诉你一个什么道理,都不如你经历一些事情来得真实。总的来说,对于孤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但是对于我来说,孤独,它不仅仅是一种生活状态,它还是一种心态问题。
孤独,既是状态,也是心态,而有时候状态能够影响心态,心态也同样能够影响生活状态。为什么这么说呢?我想,如果一个人的心态孤独,那他(她)不管有没有朋友,只能算是单一的个体。
还记得,我小的时候,有很多的朋友,但是那个时候,就是很不开心。那时候我就在想,是不是我的性格比较孤僻,所以才一直都感觉心里空落落的。
这些年,我一直都把小时候的不开心,怪罪在喜欢孤独这个问题上。但后来,我才发现不是的,我的不开心全都是因为迷茫和没有方向。
那时候,我没有什么压力,每天就只用读书学习,按理来说,这样的生活应该很快乐。但是我时常有一些负能量的存在。我一直搞不清楚是为了什么。直到后来,我生了病辍学,朋友离开了我,家庭条件变得窘迫,这一系列问题的发生,让我觉得很无助。这个时候,我又反过来觉得,我的不快乐,都是因为自己很孤独。
可是,小时候我以为自己喜欢孤独,后来我以为自己想要的是交际圈。这两个问题,显然很矛盾。甚至于,我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了。
直到有一天,我心里有了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我投入其中,才发现,原来没有朋友也可以很快乐。才发现,原来只要内心怀揣着梦想,孤独一点也可以过得很充实。当我想通了这件事的时候,我也想通了一个关于孤独的问题和答案。
我问自己,既然孤独也能快乐,那么交朋友有什么意义呢?而左思右想之后的答案,朋友的确能起到陪伴的作用,也的确能够给人带来一些快乐。但是,真正能治愈伤痛的,真正能够让人变得快乐的东西,永远都不是表象,例如孤独和朋友。真正能够让我们变得幸福,变得海阔天空的,永远都是内在的智慧和力量,比如梦想,又比如憧憬和希望。
孤独是什么?以前想的问题,如今有了答案。我想,所谓的“孤独”,不过就是一群人的狂欢,中间夹杂着的冷清,那份冷清,是某个的内心。孤独,不是一个人的状态,而是两个人在一起,心却无法共通。所以呀,孤独这个词,看起来狭义,但是仔细想想,包括的挺多。我想,只要能够保持心里的热爱,你的孤独,同样能够虽败犹荣。